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698|回复: 20

[建言献策] 2013年武穴周边县市数据大排名!!!看看武穴究竟怎么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8 12: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本排名参考的指标主要是民富数据,即地区年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通俗的说,就是一个地区,一年内平均一个人一年内花了多少钱,越高代表该地区社会越富裕。客观上可以表示一个地区的发达状况。(注:人口数据引用六普人口总量,人均消费采用2012年的数据)

排名                       年人均消费总额(万)      GDP总值(亿)      人口(万)       城/乡收入(万)    社会固定投资(亿)
1、大冶                   1.45                                  410.2                    90.9                2.47/0,94                292.96
2、武穴                    1.11                                  180.4                    64.4                1.8/0.8                     133.70
3、阳新                    0.91                                  150.9                    82.7                1.3/0.5                     141.8
4、黄梅                   0.87                                   129.2                    82.8                                                 104.8
5、蕲春                    0.82                                  146                       72.7                1.6/0.56                    147.55
6、瑞昌                    0.61                                  110                       44.5                1.4/0.8                      134.3
   
      

分析:
1、这个排名主要参考的各地的统计局,武穴排名是在人口总量占了优势,按照六普的人口数据,武穴的人口外流情况十分严重。年人均消费总额上,其实我觉得瑞昌吃了大亏,因为湖北省和江西省两省在统计上口径上应该是不一样的。所以瑞昌的数据不能作为实际排名,只能作为参考。湖北省内的鄂东县市的数据排名应该说还是反应了一定的客观事实。但是和大冶市比起来,其他县市难以望其项背.
2、gdp总量比较上,大冶一枝独秀,其他的总量都太小没有比较的可行性,且瑞昌无论是人口还是面积都要小于其他县市,统计口径也不一样,我只能说瑞昌躺枪了。
3、城乡收入上,黄梅没有相关数据,但是阳新的数据实在差强人意,总量比瑞昌大得多,但是城乡收入却差得多。
4、社会固定投资当面,瑞昌表现优异,总量小但是投资却不小,着实令人佩服,让我吃惊的是黄梅怎么会垫底,按理说12年,黄梅受到的政策应该是最利好的(包括小池对接九江在内的多项政策),但是固定投资却是这么少,想不明白。


其实,从这个表中,我隐约觉得蕲春武穴黄梅三县合并对接九江市是有可能的。

即:倘若三县市合并为一个省直辖市(即行政级别相当于仙桃、天门、潜江),新成立的县市将会是一个总量在400亿以上左右,人口在200万以上的中等城市,由于单独成立为直辖市在政策上受省政府支持,说不定城际铁路会延长到蕲广成立的新市,武九客专也将从此经过,新市将作为鄂东桥头堡对内,蕲春对接黄石,争取大桥,对外黄梅武穴对接九江和瑞昌,这样总个鄂东地区就形成了一个昌九经济带和武汉经济圈的过渡带,这对于三县市很有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3: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人普遍舍不得花钱啊,消费很低,储蓄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3: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啊!给鸿忠哥参考一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3: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固定投资当面,瑞昌表现优异,总量小但是投资却不小,着实令人佩服,让我吃惊的是黄梅怎么会垫底,按理说12年,黄梅受到的政策应该是最利好的(包括小池对接九江在内的多项政策),但是固定投资却是这么少,想不明白。
应该是很多项目才刚签约,项目落实投资还要段时间吧,今年数据应该会体现好很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3: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三县市合并,这个是个好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3: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能够省直管就好了,黄冈估计不会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3: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对数据不必太看重。尤其是官方的。其中水份多的可以养鱼了。呵呵

如果非要争个排名。。
我觉得查查地方银行的当年储蓄量,也就是从外部流入的资金。这些才是干货。
老百姓有钱没钱一看便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4: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城际铁路的事。
武九在江对面。武冈延线是过罗田、英山到安庆。
已是板上定钉。这些都没武穴啥事。

至于形式上的合并不合并,其实意义不大。路通了车快了自然也就合并了
就目前鄂东的交通状况产业结构,即使给政策,也成不了气候。所以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麻阳高速、江北一级、横岗旅游公路、这些省级的规划也算给是鄂东的补偿

武穴要发展还得靠自己啊。根据大桥南岸连线,东接瑞昌--九江--南昌,西接阳新--黄石--武汉。
最重要的是有武九城铁过境
这里若设 武穴铁路南站,或客货运交通枢纽/集散站点,那就真正打开武穴的南大门
什么对接武汉城市圈、泛中三角城市群。没这个打基础都是虚的。
所以未来之势,与瑞阳两地协作共进互利才是出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4: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LZ的数据从何而来?且不说其它数据,仅人口这个指标,我们武穴现在都是按78万计算的,绝非64。4万。黄梅、蕲春的也不止80多万、70多万。
论据很重要,说明问题要参照统计部门的权威数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8 15: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城市广场 发表于 2013-3-18 14:36
不知LZ的数据从何而来?且不说其它数据,仅人口这个指标,我们武穴现在都是按78万计算的,绝非64。4万。黄梅 ...

应该是按常住人口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0:28 , Processed in 0.0569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