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47|回复: 11

[武穴资讯] 怀念老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9 21: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怀念老贾
今天去乡下的路上,同事说撞死老贾的肇事者还没找到,我忙问是哪位,一说我大吃一惊,老贾是我熟悉的一位工人,附近一带业务的事大家都托他办,他与我的一些领导和同事曾是同学关系,因为工作上的原因,与我接触较多,他为人厚道善良,虽然比我年长十岁左右,但与我十分投缘,彼此都说得上话,所以他不幸的遭遇使我感到人生的悲苦,想记下与他的一些交往,借之纪念。
实际上我很早就认识老贾,但打交道是近三四年的事,他曾经念过中专,又长期从事实际工作,业务水平十分在行,所以为单位工程,为某城管线迁移等工程是尽心尽力,总是因为想节约一些工程费用而为实施的方案与我力争,不惜耳红面赤。走到他公司附近,我就想起他为某个工程如何进线费心的事。当天他提前打电话让我来到施工现场,使用地龙进行线缆敷设使我大开眼界,不但费用大为减少,而且省时省力。我记得在我来到新单位之前与他最后一次联系是他为他的一位朋友的事到堤边想点子,大概是今年上半年的事了。
中间一次我为了技术上的一件事不清楚,向他请教,他十分的热情,下午快下班时,他自己骑着一辆摩托车到我单位接我到他供职的公司,带我参观,并且给我讲解,弄懂了让我一直困绕的一个难题,后来晚了,两人就在他公司附近的一个小餐馆吃饭,喝了一些酒,聊些话,谈了一些逸闻趣事,最后我去结账,他不肯,拉拉扯扯,实在拗不过他,还是他买单了。
后来,我调离了原单位,到了新单位,原以为与他不会再联系了,没想到新单位上班没多久,一天早晨在单位碰到了他,原来他联系公司业务的事情,那一天,为了一个技术上的事他跑上跑下,中餐他办了饭,虽然公司食堂的菜真的不乍的,但是对于根本就没奢求办饭的一群做事的人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记忆中的还有一件事,因为工作上的事,想要一根温度计用,可在街上找了好长时间,买不到合适的,同事就告诉我找找他,兴许他有呢,一联系真的说有,他马上答应有机会托人到外地帮我买一支,如果急着用,可以借一支给我们用,想起来他热心快肠的模样,真是难忘!
最后一次与他相见,是这个夏季的一个晚上,我在江堤散步,听到有人叫我,原来他坐在台阶上休息,我们坐在一起,聊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分手,他的相貌音声至今仍然在我的记忆中。
他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他热爱生活,曾经在聊天中自豪地谈起孩子,他也满腹牢骚,埋怨现实的不公,我们中的每一个人不也是这样吗,虽然斯人已逝,但是希望活着的人能够早些从悲痛上走出来,珍惜当下,

可耻的肇事者,至今还没归案,但是一定会得到良心的谴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9 22: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很有感触。我们生活中像那样古道热肠而又平凡的人还有很多,可是上天不公平,让好人不长命,好人没有好报。我想起来在六七年前,我姑姑送她孙子上学,路上一个初中生可能因为快迟到了,把姑姑撞到了。那个伢马上道歉,我姑姑心肠好,说:没事,伢,快去上学莫迟到了。回来之后,我姑姑手臂痛了好几天。还有一件事就是,最近我小外甥在我家店门口丢石头玩,一个石头弹到过路的一个老太太脸上,那老太太年纪比我妈还大,发赖说要去医院,结果我妈妈准备带她去打的,等的士没来,那个死老太太居然发疯般的把我妈的头发扯掉一大把,还把我妈打的满头包。大家想一想,小孩子不懂事,用不着对大人出气吧,我妈妈店里生意忙不过来,还停下生意送你去医院,你年纪这么大了,还下如此重手打人。哎,世风日下啊。天朝啊,一个老人摔倒都不敢扶的国度。。好人还会一生平安吗

点评

如此国度!……?  发表于 2012-11-19 23: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08: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些信息 心情都非常低,不知道这个社会怎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08: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贾师傅是我敬重的一位电工师傅。因为工作原因接触了一些电工,还是觉得他为人实诚,淳朴,可靠。没有花言巧语,没有朝三暮四。合作很愉快。
     世事难料,这么好的一个忠厚人遭遇不测,让人痛惜。贾师傅,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11: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后心情很沉重,社会风气为什么这样?希望早日找到肇事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11: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足少年 发表于 2012-11-19 22:54
看完了很有感触。我们生活中像那样古道热肠而又平凡的人还有很多,可是上天不公平,让好人不长命,好人没有 ...

虽然说尊老爱幼是美德,但就是有那么一部分老人倚老卖、老为老不尊,实在让人头疼!而且通常这些老人是没法跟他们沟通没法讲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11: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在堤坝上被摩托车撞死的不会接受贾师傅吧?
电线杆上到处有看到张贴有奖举报查找肇事者的广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13: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非常难过。想了许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14: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恨的肇事者,希望交警部门早日破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0 21: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
一路走好 贾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04 , Processed in 0.04017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