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512|回复: 30

[街谈巷议] 七月半,烧包袱。可在哪里烧呀!!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3 09:5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七月半烧包袱是每年必做的事情,前几年街上烧的地方比较多,尽管东一堆西一堆的免强还是有个地方,能了却个事儿。
如今,怕真的难找到个可烧的地方,包袱是一定要烧的,有哪家没烧的那是不晓事的。实在找不到地儿说不定只有马路当中...
建议:有关部门疏导一下,不要光堵不疏,家家都有的,方便百姓,给个烧的地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9: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小的时候七月半烧包袱都是自家大门旮旯里烧的,因为据说七月半前后几天自家爹爹妈儿都是会回来在家里的。后来家家都做新房怕烧坏屋都改在自家房屋前后近点的地方烧。我家有位叔伯叔爷他烧包袱就很规范,出门前先对屋里转一遍,说:各位爹爹妈儿牙出来跟到我来驮钱哈!烧包袱的时候手边放一根耙锄,一边烧一边念念有词:不是我屋里鬼莫来哈,我手上有耙锄的哈。想来抢打到恩啷嘎莫怪!正烧着一半,忽然一阵阴风吹过,吹得纸灰一旋,堂叔一看不对,要乱,举手朝纸灰堆里就是一耙锄,一声断喝:牙瞎罗眼是摆,自家屋的有个么事抢得,自家找自家名字的驮,要是嫌少罗跟我说一声,我明年多烧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6 10: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信无知,思念已故亲人该换个方式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6 11: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快来吧 发表于 2014-8-6 10:45
迷信无知,思念已故亲人该换个方式了

风俗,习惯,不能简单用迷信一词来评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2:2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8-3 12:10
今年不流行“烧”了,改为用顺丰“寄”。

你别说这还真是一大商机啊,针对城市空间的有限,可以承接代人"烧包袱"这方面的业务,一来达成人们为已故亲人送钱的心愿,二来也可做到集中燃烧减少火灾隐患和对城市的污染。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2: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不流行“烧”了,改为用顺丰“寄”。{:soso_e12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2:0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想"寄点钱"出去也不容易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1: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能肯定三声大哥家每年是不烧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1: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估计飞哥又会说坝边也不许烧,我非常想知道飞哥家每年是在哪烧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1: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正犯愁,说到坝边吧又太远了,想争当个文明市民真不容易啊{:soso_e10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 12:0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烧包袱晚上注意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 12:0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准备在水泥路面墙边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2: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每年给点香火钱附近庙里,记上故去亲人的名字,庙里每年从七月初一开始念经超度亡灵,自己不用在家里烧包袱,就没这烦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9:59 , Processed in 0.0460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