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26|回复: 13

[投诉曝光] 求求大家帮忙顶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8 12: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三十多年前,一个年青的女人从王闸下湾嫁到了离家十公里外的李二湾,从此开始了她一生的辛苦,一生的操劳,一生的受气和委屈,而且还在,正在被欺负。
  当时才二十出头的她来到她要嫁的那个人的家里,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家啊,一个小小客厅就是吃饭生活的地方,每逢下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公公驼着背对儿子的婚事不闻不问,婆婆更是对儿媳妇连面都不见,丈夫的几个兄弟姐妹在她来之前就把本属于她丈夫家的东西全部拿到他们自己家里。面对这种情况,面对丈夫因为尴尬而涨红的脸颊,她安慰丈夫,只要我们肯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样他们就结婚了。
  婚礼的举办需要钱,而他们已经拿不出一分钱。怎么办,那只有借了,向丈夫的父母借,被拒绝,村里的人更不会借,他们都等着看笑话。后来年轻的妻子回到了她自己的家里,她父亲卖掉自己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牵出还没长大的猪,带上自家种的菜来到她和她丈夫将来会一直生活的家里为他们操办了婚事。之后他们过着一平如洗的生活,努力的做事,在网友看来故事很简单,但是,我要说的是,故事才开始,命运这个婊子是见不得一个好人的,它会肆意的玩弄她们。
  在之后的岁月里这对年青的夫妇使用各种方法的工作还是没有能改变他们的生活上的贫困,灾难接踵而来,84年的时候他们的第一个女儿出生了,八五年的时候他们的儿子出生了,可惜因为他们一直下地做事,甚至在怀孩子的时候也在地里操劳,他们儿子体质特别弱,而公公婆婆拒绝给他们带孩子。在一次下地干活回来发现儿子已经生病了很长时间,小孩子哭的嗓子都快哑了,公公婆婆还有丈夫的叔伯兄弟都住在隔壁,也都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居然没有一个人来看看。最后在那天夜里,他们的儿子夭折了,妻子自那以后每天以泪洗面,自责不已。丈夫既伤心又气愤,村里有人说那天都听见了那天孩子哭了一个下午,曾想去看看,后来想想他们家有兄弟姊妹自己就不去了。诺大的一个村庄,自己姊妹四个加上父母,居然没有一个人去关心他家的事情,让孩子活活病死,这是一种怎样的冷漠和悲哀啊。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疼痛渐渐地埋在了心底,为了心里的那点念想,他们想再要一个一个孩子,84年的时候,他们的二女儿出生了。他们带着一丝的遗憾,把那个二女儿当做儿子养,想把当初对那个死去的儿子的爱都灌注在二女儿身上。因为家里养了两个小孩儿,家里的负担日益严重。夫妻商量去外地打工挣钱来养活这个家。于是他们把大女儿放到妻子家里让妻子的父亲带,把二女儿放在丈夫的妹妹家里,让她们帮忙带。
  在外面打工很长时候后妻子想念在家乡的孩子,她和丈夫商量后回到老家看看孩子。妻子先到自己的娘家里看看自己的大女儿,大女儿长得很漂亮也很聪明,看得出父亲是用了心思去照顾的。看完大女儿妻子就立刻打车去小姑子家里想去看看二女儿,在小姑子家里没找二女儿。于是就向旁边的人打听,有人告诉她,你女儿可能在山上,她就到山上去找,还是没找到,就只看到一个长得黑不溜秋的放牛孩子,她问,小朋友,你有没有在山上看到一个名叫李方(化名)的小朋友。小孩子说,阿姨,我就是李方啊,你找我有什么事情。那一刻,她惊呆了,眼泪马上就哗啦啦的流下来了,她说,我就是你的妈妈。小女孩也哭了。小女孩子告诉她,姑姑对她很不好,每天要她放牛,还要做家务,一个不好就拿竹条狠狠地抽她,姑爷经常在外面打牌,每次输了钱都会打她,她好几次想逃走都被姑姑抓回了,抓回就是一顿毒打,她问别人她妈妈呢,姑姑就会过来说她妈妈不要她了。她很想妈妈。妻子当时就气疯了,立马就到带着小女孩去她姑姑家乡问个明白。她姑姑对女孩的母亲说,我吧你的孩子带着这么好你还说我。母亲说,你看看孩子都被晒黑成什么样子了,你看看她背上和身上,说着就把女孩儿的上身衣服脱掉,上面布满了竹条和鞭子的痕迹。母亲说,听说你每天都给我女儿吃剩饭还吃不饱,我可是每个月给了几千块钱的生活费,就是一个大人也可以养的好好的,我每个月给孩子寄的鞋子和衣服你看看你都给你儿子穿了,你还要不要脸。姑姑说,无论怎么说我都是给你带了孩子,如果不是我你孩子不知道还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母亲说,我情愿不要你带。一怒之下,母亲带着二女儿到了自己的娘家,小女孩见到了外公和姐姐,她说“妈妈和姐姐的皮肤这么白,为什么我的皮肤这么黑呢?”。母亲听到这句话已经泣不成声了。
