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365|回复: 14

[街谈巷议] 北京遭遇两次武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7 12: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五月出差到北京,不想遇到雷人的事。
第一次是在北师大出版集团购书,在开发票时,营业员问了一句:武穴的穴是不是洞穴的穴?当时就晕倒!
第二次还是书店,在北京图书大厦,也是开发票时,营业员问:是武穴(读四声)吗?看来咱们的读法传到了首都,并开了花。我觉得还是读四声显得厚重{:soso_e1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3: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这穴二声与穴四声还真让武穴人纠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3: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雷奇,俺喜欢探问一个究竟!楼主咋没有去追问一下为何正好谈到“穴”?

点评

感觉很丢丑!  发表于 2013-5-28 14: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6: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挺纠结的,貌似没得统一的叫法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6: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穴’字本来就是二声调啊,只有武穴话读四声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8: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夏我爱我家 发表于 2013-5-27 16:43
‘穴’字本来就是二声调啊,只有武穴话读四声调。

广济话里面武穴的“穴”也是二声吧?不过有些人念普通话就成了四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9: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话应该是二声,四声很难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9: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车上一直播报四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20: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他们的语文水平太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22: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读二声,四声听起来很猥琐!武穴新闻里面的播音员也是读二声的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1:56 , Processed in 0.04783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