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098|回复: 52

[投诉曝光] 【已回复】谁能拯救韩湾村全体老百姓和他们的子孙后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5 11: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位于武穴市田镇办事处韩湾村王湾小组傍边的(原广济县煤矿厂区)某造纸厂,自2013年年初投产至今,给整个韩湾村和周边的钱炉村部分小组带来的污染使村民苦不堪言:一天24小时用来制作蒸汽的烧煤锅炉所产生的污烟弥漫在整个韩湾村上空,夹杂在空气中的黑色不明物到处飘荡,使水塘的水变黑,建筑外墙变污,早上人们洗的白净衣物晒在外面晚上变成黑的,整个韩湾村的空气中夹杂着一种让人难以呼吸的农药味。更为让人难以生存的是,黑心的造纸厂老板一味地维护着自身利益,竟然把整个韩湾村一千多老百姓和千万子孙后代的生命当做试验品,视国家法律法规而不顾,当多位各层次领导的话为耳边风,昧着良心将24小时造纸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有毒污水排进贯穿整个韩湾村地下的老煤矿1号井,极大限度的污染了整个地下水源。目前整个韩湾村经济太落后,到现在为止还没通自来水,所有的老百姓生活用水全靠这地下水,在这造纸厂开工投产的短短几个月内,水井水已经变质了,受到严重污染的部分水井水变味发臭根本不能饮用,给这本来就不富裕的韩湾村老百姓雪上加霜,平时做饭靠买的桶装纯净水。更为让人们气恼的是,厂老板竟然唆使自己的情妇对来厂协商事宜的老人妇女拳打脚踢,还重重咬伤了前来处理事宜的村干部张正中的手,厂老板还放出狂言:你们谁还敢再闹下去,我去武穴请黑社会把你们弄死。当今是社会主义社会,是法制健全的社会,这种乱产乱排,这样嚣张,就没相关部门来制止吗?公理何在?法律何在?希望此贴能引起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关注,顾全大局,放眼未来,救救全体韩湾村的老百姓和子孙后代!

点评

一个没有保护伞的企业就这样,说关就关了,田镇那边哪个厂不是污染企业?哪个山头不是违法开采,哪个企业不是通过武力征服村民的?多少个山头领导有暗股?  发表于 2013-5-16 23:41
田镇,田镇人民很快就会成为历史了,那地方已不适合人类居住,跑吧!  发表于 2013-5-6 18: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2 10: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市环保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一、基本情况。经现场调查,网友反映的某造纸厂位于田镇办事处韩湾村,于2013年4月上旬建成投产,主要生产迷信用纸。该厂未经任何部门许可,擅自建设,所使用的为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不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规定的淘汰类项目,应予以取缔关闭。且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未采取任何措施,生产废水排放到原煤矿废弃涵洞内,因漏洞与周边居民地下水井相连,对居民生活用水造成安全隐患。
二、处理情况。市环保局边调查边责令该厂停止生产,并于5月7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42条规定,依法对该厂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责令该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拆除生产设备,消除生产原料,恢复原状。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78条规定,向市政府建议依法作出取缔关闭的决定,并组织公安、环保、工商、经信、安监、电力、田镇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采取联合执法,强制切断企业生产用电,拆除生产设备,彻底予以关闭。目前,市政府已依法下发了关停文件,对该厂采取联合执法予以关停。

点评

快,准,狠。赞~~~  发表于 2013-5-16 19:0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1:3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厂子是合法生产吗?

点评

无论合法生产与否,污染,就肯定不合法!  发表于 2013-5-6 0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1:4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污染和带来的危害,上图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1: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政府有部门应该管一管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2: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市外宣办是该站出来说明了。武穴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回复老百姓不会又是老百姓在冤枉好人,反映的都是违背事实。期望书记市长这次直接调查。不要让天真(田镇)办事处来调查,因为很多办事处已经不属于人民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2: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立即将天真办事处的不作为领导赶下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3: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嚣张了,武穴市政府该出面了。不要老是一个电话打到田镇办事处就解决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3: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附上照片,收集证据,受伤害的百姓不能在默默忍受了,要维护自己生存的权利。{:soso_e18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9: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云福 发表于 2013-5-5 13:17
太嚣张了,武穴市政府该出面了。不要老是一个电话打到田镇办事处就解决问题。

田镇的水深哦!
一些有权有势的深受毛泽东军事思想“枪杆子出天下”的影响,遇到问题时,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经常是用黑来解决,而不是法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19: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迁移到哪里都一样,要从根本上改变设施,来环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29 , Processed in 0.05278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