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04|回复: 18

[街谈巷议] (转贴)中国不会发生房价暴跌 无房者不能太天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0 13:3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转自中国经济周刊
        任何一种炒作,都是出于自身利益的需要,没有利益,谁也没有闲工夫去评论。现在,要弄清究竟是谁在炒作房价暴跌,只要从利益的角度去分析,便看得一清二楚了。
  实际上,炒作房价暴跌,不外乎五类人群:一类人群是那些有改善住房需要的人,期待房价大跌之后换房。第二类人群则是无房户,或者大部分是年轻人,这部分人都渴望着房价暴跌,以便自己能够买得起房。第三类人群是有闲钱的人,期待房价暴跌之后寻求投资机会。第四类则是学界的专家学者,这些人为了博人眼球而进行预判。第五类是房地产开发商,有的开发商也炒作房价暴跌,似乎不那么令人理解,但其实他们期待着趁房价暴跌时,进行收购兼并,吃掉小房地产开发商,扩大规模,进而垄断市场。
  当然,在这五类人群当中,最期望房价大跌的是无房户。那么,现在的无房户真能在房价大跌甚至崩盘中获得实惠吗?到那时真能买得起房子吗?
  无房户期待房价大跌后能购房的想法可以理解,笔者甚至强烈支持这类人群的期待,让所有人都有其屋而安居乐业。早在几年前,笔者甚至呼吁在中国境内建立“户均一套房”的制度,所有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只能拥有一套房屋或者被给予改善住房的机会,决不能将房屋当作投资品进入市场。因为人多地少,一旦房屋被当作投资品在市场上炒作,必然导致无法收拾的严重后果。
  房价暴跌投机者受益
  到了今天,人们只能承受高房价的现实,甚至寄希望于炒作房价暴跌去改变现实。但这里面有两大因素不得不考虑:一是刚性需求还存在,二是投机需求也存在。当房价下降的时候,首先出手的绝不是那些真正需要房屋的刚性需求者,而是那些炒作房产的投机者,因为他们明白只要有刚性需求存在,房地产就有升值空间。
  因此,房价下跌只是给那些投机者创造了机会,这样就必然导致第二轮房价暴涨,最终的受益者不是那些真正需要房屋的人,而是炒房的投机者。
  同时,房价暴跌必然会引发经济危机,结果是中国所有人都成了受害者,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已经靠银行贷款买了房的人们,一旦房价暴跌,作为贷款抵押的房屋价值就会不足以抵押所贷款项。假如购房者贷款200万元购置的房屋价格跌到最后只值100万元,虽然已偿还了100万元,但还有100万元贷款要偿还。如果无法偿还银行贷款,银行就会把房子拍卖掉,拍卖的价格一般比市场价格要低,可能只卖到70万元,最后购房者不仅变成无房户了,而且还欠银行贷款30万元,这还不包括银行利息。
  当然,受害最重的便是低收入群体,或者是买不起房屋的人们,因为这些人抵御通胀的能力最差。一旦房价下跌,投机资本迅速撤离房地产市场,将引起货币贬值,日用百货的价格飞涨。那些买不起房的人,手里的货币变得更不值钱了,生活将更加艰辛,而那些有钱人,假如手里的1000万元贬值成100万元了,毕竟还有100万。更何况,这100万元将拥有巨大的杠杆作用,一旦资产泡沫破灭,这100万元将成为获取更多资产的资本,拥有巨大的获利空间。
  因此,无论在任何时候,包括房价在内物价的暴涨暴跌,受害最深的都是普通老百姓,也就是没有多少货币资本的群体。
  无房者不能想得太天真,以为房价暴跌之后就能买得起房子,更不必跟着炒作房价暴跌,为那些炒房的投机者创造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17: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政府背景太浓,对房价分析一点都不透彻,在全国楼市哀鸿遍地的情况下,说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人们,房价不会跌的,想买赶紧买。
文章开头他自己都说了,任何一种炒作都是有目的,不会闲来没事去评论。本文章不管是评论和炒作都一样,也是有目的的。
他说炒作房价暴跌的五类人,我看基本上包括了社会所有家庭。那么谁最不希望房价暴跌呢?
说只有投机商才真正希望房价暴跌,这说明他不懂做生意,几乎所有人的心理习惯是买涨不买跌,只有这东西在市场一片看好,有上涨空间,才有人去投机。在巿场价格暴跌,全民唱衰 ,连房地产商都在拼命跌价清房时候,房子又不是一般商品,又有谁敢收购市场上大部分房源,以留日后高价卖给刚需。
闻名全国的温州炒房团,经过这轮房价调控他们也明白了,赚死了是之前的炒房者,死在这里的也是炒房者。即使像温州现在楼巿政策放松了,楼市还是一片萧条,跌跌不休,谁去圈购啊!
五类最希望房价暴跌的人几乎包括了全社会,那么是谁最害怕暴跌呢?作者没说,我说,是政府。
以杭州为例,杭州就开发商手中待售房源,按杭州正常年份销售量,以婚嫁和改善居住正常增长为标准,地产商在目前一平方房子也不建情况下,消化掉地产商的房子都要一年半时间,还不包括之前炒房者手中的房子。那么长时间消化期,有多少人扛得住?浙江的地产大鳄绿城都叫穷转让股权了,所以,杭州的房子降价开始了。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人,阻止房价暴跌的不是房闹,而是政府。开发商和购房者谈降价多少没用,政府规定超过15/100不予签约。是不是政府怕暴跌?
作者为了怕房价暴跌,危言耸听的制造恫吓,说什么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经济危机出现,所有日用品,生活必须品必须暴涨,这样苦的还是没钱的老百姓,且不说没跌时老百姓有多好过,远的不知道,只说08年美国地产泡沫破裂,产生了影响全球的经融危机,你看到美国所有商品飞涨了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0 13:3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房价跌不跌,市场说了算,我们可以去关注,但不要故意去跟风炒作。年轻人应当先租房,先创业,不能因为购买房屋倾其所有,更不能因购买房屋大量贷款,一辈子为银行打工,这样就丧失了创业的资本和能力。一个人首先要有财务自由,没有财务自由,其他自由都谈不上,不仅会活得很累,而且也无法摆脱打工的命运。
  当然,一个人不能永远没有自己的房屋,有房无房的境遇完全两样,居无定所,生活质量将大大降低。无房者可以争取购买政府提供的经适房,待将来创造了足够的财富之后,再去按照自己的喜好和想法购买商品房。不过,政府提供的经适房目前还无法顾及每一个人的需求,唯有在奋斗中去创造更多的财富才是最可靠的,跟着炒作房价暴跌,其结果是将自己推向受害者的境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13: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哥一出,谁与争锋

