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外地人的 回帖) 3 楼发表时间:2007-3-28 10:51:15
发帖的和跟帖的涵养都挺不错,武穴人才还是不少的.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像千多年前苏老头的"只缘身在此山中"还是其它原因,其实武穴的经济在黄冈相对靠前,从人均来讲应该在下面县市没有对手.我去过武穴,感觉城市建设确实是不及浠水,当然,浠水的城市建设在黄冈来讲确实是站在领头位置.只不过,一味的发展城市建设并不能代表这个城市就发展发达,形象工程罢了.有句话前几年用在浠水其实不算很夸张: 城市象欧洲,农村象非洲,特别是陈定国时期.有一说一,这几年好很多,可能是国家大政策下的效果吧.
从文化名人数量来讲,武穴是比不上浠水蕲春,当然,在整个湖北也不会有浠水蕲春这样出现名人窝出的想象.武穴没那么多,并没有什么不正常.从革命领袖数量讲,麻城红安罗田几县市武穴当然比不了,因为在全国都没有能和他们比的.这些跟地理环境及当地人文环境是用很大关系.武穴人给我的感觉是对外处事稳重,不喜欢冒险,有重埋头苦干的精神.不喜欢喧哗,会算计.这些从武穴的经济上可以看出,在黄冈市估计没有哪个县市有武穴那么多厂矿,并且是运作良好.我在武穴待的那些日子,所见所闻,感觉武穴跟内陆城市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对城市建设确实是不怎么下大力气,比如街道两旁楼房很大部分都不装修.但是在工农业生产上抓得相当紧,在教育上也是很重视,这点可以从新一中,教师新村,新师范等可以看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武穴公园虽不大,但精致程度在黄冈市范围没有哪个可比,她和黄洲东方广场以及浠水音乐喷泉广场不同,在她里面可以感觉到这是公园,有点文化味道,而不是想前面两家,做给领导看的没用且浪费钱的摆设.
可能有些人感觉武穴男人有点小男人,脾气好嘛.呵呵--那就错了,不要小看武穴人,武穴人的团结及横蛮我是见识过的.浠水人厉害吧?匪气重吧?不说黄冈人也知道.可武穴人特别是江边那些,经常开船去上游找号称土匪县大土匪的巴河那些看船的,吃黄沙饭的人干仗.通常一去就是几条船,几十上百人,真刀真枪的干.这些估计在外面知道的人不多.
打字打得手酸了,三哥休息下,楼下接着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