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08|回复: 15

[街谈巷议] 为留守儿童购物的一点花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9 13: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下午接村长任务,和冷月剑去购买遗漏忘买的兵乓球拍和球。车子兜到电影院后门一老文具用品批发店。
     我们先询问了一遍各种兵乓球拍的质量、价格,开始了“杀价”。叹村长才赐予4副兵乓球拍和球的“权力”,这么小的量,要达到村长要求“化最少的钱,办事更满意”,有难度啊! 。。。几番讨价还价,见还无可还,冷月剑亮出爱心联盟的杀手锏:
   “你们老板是姓廖吧?村长特地推荐。。。”
    见提到村长,廖老板面显熟悉的表情看来是知道我们村爱心活动的,冷月剑顿了一下,更加信心十足的说,“村长特地推荐说,电影院后门的晨光文具批发店廖老板,人厚道,做生意更实在。。
    好家伙,还价前,赞美的帽子不吝金玉,购物心理学学得不赖嘛!赞美是帽子,还价才是目的{:soso_e120:} 冷月剑:“我们村爱心活动的钱主要来自于捐赠。。。
    暂且打住,看官且随我分析传说中“冷月剑”这精彩的出鞘。。。

【还价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斗,不光讲究两强相遇勇者胜,更讲究斗智斗勇曲折挺进!价格还到最后,各人的退路已经非常狭小的时候,这个时候冷月剑突然亮出“钱款来自于爱心捐赠”,这是一个道德制高点,若商家还是死死咬住价格不降。。潜台词里,爱心捐赠的钱你也赚?这制高点估计“百毒不侵”的商人也难以承受!{:soso_e128:}

    承接其上。。。
    提到爱心,冷月剑面无表情的脸,顿满脸堆笑,“购买兵乓球拍的钱主要来自于捐赠,老板们就少赚点,也算是捐献爱心嘛!我们村的爱心活动肯定要长期做下去的,需要的学生用品的量也将会越来越大,还望老板们把眼光放长远点,薄利多销哦!”
   从开初的面无表情到现在的满脸堆笑,从一口买家的生硬语气到和蔼的展现远景,都不过是空头支票也,{:soso_e128:}目的只有一个:再便宜点!
   廖老板娘听说“爱心”,从旁边插话曰:“村长的爱心捐赠活动呀!我这里有几十个太阳帽也捐赠掉,要么?”廖老板也在一旁诺诺跟从:要么?要么?
   我和冷月剑满脸惊讶,{:soso_e113:}【看来,对商人的有成见,导致我们预判力有失误!】,这结果超出我们的意外!看来,爱心人士遍地皆是!看来,武穴爱心联盟,名气还不错!{:soso_e100:}
   以上是为看望石佛寺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购买物品的一点花絮,身在其中,感触良深,怎么用好爱心捐款,既是对捐款人的一种强大责任感!也是对维护武穴爱心联盟慈善事业的一种责任!
   愿意为武穴的爱心事业添砖加瓦的朋友们,请与我们一起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3: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购物几分钟,而写上面这点烂东西,却化了我20个小时。
强烈呼吁武穴文坛的高手们,请赶紧加盟这一次的爱心活动,以便让爱心更好、更强的传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3: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版辛苦了,
商者,行商 行乐 而后行善
善商善行得善果,希望武穴的善商越来越多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3: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版,有才!可以写小说了!

点评

鸿哥别笑我!  发表于 2013-5-29 14: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3: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 041.jpg 照片 042.jpg 这是廖老板当场决定捐赠的帽子,只有40多个,我打了收条写40,而孩子们有几百个,不能均发!因为不是有预备的捐赠,望大家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3: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鹏兄·不错嘛··没负众望所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4: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晚上开会,可能发志愿者衣服,想建议村长留一件晨光的老板,如果31号那天,能拉人家去一趟。。。{:soso_e192:}爱心的传递,在现场更有震撼感和传染力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4: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3-5-29 13:27
鹏版辛苦了,
商者,行商 行乐 而后行善
善商善行得善果,希望武穴的善商越来越多

愿善商越来越多,愿奸商自动被驱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4: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小白 发表于 2013-5-29 13:59
鹏兄·不错嘛··没负众望所托

我是最低层的一员,更熟悉商人的思维!当然,这样讨价还价,商人见了会讨厌,白领看了会不耻!这些猥琐,不怎么上台面的事,既然,村长今天是用人得当,那日后就尽量使唤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9 15: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辛苦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1:59 , Processed in 0.04546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