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廖内森林面积25年来剧减65% 多为造纸用
过去25年,印尼廖内省的森林面积剧减65%,严重危害濒临绝种野生动物的生存,并且释放大量温室气体,甚至已超越一些工业国的水平,对环境造成破坏。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昨天发表报告指出,私人企业在廖内省开发木浆和棕油园地而砍伐大片树林,导致该省至今流失了420万公顷的森林面积。如今,廖内省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已超越荷兰的排放量。廖内省占苏门答腊岛五分之一的面积。
基金会在声明中说,廖内每年平均释放的二氧化碳等于荷兰全年的122%、占澳大利亚排放量的58%、也分别为英国和德国排放量的39%和26%。目前,印尼已是全球第三大废气排放国,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
森林急速流失,也导致野生动物失去天然栖息地,生存受到威胁。报告中说,廖内的大象比25年前锐减84%,目前只剩下210头;老虎也锐减79%,数量估计减少到192头,情况令人担忧。
世界自然基金会动物计划主任利伯曼说:“当野生动物在寻找新的栖息地和猎食时,它们更容易同人类接触而被杀害。”
报告也指出,在廖内营业的主要公司,分别是在新加坡注册的亚洲浆纸业集团,以及造纸厂亚太资源国际集团。世界自然基金会提醒,印尼政府在去年峇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会议上,承诺提供奖励措施以保护剩余的森林。
联合早报
摘自:中国纸网
印度尼西亚森林资源遭到大规模破坏
印尼森林资源监督协会(FWI)是印尼国内一家非政府组织,日前,该组织通过卫星技术对国内森林覆盖面积进行了评估。评估发现,在2000~2009年间,平均每年有150万hm2的森林遭到砍伐。食品制造业对棕榈油需求量的增加以及工业化造纸种植园的扩张,是采伐森林资源的最主要原因。在一项对比了2000年与2009年相关数据的研究中发现,印尼国内的森林覆盖面积由2000年的10323万hm2下降到2009年8817万hm2。自1950年至今,印尼已损失了其全部森林资源的46%。印尼每年150万hm2的森林资源采伐量,使其成为全球仅次于巴西的森林采伐大国。然而,印尼年均森林采伐量所占全部森林资源的比例却是巴西的3倍。据报道,由于印尼政府管理不力,国内受保护的森林面积每年减少200万hm2,指定需要受到保护的森林面积每年减少127万hm2。FWI执行主管Wirendro Sumargo认为,虽然表面上看,森林资源的过度采伐主要是由于工业化种植园的扩张,但是究其内因,这其中暗藏的贪污腐败问题才是印尼国内森林资源流失的最根本原因。有报道称,尽管印尼国内森林资源采伐量居高不下,但是林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却 ......[继续阅读本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