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436|回复: 8

[人文历史] 见景有感----武穴南洋酒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4 10: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5武穴南洋酒店.JPG
       武穴南洋酒店旧址是原广济县(现武穴市)招待所,50年代建的招待所只是一所较大盖有红机瓦的平房,内分两排隔房,靠门前有走廊,路边是用砖砌透空水泥面围墙,1958年曾作过县直机关幼儿园。在它的旁边有几小间铺面,印象深的是有间烤饼铺,做的是合糖饼,即面粉与沙糖合在一起发酵,用条状刻纹的干面棒滚成饼,然后放在平板铁锅,用少量食用油两面烤,吃后回味无穷,这种小吃现在可能已失传。在烤饼铺旁凹进去有间灰砖大仓库,1960年作过临时电影院。仓库与烤饼铺之间有条小路,通向西菜园至老武穴中学后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1: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了解了南洋的前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1: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这样啊{: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2: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南洋的失落感呀!想当年呀是武穴的一流酒店现沦落成三流有感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2: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房间设施不好,很破旧了,,,原以为很好,来了几个外地朋友招待,感觉没想象中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4: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酱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4: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琪宝宝 发表于 2012-10-24 12:44
房间设施不好,很破旧了,,,原以为很好,来了几个外地朋友招待,感觉没想象中的好

是啊,人们现在懂得享受,不仅仅是居住了,有个地方休息了,更注重的是一个舒适性,和品位,因此需要不断的升级改造,才能跟得上,不然只有OU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5: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都有同感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6: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物是人非       还说个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3:37 , Processed in 0.05401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