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93|回复: 18

[街谈巷议] 【小苏快评】从学生吃饭不排队一直说到市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8 20: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在网上Q群中获悉武穴某牛A学校毕业班学生,吃饭从不排队!到了食堂直接将低年级学生拖开,强行霸占一个打饭窗口。若有不从者,将被无情的挤倒在地!

        这种不良现象己成为该校历届毕业班学生固定传统!并且一直执行的非常到位!该校师生也认为合情合理!从无一人公开声讨制止过这种不良现象!毕业班学生内心有认为不合理的,但因自已被以前毕业班欺负过,轮到自己时也就心安理得的使用这项特权了!

       毕业班老师也不放声制止,理由也蛮多!最根本一点理由是毕业班学生时间要金贵一些,低年级学生无条件的让出售饭窗口,看似不公平!日后毕业时会得到回报!

       我估计这种心态,校长也有!要不然校长早就火了!一定制止!毕业班升学时牛A了,校长也就好过了!今天就从这件事往下说。


      为了升学有个好成绩,这么做合适吗?我猜大家肯定有不同意见!看似不合理,但又是公平的!只不过先吃点亏而己!但我内心还是不倾向这么搞!这和你偷我自行车,我再偷他自行车有区别吗?老师可都是文化人,应该有很多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法制观念!可为啥集体沉默,除了利己思想作怪外,还可能存在随大流意识!课堂上可以满嘴主义、道理!私下就是另外一回事!个个扒拉着算盘珠子,更不敢得罪人!

      老师这么做,也是可以理解的!分数论一直都在,考好是英雄!考的不好就是狗熊!老师也是无奈之人,有苦难言!是让人给逼的!有啥办法呢?幸好教育局王局长上任后,多少有点改变!毕业班还放了点假!逼疯了的师生也可以回家吃几餐好饭!少用了几次拳头欺负学弟学妹们!

     从这点上而言,我得喊王局长万岁!万万岁!

     王局长也不容易呀!去年的事件,王局长硬是平息了!中央级新闻媒体记者有的都佩服他,甚至还帮他说话。人家记者最后也说了,这不是王局长个人问题,是体制问题!本来也是,武穴、黄冈、湖北乃至全国,好多单位都是人浮于事,工资不也照发不误不是!话说回来,活该武穴点背,不但硬是上了头条新闻,还丢了一回大丑!

     这种丑丢得也值,起码引起了全国关注!引起了中央对政府、事业单位人员体制改革的进度讨论!武穴各部门增加工作人员时也严多了!坏事转变为好事也是件没亏多少本的生意!

     王局长今年还有件事不好办,估计他很头疼!那就是电视问政!我估计问也是白问!凭他的权限肯定答不上来,现在武穴好多学校一个教室挤七八十个学生!他能处理吗?看似小事,得有钱才行!他也不是财神爷!回答只能是打个太极拳而己!

    还有环保局的,莫问算了!没钱拿啥搬人厂子!污染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更不是环保局局长弄出来有毒气体,本坛有人要他下河是找错了人!要游也是市里大点领导才是!这厂子也是交了税的,为武穴经济做出过贡献的!当然是大头头先下河游了!

    大头头也不可能游的,前几任搞的厂子,当年都是典型!你凭啥要让现任领导擦前任屁股同时还下河游泳呢?

     有些事,人命关天,急也没用!还得等待!等待再等待!

      武穴的领导今年表现还是很好的!旅游大旗也树起来了,四祖宣传工作也有成效!招商工作也值得称道!电视问政虽说作用不大,但起码治了一下标,治本一时还难!

     纪委即使从电视问政中看出个别官员不行,也不可能一下就让人回家种田!即使电视问政之前看出官员能力不行,也做不到让人下岗!体制问题,不是县市级领导解决得了的!

     要是市领导真有权限直接处理不作为的局长们!电视问政也就问不起来了!市领导在武穴街走一遍,那不得落马一些官员不是!

