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537|回复: 64

[城市建设] 中国城镇化,有了质疑的声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5 09: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严重质疑-----中国农村人口城镇化政策的正确性!
      中国的农村人口城镇化,是模仿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真的可以模仿吗?首先,中国14亿的人口数量与美国相比,不是一个等量级的,而且中国的农村人口占了大多数。其次,美国的城镇化用了150年才完成的,而中国计划10年完成,而事实上已经完成了。最后,美国的耕地都是平缓的,全部都是机械化耕作。而中国的耕地除了东北,其它各地基本上都无法进行机械化耕作,城镇化后将丧失、荒置大量的耕地面积。所以中国与美国的城镇化,基本上是没有可比性的,盲目模仿美国进行城镇化,很有可能是作茧自缚。
       前几天回了一趟老家县城,发现县城里到处都是麻将馆、茶馆,个个爆满,而这些无事可做玩耍的人,有一部分人,原先就是县城的,因为城镇化,让他们的土地房产增了值。因为县城的扩建,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赚钱的机会,手上有了钱,就玩的起了。说另一部分人吧,另外一部分人是农村搬到县城的,他们大多数是一些年龄偏大的,子女基本上常年在大城市打工,子女们因为大城市的房价太高,多数在县城里购买了房产,这些本应该在农村生活的人,为了给孩子们看房子,或者说为了享受吧,也都聚集在县城里。可是大家要清楚,赌馆、茶馆爆满,是要消耗银子的,而不会产生一点实际的经济效益,听说很多人钱都输光了。所以另一个行业就产生了,放高利贷的,就是他们说的放水的,高利贷如果未按时还上,子女们的房产就会被抵押,当然还有被剁手指的,一句话-----社会已经很乱了。
       返回的高速路上,看到高速路两边的“农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尔耳一小片油菜花香,真的是令人向往!可是,不和谐的一幕还没说呢,那就是大片的优良稻田长满了荒草。依山而建的房子似乎没有了生机,因为已经中午了,我几乎没有看见瑶瑶炊烟,还有你如果想要看到人的话,那就要看你的运气好不好了,反正我就没看到哪里有人。
      一路上心里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堵。我就想不通,政府为什么要拿着“枪”,把农民都赶到城里去?他们去了有那么多工作吗?子女们在外如果遭遇经济危机,没有钱寄回家,他们怎么生活?如果他们还在在农村,他们不但能养活自己,子女们还可以吃到他们父母耕种、养殖的有机食品呢!难道中国的粮食以后主要依靠进口?虽然外国的粮食很便宜,这6、7亿人在农村的话,不用政府操心,他们怎么也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吧?把学校撤了、电线剪了、道路断了,都押进城里,到底要干什么?如果可以城镇化,为什么邓当年没做呢?现在媒体就应该去问问,那些呆着城里,而又没事做的农村人,他们真的愿意住在城里吗?放心,他们都会回答是被逼的,因为农村学校什么的都没了。真是作茧自缚啊!


文章是转载的。觉得有些道理。大家说说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1: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暂时不想发言,想听听他们自己的声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1: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道理,存在就有一定的合理性。既然能在县城打麻将,他就能这个能力在县城生活。

一旦没有这个能力了,自然就回乡下种地了。

现在还没有宁愿饿死也不种地的情况。

享受现在化的城市生活,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政府加以倡导是应该的,这个跟美国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3:2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欲速则不达,有的事情不能慢,有的事情不能快,搞乱了或者乱搞,肯定出事的了,近几年整出的事情还少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4: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讨厌看到在田地上盖房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4:3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一届政府的新型城镇化的顶层设计刚出来,就在这里唱反调,有个锤子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5: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理解:城镇化主要目的是缩小城乡差距,让乡下人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并不是剥夺了农民手中的土地,让他们迁移到城里来,所以有一个底线一定不能破,那就是不能减少耕地,鼓励农民将手中的土地集中经营,实行机械化,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实现土地利用的利益最大化;中央出台的政策是经过深思熟虑和深入调研的,是一个可行的政策,但是很多好的政策一旦下放到地方就给歪曲了,不是下面人不理解中央的意思,是中间穿插了各种利害关系,在城镇化这个问题上,其实可以效仿当下中纪委的巡视组这样的工作模式,派出督导组,经常下来督查,看看政策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尤其是土地的问题;

另外LZ说的打牌的问题,其实不是最主要的问题,麻将文化在中国历史悠久,乡下照样打麻将,中国各地都有各自的麻将玩法,把它当做一个娱乐消遣活动本身是不存在问题的,只要不上升到赌博的层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6: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来登 发表于 2014-4-5 15:16
个人理解:城镇化主要目的是缩小城乡差距,让乡下人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并不是剥夺了农民手中的土地,让他们 ...

我个人也讨厌在田地上建房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21: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农民现在没田没地了,都让村里收回了,还没补偿一分钱,这是要人命啊,七十几岁的老党员,他们去找政府帮忙,可是没有遇到一个好态度的,不是说太忙就是说过两天处理,处理着就没了音信了,,为什么村官都让老百姓怕他们呢,问下,你们见过没有打过人的村官吗,打人最多,犯法最多的都当村官了,

到底谁错了?我们该怎么办??
http://bbs.wuxue.cc/forum.php?mo ... 9&fromuid=7367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21:3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拖泥带水,拖拖拉拉,推三阻四,村官都蛮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0 , Processed in 0.0404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