别忘了武穴论坛有 三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0 13:5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三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15: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哥不晓得在哪复制的砖家或者小道分析,买不起房子的人抵抗能力差?买不起房子的大部分是新生代进城打工的,老家在农村都有房子,经济危机对他能有多大影响,对谁影响大,大伙心理有数,就看不得什么都拿拯救老百姓的思想说事,真的经济危机了,说不定老百姓拍手称快,他们有的就是粮食,饿死谁他们也死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15: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6-10 13:57
哪三宝???

常规状态是:房价、匡散、窝里吵

不过,按目前形势应该是:房价、土豆、上郭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15: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郭是炒嘿姨个代逼框的,一上BBS上满篇幅的上郭。影响看贴心情。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才动粗口。

点评

炒嗯姨个代逼框,狗裸戳的东西,操到你家去了?  发表于 2014-6-10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0 15:3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必 发表于 2014-6-10 15:22
飞哥不晓得在哪复制的砖家或者小道分析,买不起房子的人抵抗能力差?买不起房子的大部分是新生代进城打工的 ...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富人的抵抗能力始终比穷人强!真的经济危机来了,房地产暴跌,工地停工,带动与之六十个相关行业不景气,城镇职工和农民工大面积失业,遭殃的还是你我等普通老百姓!我不相信老百姓会拍手称快!只有那些眼红别个过得好,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的人才会去拍手称快!现代社会有手有脚当然饿不死,全面建成小康的当今社会坐在家里只能一日三餐不可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0 15:4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10 15:25
常规状态是:房价、匡散、窝里吵

不过,按目前形势应该是:房价、土豆、上郭佬

总结的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08 , Processed in 0.03948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