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45|回复: 12

[武穴资讯] 关于上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31 10: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这些天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很是恼火,想发火可是没有地方发,昨天无意间看到武穴论坛,想上来唠叨两句。
    我家姑娘今年6岁,现在就读于百汇一年级。姑娘一岁8个月就开始她的读书生涯,为么子会上这么早了,没有办法,幼儿园3年加上一年的学前班,姑娘又是下半年出的,只能还不到两岁就开始上学,要不然等到3岁再上幼儿园的话,孩子上一年级的年龄太大了。我希望孩子在3岁前都呆在父母的身边,毕竟孩子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太少了。前不久,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段话,孩子3岁后是属于幼儿园的,6岁后属于小学,12岁属于中学,15岁属于高中,18岁属于大学,以后的日子属于他们的伴侣,他们的孩子。很从家长都想让孩子学得更多,又有哪位家长会想:我们的儿子,女儿他们快乐吗?她们愿意这么早的就入学吗?上学期好不容易取消了学前班,这学期又加了一个大大班,换汤不换药的到底改变了什么?
    我们家在农村,村里面的学校被改成了驾校,孩子在哪里上学成了很多家长头痛的问题。我不知道为啥学校会变成驾校?这中间到底谁获利?这些问题我不关心,我也不能去关心,我只是一位普通的百姓,就算心中有一百个不满,我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可是我是一位妈妈,我最关心的是孩子在哪里上学?!乡下学校学生加起来超不过50个,一个老师带着几个学生!我不知道老师面对这几个学生到底有没有动力,他们会不会全身全意的所他们所知道的毫无保留的交给我们这些可爱的学生们?!
    想把女儿送到街上去上学,可是街上是我们农村的孩子想去就能去的地方吗?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没有钱,我们只能把孩子送到就近的学校上学。教育局说不能让农村的孩子上城里面读书,可是他们有没有关心一下农村孩子的教育呢?农村的孩子有权的轻而易举的就进了想进的学校,没权有钱的送点钱也就进去了。而我们没权没钱的不管用上一百个方法始终是进不去了~~~
       百般无奈下,选择了就近的学校,可是学校的作息时间让我很头痛。这么点大的孩子6点10分就要到校,每半个月放一次假,孩子到底有多少休息时间?各种文件都在说要减轻孩子的负担,可是真的减轻了吗?这么点大的孩子天还不亮就要起床,他们求学到底要多艰辛?!我不知道其它的家长会怎么想这样的作息时间,反正我是大大的不同意?这样的学校太不人性了!作为校方他们为啥会这样安排这样的作息时间?也许是因为学校里面有寄宿的孩子们!
     求学路真的太艰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1 11: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苦啊。没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1 11: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顶呀。乡下伢不是人,进个学校急死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1 21: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太幸福了,我现在小孩连读书的地方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 01: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的父母亲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1 11: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xwtxh 发表于 2012-8-31 21:39
你太幸福了,我现在小孩连读书的地方都没有

不要洗我脑壳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 15: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3岁以后再上也没事吧,在幼儿园主要是玩,不会学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 21: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有义务让每个孩子接受义务教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 10: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中国的教育,没办法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 19: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摊子大,问题多,领导们要群策群力,把教育这面旗帜树正,为后人读书求学营造一个良好 的环境,武穴才有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3:27 , Processed in 0.0537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