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这是我给狼舞春秋同志的一个回复,想不想还是发个帖子。
感谢小狼同志的尖锐批评和建议,更感谢大家对梅川镇经济发展以及梅川河污染问题的关注。趁有点空闲,老狗也来吠几声。 梅川河的污染,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九十年代,梅川镇当政领导为图美化街市的政绩,不顾水利部门提出影响河流流速的強烈反对,兴建了20多间沿河吊脚楼。本来,当时的领导明确宣布,吊脚楼只有房屋使用证,没有土地使用证。后来,证出多门,居民房屋的土地使用证也有了,吊脚既成了事实。因此,梅川河的深度污染成了历史问题。加上现时的河蟹政策,谁也搬不动。你就是把喉咙喊破了,也枉然!我还敢说:治理梅川河深度污染问题,吴美景书记解决不了,刘雪荣书记解决不了。只有能拿出三五千万元资金的人解决得了。 梅川河的污染,与市民的道德素质紧密相关。这里的很多高楼层的居民,往楼下抛垃圾比比皆是,随时可见。还有极少数居民为节省自来水,在报纸或塑料纸上拉屎往楼下丢,我听说过多次,亲眼见过一次。至于往河中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还有旧沙发以及衣物凳椅什么的,随处可见。谁有这长眉毛投入管理?当然,有人会说,管理要管!问题是打算敢丢的人你奈何不了他。这个,你懂旳。 因此,有人网上或其它场所骂梅川镇政府,更多的直接骂镇委书记徐平权,说他冇得用。我承认这一点。不过,我斗胆问君一句:让你来当梅川镇党委书记,你能治好梅川河么?说话容易,腰不痛。 黄河水变清了,梅川河就无污染了!不信,骑驴看唱本----咱们走着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