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747|回复: 10

[风土人情] 给你一套房子,让你不开心十年,你愿意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5 00:0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钓鱼时,没带蚯蚓,问旁边一位老大哥要了几根。因为没啥鱼咬钩,两人就攀谈起来。我说你们这个年纪最好了,工作是分配的,房子是分配的,说不定连老婆都是单位开联谊会找的。“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老大哥苦笑了一把说。
  首先说工作,的确是分配的,可是分配什么工作,分到新疆还是分到上海。你是不知道。一要看运气,二要看和推荐人的关系。如果你既没有运气,也没有关系,那么分到好工作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而且因为工作是分配的,你还不能不去。去了,你就等着郁闷吧。
  再说,房子是分配的,不假,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就给你的,因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僧多粥少。你要分房子,得打分,进了前面多少名才有入围资格。 可是打分有很多诀窍,这就掌握在领导手里了。你以为不狠狠出血,能轮到你吗?
  因为工作,房子,都是单位的,所以你说话就不硬气。领导放个屁,你非但不能捂鼻子,还要争着论证,为什么领导放屁就是香的。 因为都是大家都是国家包养的,所以单位的效益重不重要也不是领导最关心的,大家很多时候不是想怎么把工作做好,而是想怎么溜须拍马,看谁都不顺眼。
  这种单位混了一二十年,就为了房子,少许票子。你开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00: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深刻,确实有此感觉
所以以前确实见多了马屁精
不过这几年稍微稍的好点了,
有敢说真话的人出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07: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都是N年前的事了,国家早就实行住房商品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15:2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大哥在哪里钓鱼啊?武穴还有好的无污染水域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15:3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住房制度改革!取消福利分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18:0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现在自由社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19: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经历过了那个阶段人的精辟之言啊,那样的社会体制和氛围单位人还有什么创造性可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19: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屁的言论真精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20: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有考虑过我们买套房二十年不开心人的心里感受吗?有得分就不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1: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买个房,苦了全家三代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1 , Processed in 0.0585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