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91|回复: 10

[街谈巷议] 高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9 20: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今天回家听我弟讲了个笑话,话说我村里有个人不会写字,于是烧包袱的时候想了个办法,没写字,一边烧一边给家里的祖先们分配,这个是你的这个是他的,还来句别抢哈都有份。
不知道这样他家里祖先能收到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笑话都要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1: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现场派发,省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1: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0:}不说没写能不能收到,就是写了能收到?烧包袱只是一种心情寄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2: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施这边的都不用写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2: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义阳指 发表于 2014-8-9 22:13
恩施这边的都不用写字的。

那不是上坟烧报纸-----哄鬼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2: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请太子过来讲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2: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8-9 22:16
那不是上坟烧报纸-----哄鬼哦!


不懂,这就是乡风吧。
还有这边人上坟都不带下跪跟磕头的,说细伢儿不能说像猴子等等。
倒是其它礼俗太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2: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就说两句

这样是绝对不行的.完全失去纪念意义

再过两代人,祖宗佬儿姓么都忘记了

一定要拿笔写,最好由子孙辈来写包袱皮,这样才有传承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2: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难得的传承机会就这样移风易俗了

可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1 , Processed in 0.05694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