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318|回复: 110

[街谈巷议] 三声表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1 19: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三声表白
  
       昨晚看到相关报道后随即写下了心中的不惑,本是言出由衷。却没想到,此刻,我多么象一个站在高坎下面的可怜虫,四围的土垛上站满了手执真理宝剑的人们,他们齐刷刷向我吐痰,对着我挥舞剑影。他们搜罗收集一些精深博大的好听词汇,对我大加指责。
       那时我不在家里。今天一整天我去了蕲春。对你们劳苦回帖算是怠慢了,请求愿谅。
       然而我仍然要表明我的主张。因为七点半我还要去打球,刚才匆匆看了一下回帖,得出一个感慨:倘若这个主贴及回帖提出来另行讨论,我便发现,以上全部回复无一不是不见理性,多为只图嘴巴好过,毫无意义的尽是一些废话。无一漏网,皆属空嘴之徒。你说,与之问道,怎么会有收益?
    甚至他们连道理也不会讲。
    主帖很明显的提出两个角度,一个信佛的角度,一个不信佛的角度。请同志们回头看看,是不是似乎所有的人,都在拿单方的立场意图捆绑另一个完全不相信他之立场的人?论道的前提是要平等,你说出你的认识,我说出我的认识,你不能非要逼着我跟从你的认识,是吧?很明显的例子,就说司马道信的“四祖”,这个祖字。对于佛教的信土弟子,奉它为祖宗自然无可非议,却让一个不信他的人也要求认他为祖宗,这不是瞎扯是什么?
    佛教文化。在我这里的理解是:但凡能上升为一种文化的,必然有历史,有积淀,有人文。然而任何文化在人类长河之中,都只占文化的小小的一部份,何况佛教文化对一部分人来说还存在一个进没进入的问题。没进入,就是没有,也可能完全无视。你怎么能拉上不信的人认祖,这不就相当于认它人做父吗?
    小三,也就是甘愿做第三者的女人。也有历史,也有积淀,也有人文,也有前辈。在她们的圈子里也必然有前朝的楷模。每行每业都有祖师,料想小三这行业也不例外。既是一种文化,又有祖师,那在小三阵营中是自然也有的,小三奉其为祖宗也不为过。那么,以佛理论之,是不是也要众人全都认一个婊子为祖宗呢?
    事类推则百理出。不认同是你们的事。双方论道,你不能一味的夸你的剑如何如何的好,你可以拿你的剑对我的矛,但是你不能让我丢下我手中的矛,去拿和你一样的剑,此为大岂也!以上回复中没一个人懂得这个简单的事理。
    再说佛教对不信佛的人生活的影响。
    如今横岗山顶,说成是佛教的私营地不过份吧。说成是佛教的教场不过份吧?可是,横岗上是那朝那代卖给了佛门?为什么竟成了佛的私属?
    现代社会的现代人,物质满足了,便开始追求精神享受。名山大川是人们崇尚自然风光的最好出去。可是,我们都清楚,一个不信佛的人,他要是到了横岗上,将会是落入一种怎么样的境地?这难道不是佛教对不信佛教人士的剥夺和侵占吗?
    回贴中尽搜罗一些高不可测的精神词汇,用以教化我。可是,以上提到的,请你们摸心自问清楚了再来教导我,这些博大精深的内含,是否常驻你心?你是否看到过你们的佛友中,有那一个真正的做到了?否则就是漂亮词汇,美好愿望。那好,你既然想以此来战胜我,那我也拿出我的美好词汇。你们拿出的难道比“共产主义”这个概念更能吸引人吗?
    再说山中的高士,就算被你们拉入佛门。他们的德行,境界,难道真的比一些常住山中的老农更高吗?
    某个教派的发生发展,只能靠他们自己。别人没有这样的义务。佛门的弘扬光大,只能靠佛子佛孙,这个道理比饿了吃饭还要简单,为什么一些人就是不开窍呢?
    打球时间到了,我得走了。错字漏字回头再改。
    各位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19: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老三不必罗里巴索写古多

老老实实做人,勤勤肯肯埋管子养家
凭着良心做人做事
已经是佛在心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19:5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得款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19:5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言道:不撞南墙不回头!
上了几年论坛,认识了一些人和一些事,只感叹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一旦定型,就算撞破南墙都难以回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1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至少有自己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桥的人 发表于 2014-6-11 20:19
支持楼主,至少有自己看法

有自己的看法但如果偏离了真实的社会实际,肯定是不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4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6-11 20:22
有自己的看法但如果偏离了真实的社会实际,肯定是不对的!

我还是喜欢佛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5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桥的人 发表于 2014-6-11 20:44
我还是喜欢佛教的

宗教不等于封建迷信,更不等同于邪教,我不提倡也不反对,但是支持国家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野三,你那个头像是一条狼吗? 其实我想你对佛的偏见完全是因为老婆对你及家庭的曾经伤害,所以你的内心才会有如此的阴影。其实佛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人。而且就我们武穴而言,很多佛上的事情又与迷信多多少少联系在一起,这是我的个人浅见,所以才会造成一些人的误解。信佛是个好事,佛一直让人向善做好事,所以我爸妈信佛,我也信佛,我老婆也信佛,我家孩子们也信佛。信佛之人,在一些大悲大喜的事情上能有个人的解脱,我觉得这就够了。 另外建议在交流的时候,要互相尊重对方,尊重对手就是尊重自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36 , Processed in 0.04276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