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876|回复: 18

[武穴资讯] 郭家大屋在呻吟------谁去拯救它,我们的郭家大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9 19: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由于隔壁工地打桩施工,位于后坝街的郭家大屋东面和北面外墙已大面积开裂,垮塌只是时间的问题,进屋大门口《政府文物保护牌》只是摆设,昨天和朋友去参访,屋内老人家说房子已经一百多岁了,看到它现在的样子,心内特别痛心和惋惜,留下的回忆已经很少了,难道还要去破坏、去彻底抹掉....高楼大厦随时可以建造,老房子只有这一栋了;它是历史的积淀、人文的积淀、文化的积淀,一旦失去了,是永远找不回来的......它是我们城市的记忆、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昨天,一个只有钢筋水泥的城市又有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9 19: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搬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9 20:0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拆了吧,到里面一看,整一个难民营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0: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拆了太可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0: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拿出实际行动去加以保护才是关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迁出里面的人、拆除大屋进门两边乱打乱建,对整个老宅子进行修缮,把它作为武穴市一道旅游景点!(周边开发一律先考虑老房子的安全和老房子建筑风格相协调)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20: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是位狂热的新城市建设者、支持者,但本人还是旗帜鲜明的反对一切破坏古建筑、古文物的可耻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9 21: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郭家大屋是徽派建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9 23:3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物保护是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00:4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拆了太可惜,没有历史就没有未来!希望政府早点有所作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6 , Processed in 0.0420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