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044|回复: 79

[街谈巷议] 土豆去哪儿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7 00: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60万斤土豆被武穴一村村民盗挖 老板不想再投资》如此吸引眼球的标题引发多家媒体热炒,引发我对该事件的思考。60万斤土豆就花桥镇而言,每人平均要吃掉10斤土豆(包括婴儿),就整个武穴市70万人口而言,每人要吃掉一斤土豆,作为武穴人,我不禁要问,今天你吃了土豆了吗?记得在一个月前,本论坛就出现花桥人偷土豆的新闻,相隔一个月,又爆料被盗抢60万斤,我不禁要问:土豆去哪儿了?带着疑问,我去寻找心目中的答案。
       在花桥镇张河口村沿线,我看到许多田地中留存着没有及时收取的土豆,这些土豆都浸在水中。我问当地的乡亲:“为什么土豆放在田地里烂呢?”村民惋惜地说:“收起来要还不是放在仓库里烂,不收还节约工钱。”在该村民的指引下,我来到存放土豆的仓库,远远就闻到刺鼻的味道,放眼望去,数10万斤的土豆已经发臭。在张河口的渠道边,我看到大片被丢弃的土豆污染着环境。村民说,我们现在不准他们丢在这儿,现在都用车运到太白湖边上去了。为什么土豆放在地里不收,收到手又不卖,白白的烂掉。我心中又有新的疑问。村民告诉我,本地方属湖区水重,恰逢今年雨水多,土豆水份太重,保存不长时间就烂掉,据说该老板一个土豆都没卖出去。我又询问,你们是否有村民偷挖土豆呀?一村民说:你们城里人到乡下来,看到好青菜还忍不住抓一把走呢,这叫偷吗。也有村民说:“前段时间确实有人到地中挖土豆吃,听说派出所还抓了人,后来就没人挖了。”
      这时,土豆是找到了,我为该企业遭到如此不幸的同时,不禁又要追问,我们的底线去哪儿了?作为企业家,将天灾归责于人祸、归责于群众、归责于投资环境,请问你的社会责任去哪儿了? 作为媒体人(少数的),为了吸引眼球,混淆视听,娱乐大众,你的职业水准去哪儿了?作为少数群众,为了个人私利,贪图小利,无视法律,你的社会道德去哪儿了?
    就此事件我不想过多的评价,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发挥政府职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希望时行公司能正确面对当前困难,来年有个好收成。同时祝愿我们的武穴更加美好。
IMG_1433.JPG
IMG_142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0: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分感谢楼主及时亲赴实地调查澄清了真相。一恨媒体缺德,记者报道严重失实,这样的记者为了爆个天大新闻良心而让狗吃了!二恨时行公司卑鄙,怎么可以随意嫁娲于人,想发财穷得快,活该倒霉!三恨地方的父老乡亲太本分厚道,土地是自已的,何必转包给别人,这不是同东郭先生救狼反遭狼吃的道理一样的吗?养虎为患!望家乡父老切记教训,今后宁可把田地抛荒也再不要做此蠢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1: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相只有一个,谢谢柯蓝道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1:3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6-7 00:45
本人老家就是花桥镇,事发地与我家不到两公里,当我看到一篇篇“土豆”新闻在论坛发出,感到非常汗颜,在没 ...

继续打脸,似乎没打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1:4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涉四海 发表于 2014-6-7 01:37
继续打脸,似乎没打完。

再打偏听偏信,人云亦云,无限拔高,贴脸舔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7: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商人,投资是要回报的,有没有天灾我不知道

但村民的行为确实让他抓了把柄,自然会以此兴风作浪,挽回他的损失
而且,这个事实放到哪个国家,他都有理
现在是撇不干净了


再提醒一下楼主,你这帖一出,太白湖区的土地更难招到商
原因你已经暴露了,除了人祸,还有天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08: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7 07:46
作为商人,投资是要回报的,有没有天灾我不知道

但村民的行为确实让他抓了把柄,自然会以此兴风作浪,挽 ...

只要是良心企业,我们花桥人都欢迎,都能帮他们共同面对天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8:0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7 07:46
作为商人,投资是要回报的,有没有天灾我不知道

但村民的行为确实让他抓了把柄,自然会以此兴风作浪,挽 ...

啥都不知道在那夸夸其谈,那里的湖田外包不知道多少年了,头会听说种洋芋,事实面前还要賊嘴角,继续装继续贴大字报,武穴好的投资环境是这样引导的!有哪个招商引资是论坛里几张嘴说回来的,在有些人心目中武穴是有多么的不堪丢了他多大的脸,武穴被人捅了一刀,不去追究拿刀,不去抚平伤口,就会在那研究下为什么挨刀添个b脸怪修为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8: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7 07:46
作为商人,投资是要回报的,有没有天灾我不知道

但村民的行为确实让他抓了把柄,自然会以此兴风作浪,挽 ...

啥都不知道在那夸夸其谈,那里的湖田外包不知道多少年了,头会听说种洋芋,事实面前还要賊嘴角,继续装继续贴大字报,武穴好的投资环境是这样引导的!有哪个招商引资是论坛里几张嘴说回来的,在有些人心目中武穴是有多么的不堪丢了他多大的脸,武穴被人捅了一刀,不去追究拿刀,不去抚平伤口,就会在那研究下为什么挨刀添个b脸怪修为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8: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涉四海 发表于 2014-6-7 08:08
啥都不知道在那夸夸其谈,那里的湖田外包不知道多少年了,头会听说种洋芋,事实面前还要賊嘴角,继续装继 ...

你也知道被人捅刀子不舒服了

人家为什么捅知道不,捅的目的知道不,捅给谁看的知道不。

一小屁孩,啥不懂在这喷。你早上牙刷了没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28 , Processed in 0.0686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