     武穴领导不能直接处分不作为的家伙,可上级应该有权呀!

     黄冈首位女市长上任了,这是个好消息!俺得为她鸣锣开道才行!女的好呀!女的没有两下子,一般不可能当上厅级干部的!不过武穴坛上有人说话不文雅,这可不蛮好!说人家是个母的!这是侮辱自己母亲和姐妹了!女的咋了?只要是有能力,分男女干吗?

    我并不想就此同这位会员展开辩论!没意思!也没权力批评人,我在论坛发言一般只对事不对人!出发点尽量有利于论坛发展和武穴发展!

    其实下河都是玩笑话!领导下河丢的是武穴人整体形象!会员这样说本来也只是态度的一种表达方式而己!不可能拿真金白银出来给环保局长的!俺说为女市长鸣锣开道倒是句真心话!我对女市长期望大!老白姓都是这么期待过来的!有机会,俺还想发个请帖,请女市长来武穴做客呢!

    俺私心也很重!也是利己主义者!请女市长来,不为别的,就是想表达武穴人民的期待和热情!女同志一般都重感情!说不定在中央或省里划拉出什么好项目直接给咱们武穴不是!

    老百姓的公关有时比官员求情好用!武穴官员是下级,有些话不好开口!这件事要是让论坛老油条三声知道了,估计骂我三天三夜,骂个狗血淋头!他一定会说这不道德!这好比是拿蕲春、浠水的项目来发展武穴!可我还是要坚持观点!不关心家乡发展,也不一定是对的!竟争吗!前头的那个纵容学生打饭不排队的校长或许是在培养学生适者生存!即竟争又讲道德,武穴把项目让人得了!前几年大连和天津为英特尔项目讲道德吗?二百多亿的大项目面前,高级干部不也失态了!后来为了达沃斯主办权翻脸也不是一回两回的事!天津和北京之间的竟争从来就没讲过道德!国家层面,连奥运会举办权都可以上手段!何况武穴!

     其实我根本也分不清道德为何物!汶川大地震中的范跑跑前几天又放话了:中国思想界,没有一人明白道德为何物!扯远了!回到武穴来!

     我认为市领导应从学生吃饭不排队得到启发!

     水平有限!我也说不清楚么样才能搞好武穴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8 20: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胡言乱语!各位见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8 20: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把小苏快评单独放一个栏目,每次都评得这么有深度、高度和强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8 21: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人 发表于 2013-4-28 20:33
可以把小苏快评单独放一个栏目,每次都评得这么有深度、高度和强度

饭后无事,乱扯一通而已!

   谢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8 21: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同志的点评还是有点看头,最好把每一个点评的对象作为一个帖子来评,针对一个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不要笼统的放在一起,觉得有些乱乱的,想到哪说到哪。有点上不了正席的感觉。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8 21: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荆楚网+武穴 发表于 2013-4-28 21:14
小苏同志的点评还是有点看头,最好把每一个点评的对象作为一个帖子来评,针对一个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不要 ...

你说的很对!很好!其实我也想提高一下,昨天特意在百度上首次点了一下时评两个字!发现他们个个都有很高理论水平!咱什么都不懂,好多词都不明白什么意思!也没时间和兴趣看别人好文章!

    我就是胡说八道而己!

点评

楼主对自己还是有着清醒的意思,看得蛮清才有进步!向楼主学习,愿与楼主一起进步!  发表于 2013-4-30 0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9 05: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周事多!有空就评!切莫期待!敬请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9 06: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平有限,可能不少人仍不能了解我
的思维!市里应得到启发是校长应该直接
把一个或两个窗口改为毕业班专用而己!改革就这是这么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9 11: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下次电视问政的时候邀请小苏去做嘉宾!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3-4-30 1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9 14: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一把手 发表于 2013-4-29 11:46
建议下次电视问政的时候邀请小苏去做嘉宾!

一把手发话!武穴谁敢不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2:32 , Processed in 0.0433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