  在那之后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在妻子的父亲家里带。在1990年的时候他们的儿子出生了。这时候妻子和丈夫回到了家里,把女儿都接了回来,准备在家里好好照顾孩子,女儿们也开始渐渐懂事。后来家里情况不好,夫妻俩又出去打工了,就让大女儿在家里好好照顾妹妹。他们这次把儿子带在了身边。在96年的时候儿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就把儿子送回家上学,夫妻俩继续在外面打工。后来由于他们把上学的学费都给了孩子的爷爷,让爷爷带孩子交学费,可是就是这个举动耽误了儿子好几年的学习时光,爷爷带孩子报名,认为报幼儿园便宜,每年都给孩子报幼儿园,多的钱他就自己拿去用。后来夫妻俩回家发现孩子总是上幼儿园很奇怪,一问才知道是爷爷贪小便宜,一直都是给孩子报幼儿园。夫妻气坏了,也很无奈,因为他们要在外面打工,一般报名的时候他们都不在家。后来他们把钱给了孩子的外公,让外公带孩子报名,该报哪个年级就报哪个年级。孩子这才终结了总是读幼儿园的历史。
  98年的时候,一场席卷大半个中国的特大洪水爆发了,这个不幸得家庭也被洪水的噩梦袭击了。夫妻边在外面打工边时不时回家种的田地所有的农作物都被洪水一卷而空。夫妻俩几乎崩溃,可是还有三个孩子呀。那一年,政府应该有拨款救灾的,听说那些都被村里的干部贪去了,就在那一年村里的很多干部都盖起了小洋房,买了车。夫妻俩回来又出去了,因为在家没有任何意义,只能在外面挣钱维持这个家庭。而在他们在外面打工的时候,他们的儿女却总是被人欺负,丈夫的兄弟趁丈夫不在家把老一辈分给丈夫的做房子的土地强行占去自己在上面建了房子,丈夫回家找哥哥理论,确被哥哥叫人打得吐血,找上村委和公安局都无用,他们居然土地你们自己协商,不管他们的事情。公安局说又没打死,你被他打死了再来报案吧,然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人情冷漠若斯。而丈夫的哥哥很明显没打算这么轻易的放过丈夫家里,趁丈夫不在家时不时就哆嗦自家的孩子去欺负她弟弟的孩子,经常还自己出手打得丈夫家的女儿鲜血直流。这样残酷的兄弟情谊古今罕见。
  99年的时候,这对夫妻家的大女儿中考,大女儿很懂事,成绩在学校也是名列前茅的,中考前段时候却自己打算放弃了,学校老师很着急,联系这对夫妻,说你们的女儿成绩这么好,放弃了太可惜。妻子听到了之后回到了家里,妻子问女儿为什么不想考试,女儿不说。学校的老师多次家访,一个老师都说的快哭了。中考结束后,妻子问女儿考的这么样,女儿不说。后来大女儿上了一个很差的中学,后来又上了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后就出外工作补贴家庭。而在那时同村的一个当时和她同届但成绩各方面都差她很多的的女孩子已经公费留学了。后来大女儿才告诉母亲,当时她觉得家里没钱给她读书,她是故意考差的,想找点出去挣钱,不想让父母为她们那么操劳。
  同样是99的时候,二女儿说她不想上学了,想读个中专就出去打工,母亲这么劝都不行,后来二女儿进了一个礼品厂学习几个月后就被安排到广州厂里面做事。01年的时候女儿哭着对母亲说想要读书,在外面没文化总是被别人笑话。母亲说,为什么当初怎么劝你这么都不肯读书。二女儿说,我当时也想读书,可是如果我读书了姐姐就读不成书了,我想让着姐姐。母亲答应了,到了镇上的中学找到了中学的校长,说明了情况口,校长被感动了,他安排女孩儿从初一开始读起。二女儿初中毕业后还是要父母给她找了个好点的中专读,因为她还是快点想出来工作,弟弟还要读书。
  最后要说的就是那个弟弟了,也就是作者我,无疑,作为最小的我,在这个家里我是最幸福的,小的时候没有受过多大委屈,一直是生活在父母和姐姐们的羽翼下。除了比别人多读了几年幼儿园,也读了这个家庭的历史变迁,父母和姐姐的付出。父母在外面打工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几次做事没结到钱,包工头卷钱逃走,空留一大卷的欠条。爸爸几次绝望的想跳楼自杀,被妈妈拉住了,因为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在了,孩子们这么活。别人家的孩子是盼望过年,我家最怕的就是过年,因为过年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找我家要债。但年三十的时候是要期盼的,因为爸妈会在那个时候回家,死死地盯着房门就是想等父母的敲门声。
  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父母也慢慢的老了。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也许就这样生活下去也不错,平凡人的一生就只能这样了。可是,命运这个婊子是不会放弃她的玩具。邻居家今年做房子,把我家的一块土地占去,我妈妈找他理论。他宣称,你再来就打死你。告到村里,村里不管,告到镇上,镇上也不管,豺狼当道,这就是堂堂天国。昨天听说的事情,因为前几年我父母因为在外面打工把地交给了大队部,后来大队部在我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地分给村子里面另外一个种,现在因为这边工程开发那块地被村里卖了,准备把卖的钱给种我家那块地的人。到村委理论他们不管,到镇上理论镇上说归村里管。找那家协商,那户家里叫上人打上门来。妈妈又急又气之下病倒在床不省人事。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没有王法么,善良的人为什么就要总是被欺负.
