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75|回复: 1

[建言献策] 武穴堤防开闸引江水抗大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3 13: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截至7月9日8时,武穴大闸已开闸引水运行70.30小时,累计过闸水量598.6万立方米,缓解了武穴市武山湖区农业旱情。

    武穴市沿江地区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该市百米港、武山湖区水位不断下降,旱象露头,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7月6日武穴闸开闸引江水灌溉湖区农田。

    武穴市河道堤防管理处投入引江水灌溉抗旱工作,积极服务三农任务。该处分管领导、一名技术骨干吃住在武穴闸管理段,负责督办、技术指导,武穴闸防汛人员分工要明确,落实防守责任人、水位观测责任人,控制好水头差,确保闸、港道、护坡、堤坝安全;严格履行涵闸调度运行制度,明确落实防守责任人,加强值守;做好水位观测,上报每日实时水雨情、过闸水量,确保涵闸引水、度汛安全。(记者:郭娇萍  通讯员:李志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3 13: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水不但要惠及武山湖区,更要把洪水引到武穴其它急需的地方啊,最好是能把长江的水引到武山湖再在武山湖加挖两条引水沟滋润武穴的各个地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0:18 , Processed in 0.0483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