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6548|回复: 55

[社情民意] 为何我们一些城里人那么歧视农村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0 15: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接触过很多武穴的城里人,很多人都很朴实、勤奋,经营着自己梦想。但是,据我接触的人来说,普遍都很歧视农村人,以农村人为耻。一些武穴街上乃至如梅川、龙坪等小城镇的人也都很歧视农村人,“乡下人”这个三个字成了肮脏、无知、老土的代名词,只要说某件事或某个人不好时,都喜欢用“乡下人”来指代。很不明白,虽然武穴发展较快,但毕竟是一个小地方,欠发地达地区,更何况农村也好,城市也罢,都是平等的武穴人。倒数三代,谁家没有个农村背景的,英雄不问出身,打铁沿需自身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都好自己才是关键。希望大家互相之间多理解多包含,共建和谐武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15:5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悲哀,不知住在武穴城里有什么好显摆的?真有钱的,都住在乡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16: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去梅川的铜鼓村,一路上看到很多洋房别墅,都是农村人房子,农村人勤奋,肯干,付出就有回报,现在谁还敢小瞧农村人,大家还一起讨论,所谓的城里人只是喝着清水粥,享着清清福,羡慕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18: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城里人,有什么好的,其实农村真的不错,吃的是绿色,住的是独橦房,呼吸是新鲜空气,说乡下人是什么,那真是井底之蛙,可能有人在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那只有个人理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18: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只要做好自己,努力地工作,好好地生活,别人瞧不瞧得起,又有什么意思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19: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两个妥子有两个钱跑到街上就说自己是街上人,可笑。我就喜欢乡下,就算有钱,我也只会在乡下盖房。有本事呢些所谓的街上人永远不要到乡下来,看他们能撑多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0 20: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理性讨论,本人发此贴并非为了挑起城乡对立,只是想提醒一下大家,在与人相处时要宽容,互相理解,杜绝不文明的现象

点评

赞一个!: 3.0
赞一个!: 3
有道理!  发表于 2013-4-11 23: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21: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只是个别人而已,不可以偏概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22: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的印象里,武穴城里人都是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22: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街上人确实比不了农村人,特别又是中央各方面政策对农村偏心。农村人绝大部分比街上人还要颠的jian些,比如一栋楼房超过六成人是农村人买的。城镇居民的确是造孽啊。农村人退有农村,进有街上屋。城镇人没有一点退路,七月半烧钱的草还要花钱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2:32 , Processed in 0.04131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