  各位网友们,求求你们发发爱心转载下这个帖子,我作为一个儿子只求我母亲能够平平安安,能够为我家讨个说法。我叫李根,电话是15335996771,以上所述都是真人真事。求求大家能帮帮我,我家都是老实人,没有什么关系,总是被那些豺狼强盗欺负,我就不信这个社会都是冷的。请大家给我这个做儿子的一点支持好么,你要做的就是动动手指头而已,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3: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9:}  很感动,第一个让我看了哭了的故事!愿上苍垂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3: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贴子让人动容,父母都是善良的苦命人,我们不能让这人间悲剧继续上演,请党和政府关爱弱势群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3: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希望得到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4: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邻居家今年做房子,把我家的一块土地占去,我妈妈找他理论。他宣称,你再来就打死你。告到村里,村里不管,告到镇上,镇上也不管,豺狼当道,这就是堂堂天国。昨天听说的事情,因为前几年我父母因为在外面打工把地交给了大队部,后来大队部在我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地分给村子里面另外一个种,现在因为这边工程开发那块地被村里卖了,准备把卖的钱给种我家那块地的人。到村委理论他们不管,到镇上理论镇上说归村里管。找那家协商,那户家里叫上人打上门来。妈妈又急又气之下病倒在床不省人事。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没有王法么,善良的人为什么就要总是被欺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4: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律啊
公理啊
最需要你们是就是弱势群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4: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努力吧。在你所在的城市买一套房子接上你爸妈去享福去吧。离开武穴。发贴我感觉只能发发情绪,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官官相互、世态炎凉,这是中国的国情,从古到今都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4: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不能叫我们论坛集一票人去帮你打他们一顿吧,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走了他们还会欺负你,打铁需自身硬,他狠你要比他更狠,他自然会跟你讲法讲道理,其实如果我是楼主我觉得应该这样做,你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地是你的,你先打110报警,如果不处理你再到政府办公室投诉公安局行政不作为,去市委和市政府上访。再解决不了就跟他们来横的,总是命一条,杀一个够本,杀二个赚一个。反正你法和理都走到尽头了只有拿命拼。
记着,路是自己走的,别人不会帮你。礼与法俱到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我们只有这条命了。希望楼主还是理智处理问题,我只是气愤一时说说而以,不过这也是心里话,如果是我我绝对会这样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6: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很感人,题材中间有些问题,什么大女儿84,二女儿又84,发生故事地址不详,建议修改后将帖子发到东湖论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17: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五年大儿子才生死,大儿子死了后二女儿才出生,但是二女儿比大儿子还提前出生一年?
在八几的时候每个月给姑姑几千元的生活费?

希望楼主能修改好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23 , Processed in 0.04221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