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03|回复: 9

[社情民意] 余川水利建设能随意占压农田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9 15: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近日暑假回去一趟,发现余川镇对原有水利沟渠路面进行加宽工程。一边是钩机一边是工程车拉土过来加宽路面,占压了一路的农田,看着真让人心疼。虽然每块田占用的面积不是太大,但一路下来总的数字来看可谓不小。虽说水利建设是好事,但以牺牲农田为代价让人有些……
      偶遇占压农田主人,反应也是很大。说一没有补偿,二是想占多少就占多少没有商量的余地,施工人员只顾自己施工方便不顾及农田损失,现在的农田基数不断减少,个人觉得当政者是不是也要权衡一下两者呢。
      纯属个人愚见,希望大家也说说自己人的见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9: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这个、是个事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1 10: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不清楚,但拓宽路面是因为机耕路的需要,以前都是田间小道,机械不能下田,现在做田慢慢机械化了,以往的田间小路肯定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 11: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种老百姓就是砧板上的肉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 20: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水利建设也是为农民做好事,但是现在不可能方方面面的利益都能权衡到。要修路,修渠肯定要部分占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 21: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说余川么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 11: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地就是农民的根,虽然现在种田不是什么赚钱的行业,但耕地,农田的基数减少的太厉害了,这个才是最让人心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 22:2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余川河治理工程吧,原来的河堤很宽,过了几十年,河堤垮塌厉害,05年大水漫堤,损毁不少。现在有项目和资金修复,多好的事,大家要多支持。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4 15: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步行者 发表于 2014-8-2 22:24
是余川河治理工程吧,原来的河堤很宽,过了几十年,河堤垮塌厉害,05年大水漫堤,损毁不少。现在有项目和资 ...

不光是余川河治理,下面各村渠道路面都拓宽约3米,原来的路面在1米至1米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4 16: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拓宽路面,兴修水利,惠民行动是好事呀,还请多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1 , Processed in 0.03951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