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858|回复: 83

[街谈巷议] 江滩居民将被强拆。。。(相关回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5 14: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江滩将被改造成江滩公园,这愿景眩晕了多少市民?吴书记的政策是美好的,只是,具体到实际,
      作为即将被拆迁的居民之一,我一方面为政府的“惠民政策”雀跃,一方面又为他的霸王条款目惊口呆。
      想问:
     1.既然是江滩改造,为什么一面要拆迁,一面却在新建?金巢公司原本是在港务局原地基上,与港务局领导勾勾搭搭拿国家的地基做私人的交易,【建成后,港务局领导们得8套房子,及1.2层为办公室】停停建建建立起来的,在政府贴出拆迁告示之前还未建好,说什么因为某些拆迁费用太高,给与一定的保留,保留下来的为什么是这些违建建筑?政府为什么就能让这样的交易得偿所愿?利益团体在拆迁中以极小的、非法的代价窃取市中心的后花园,他们一再得利,而那些弱势、好欺负的被拆迁户呢?请看对拆迁户的赔偿:
     2对拆迁户的赔偿让人以为相关部门得了健忘症:按2005年拆迁法,安置经济适用房,比例按1:1.2012年新的拆迁法早就已经出台了,在1公里之内安置有1公里的赔偿条件,2公里之内有2公里的赔偿条件,从市中心安置到市郊,怎么就成了1:1?是政府相关部门法盲还是故意欺压百姓?不知道这样的赔偿是怎么出台的?姑且不问经济适用房的质量与那些电梯房的质量有多大的距离,坐在家里闭门造车靠想象靠愚弄靠坑蒙拐骗就想把居民迁走?高大宏伟的四大家马上要建好了,政府大院和市委大院也快要搬迁,也按1:1安置经济适用房么?当居民的利益如儿戏呀?
    港务局改制后,半年就被侵吞一光,侵吞的是国家的财产,改制办公室形同虚设,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居民们,请团结起来捍卫你们最后的家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30 15: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江滩整治是件有利于武穴城区发展的大好事,作为武穴市民,我认为要全力支持江滩整治。毕竟江滩整治目的是建设行洪顺畅、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富有特色的城市滨江公园。听说江滩整治区域内建筑物保留的对象是龙隐寺、饶汉祥故居、生活性和管理性码头及配套设施、长江委或水利厅批文且符合行洪要求的建筑物、符合行洪要求且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保留的公益事业设施。至于武穴港务物流大楼是前年开始建设,去年框架建成,有土地证和发改局项目备案证,市政府贴出公告前,工程基本完工。我认为该楼如果作为生活性、管理性码头配套设施,可予以保留。如果作为领导、职工宿舍,建议市政府将坚决要求相关部门予以制止,对拒不配合的,将依法予以拆除。
   作为喜欢钻研法律的武穴市民,我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江滩整治是属于水利设施建设(防洪行洪)的需要和公共事业建设(滨江公园)的需要,而不是属于对危房、基础设施落后等地段进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为此关于因旧城区改建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选择在改建地段进行房屋产权调换的,市政府应当提供改建地段或就近地段的房屋之规定明显不适用于江滩拆迁。规定: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市政府应当提供用于产权调换的房屋,并与被征收人计算、结清被征收房屋价值与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的差价。据我了解,江滩职工宿舍均是上世纪末建设的混合结构多层房屋,而异地安置房属于今建设的框架高层次电梯房屋,能够进入市场交易。由于国家移民建镇政策,江滩住宅不能进入市场交易。所以我认为江滩职工宿舍房屋价值应该在两点五千元/平方米以下,而异地安置房(听说在戴家小区)价值在三千元/平方米以上。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进行产权调换明显符合条例精神。在此希望房屋被征收人,配合江滩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尽快签订和落实拆迁安置协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15: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IMG_0992.jpg IMG_099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5 15: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顶。

违建就是违建,说破天也是。。
这里说的已经很清楚《政协武穴市委员会关于武穴外滩整治建设的调研报告》
http://www.hbwxzx.gov.cn/show.aspx?id=338&cid=5

当政者不能专捡软柿子捏。自己打自己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5 16: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信局??还是第一次听说,难得是武穴的独创?武穴的乱七八糟的科局真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18: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图武穴市经信局外滩整治领导小组联系人饶成君者为原港务局书记,拿国家土地与金巢公司交易得到的8套房子有他一套。。。这种人怎么一转身成了外滩整治领导小组联系人?

点评

混账政府  发表于 2012-12-26 1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5 19: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12月18号发布的公告,12月30为协议截止日逾期不享受优惠政策,那有这样办事情的,时间太紧迫了吧!应给与别人思考的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20: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命.jpg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2-12-30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5 20: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事办好了才叫好事,操之过急会出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6 09: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胆量,佩服了!
俺也是被侵犯利益的人之一,可惜怕和谐、怕黑社会,俺采取的是观望!{: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6 10: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说没有用,要想办法曝光才有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53 , Processed in 0.04910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