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95|回复: 16

[武穴资讯] 建议合作建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8 22: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建议合作建房
现在私人建房,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镇,至少三层,四层很多,五层以上也有不少。
房子做的那么高,少数在城镇的用于出租等等,其实大多数是浪费。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居住两层一般足够。
但为什么房子越做越高,一方面是生活水平提高的体现;另一方面,是拼起来的,面子的需要,你隔壁做了一个四层,我相信你如果只做两三层的话,不管是进门还是出门,肯定很不爽,家里来了客人,你也会感觉不爽。
实用和面子这对矛盾,人们一般都选择了面子。
如何解决这个矛盾,既实用又有面子,那就是合作建房。
比如说:甲乙各有一百平,都在大路边,也都要做四层,但居住都只需要两层,但现有情况是他们各做了四层,另外两层浪费闲置,供路人观赏,很有面子。但如果合作建房的话,可以说一个房子就够他们两家居住,于是他们还节约出了一栋四层房子的价钱,和一百平的地基,这地基又可以卖钱了。这样的结果是,他们不仅得了实惠,更重要的是,为国家节约了土地。
也可能是这样的甲乙两个人,他们家乡比较偏僻,经过多年打工也存了些钱,但却凭各自的力量,想在他们镇上买块地基和建房都不够,但他们可以展开合作。
所以合作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当然合作也会带来新的矛盾,比如说怎么分房啊,怎么设计啊,怎么出钱啊等等,但我相信,彼此间多协商,多算大账少算小账,是能够解决问题的。
刚才两人合作只是一个例子,如果是多人的话,优势也会更多,不过同时矛盾也会增大。
不过,合作建房也不是什么高明的新鲜的建议,因为古人早就说了:众人拾材火焰高。
几十年前国人还在大唱团结就是力量。今天处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的人们,彼此间的隔阂和不信任在增加,合作意识淡薄。只是希望人们不要忘了合作这块法宝,抛弃个人恩怨,避免狭隘自私,眼光宜放长远,不要怕好了别人,其实好了别人的同时,也好了自己。多反思:我宁愿不好了自己,也不好了别人。
    再说句闲话,某商住楼,有50户,我总是在想,这50户人家为什么不能合作建栋房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22: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 你的想法我几年前都建议过了。呵呵
人嘛 总是自私的
商住楼是被人安排好的 当然欣然接受也不得不接受
而合作建房 与谁合作就是个问题
一般人不愿的 因为亲友关系吧 住长了担心闹矛盾
不认识的人吧 怎么选楼层呢 也是很纠结 就算抓阄定乾坤 呵呵 得到差的总是心里不爽的 哈哈
也许抽到差的就溜了哦 呵呵呵
一个字“难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07: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想法早就被XXX等人看破了,一句话不准私自了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10: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幼稚的想发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1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好!实行起来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2: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13: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五十个人合伙建房扯皮的事也许更多,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3: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嘛  总是自私的

这句话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其实很草率,没有往深处(ˇˍˇ) 想~
先不说历史上,不管古代的近代的还是现代的,中华民族涌现出了那么多无私的人物和事迹
就看身边的常见的,比如说母爱,叫无私的母爱,怎么不叫自私的母爱呢
应该说母亲疼爱自己的儿子,叫自私吧
所以说人总是自私的,过于草率,人也有无私的一面,关键是想办法如何把人的无私的一面激活
当然,也有的人,极端自私,他的无私一面无论如何也难以激活,这样的人占少数
也有少数人,他很乐意去帮助别人,不求回报
大多数人,是既有自私的一面,也有无私的一面,到底是那一面多一点,是根据社会的情况而定,如果社会风气正,他们会会表现出来无私的一面多点;如果社会风气不好,缺乏公平公正,则还是自私点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3: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好 发表于 2012-8-9 13:10
哈,五十个人合伙建房扯皮的事也许更多,呵·~~

是啊    关键在于协商,还有眼光要放大点远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3: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彻底 发表于 2012-8-9 10:14
很幼稚的想发哦!

感谢发表看法

另外,多说点理由更好些

请问是人们自己不愿意呢?还是社会不允许?

不过鄙人对相关政策确实是孤陋寡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3:36 , Processed in 0.04091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