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245|回复: 29

[街谈巷议] 聊聊武穴服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30 14: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在网上很难找到关于武穴服装市场的话题。

武穴最多的店大概就是服装店吧,也有好几家服装商场,基本每条人流量多的街道都有家服装店。各大品牌,武穴都有专卖店,但大多店都是做散货。


很多老板抱怨“开个店,赚不了么子钱,租金,转让费赚回来就不错了”,为什么在武穴做服装,有人赚,有人亏呢?是跟市场有关,还是跟自己有关?你在做服装之前有没有考虑全面,做好准备呢?人,不是天生就会做生意,都是一点一点经验积累起来的。有很多人开店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把铺面拿下,装修,拿货,就开业了,开业后就一直照这个模式经营下去,遇到淡季时,也不会做促销活动,心里都想:反正都是淡季,没生意,挨过去吧,等旺季来了就好了。这样经营赚了钱才怪。(我并不是批斗这些老板,只是在淡季逛街时所看到的现象是如此,还有些老板干脆聚在一起打麻将之类的)这也算是亏本的其中原因之一吧。没有自己的营销方式。


如果逛地下商场的服装店,你会有种感觉:怎么店都是一样的。很少有家店能给我们留下深印象。原因是什么?装修。武穴服装店装修太千篇一律,大多数都是刷下漆,买个收银柜,做个招牌,安几个货架,几个白织灯,太过于普通,再漂亮,再贵的衣服在这种环境下,也难以卖高价。打个比方,武穴正街的“花都”与地下商场的店,“花都”逛起来舒服点吧,视觉也好吧,档次也显得高点吧。有的衣服拿货50,却能卖到200以上,而地下商场那些店里的有些衣服质量好,老板拿货也贵,但就是难卖起价。

武穴服装店(指的是做散货)以前都在武汉拿货,来广东拿货的少,主要是路程远,在武汉当天可以来回,去广东起码得要三天吧。据了解,现在有很多老板都来广东拿货,因为广东新款多,拿价便宜,武汉的货都是在广东拿的。有些老板在武汉批80元/件,在广东某服装批发市场看到同款,批却40元/件。你在武汉批一万元的货,在广东批却少2、3千块。有些地方成功的老板平均一个星期来次广东,来看市场啊,看有什么新款。(当然你有顾定的批发商,有新款他会通知你的)。所以老板们不要懒,多跑跑服装市场,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服务态度。我们进店笑脸相迎,试后不满意离店时,店主态度马上就转变了,不高兴了。武穴街这么大点儿地方,你只能以做回头客生意为主,不像外地人流量大。态度不好,下次人家经过你店也不会进去。你要想人家为什么试完后不买呢,衣服款式不合适,穿的效果不好,傻瓜才会买回家。如果客人离店前,你对她说:“不合适没关系,店里经常有新款,下次再来逛逛。”效果不用说,人家肯定会再来光顾你。

先写这么点,以上都是个人看法,想法。有兴趣可以一起讨论~~~~
讨论有益,拒绝攻击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0 16: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不是做生意的,感觉你说话挺在理的。祝你做生意多赚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0 16: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有一贴专门聊服装的看似很火很专业。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20572.s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06: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依哟,你还挺内行的哩!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08: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不错,对武穴服装市场很是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10: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那些卖衣服的都是霸起嘴来要钱;黑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12: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这个理,在武穴买衣服,试的时候热情的要死,要是不买,走的时候,说不定就要骂你了。只有极少个别的店态度还可以。我都好几年没在武穴买衣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13: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不是做生意的,感觉你说话挺在理的。祝你做生意多赚钱
czl73 发表于 2009-8-30 16:33


借你贵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13: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依哟,你还挺内行的哩!顶。
fanqb2005 发表于 2009-8-31 06:38


俺是门外汉,只是认为武穴的服装店都存在这些不足。望多多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13: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不错,对武穴服装市场很是了解.
股市人生 发表于 2009-8-31 08:32


谢顶贴。
了解市场是开店的第一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20:04 , Processed in 0.04956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