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274|回复: 9

[街谈巷议] 一个浙江老板对内地投资的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0 09: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这次出差上海和一个浙江老板谈了一个多小时,谈目前国内经济形式和企业生存和发展环境以及个人对人生的看法。他说现在企业都面临很多的资金压力——国家越来越要求企业环境要不但改善,操作不但正规,以及企业用工和原材料价格不但上涨等等。当他问到我是哪里人时,我说湖北,他说湖北哪里,我说九江对面——武穴,他说哦,九江是个好地方,我马上就说,X董,有没有兴趣去我们那里投资,我们那里离九江很近拥有九江的资源配置地皮和用工比九江便宜,如果您去了我们那里我们一定会很认真工作在贵企业呆一辈子,上海均瑶也在我们那里投资了。他说:“内地我以前投了几个地方开始是搞得好听,一旦你落户什么政府啊被征地农民啊地头蛇啊等等,不是这个费那个费就是农民坐在你厂门口要工作却有不认真工作,现在在上海呆了几年再也不想去其他的地方了,上海是最正规的了。”我说您说的情况我相信有,但是我听说我们那里的书记市长搞得蛮好的应该不会有您说的那种现象吧。我说什么时候有兴趣您到我们那里去旅游可以顺便了解一下我们那里的情况。他笑笑然后转开其他话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09: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我们的政府不要想这个老板说的那样,一个地方如果这样的反面问题出了名那会吓到没人愿意来投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0: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均瑶投资了什么?没听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1: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因有你 发表于 2014-3-20 10:04
上海均瑶投资了什么?没听说

均瑶集团在小池投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1: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地普遍现象。敢说内地那个市县没有地头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1:2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老板是过来人,还会相信吗?大城市和小城镇就是这区别,没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2: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光靠政府是很难解决好一个地方的投资环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7: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在很多外地老板那上了黑名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06: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雁过拔毛啊,武穴没有形成产业化,家里不是有许多服装厂吗,但化纤和毛纺等上游根本就没有,所以做不大,物流也是大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09: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1、这个社会不存在谁老板,谁员工,有机会与成功人士交谈时摆好心态,在聊天中各需所取,互相学习是王道,话不投机三句多,舔着脸让别人来你的家乡投资,别人会误认为你是“白眼狼”

2、自己的家乡是否适合投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可以做的力所能及的就是:武装自己,摒弃家乡投资的各种阻碍,在家乡创业,开拓自己的事业,以身作则,传播家乡投资环境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15 , Processed in 0.0506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