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986|回复: 14

[建言献策] 武穴房价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5 11: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过年陪朋友去逛过武穴房地产,让我很吃惊
房子还没打桩就开始收定金,然后过5、6月再付首付+商贷,然后差不多2年后交房。当然只打个桩就收定金只是一部分,也见过20、30层楼盖了2、3层收定金的,但我估计盖2、3层之前的打桩时期也在收定金,可能是一直收到现在。这个很可拍,这明显触犯了房地产预售制度,是犯法,是非法集资行为,这个罪是很重的,湖南一个开发商不就是因为这个判了死刑吗?还是立即执行死刑。
那么正规预售是什么样的呢?是整个小区所有栋楼全部封顶,做好所有户型的样板房,取得政府颁发的预售证,然后才能卖楼、收定金。

武穴开发商这种行为为何能助推房价呢?这是不言而喻的
把钱收齐再盖,没有风险,没资金压力,这是政府保护下扭曲市场经济,非常可怕。

假如武穴开放商不犯这个法?大家都封顶了在卖,一天卖不去,银行、建筑商,材料商,工人都找开发商讨债?他还能5、6000元一平留着不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13: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貌似很有道理,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13: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还是大问题

正规开发的建不起来,违建的乱建的却能一个晚上建好几层

是搞正规开发的没有钱,还是没钱的搞正规开发,难道还是有钱的不能正规开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15: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谁都知道房价和政府有一定的关联,这个不用说了。。

点评

房价高就是ZF撑起来的,N年前大家都知道了;试想,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GCD都能打下来,还治不了几个地产开发商?  发表于 2014-3-3 1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15: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取得预售证是不用到封顶办理的。一般规定有;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此项规定是房屋开工建设的前提。按提供预售的房屋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16: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莎造型 发表于 2014-2-25 15:08
取得预售证是不用到封顶办理的。一般规定有;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持有建设工 ...

扯鸡巴蛋,我不用查资料都觉得不可能,按你这样说,就只考虑政府利益(土地出让金),就不考虑老百姓的利益,市场秩序不考虑了?

如果按照武穴这样,还没打桩就收钱,那岂不人人都能做开发商?开发商法人代表把巨额资金拿去花完了,拿他怎么办,枪毙他就完事了?百姓血汗钱如何交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17: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22: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就很简单 发表于 2014-2-25 16:25
扯鸡巴蛋,我不用查资料都觉得不可能,按你这样说,就只考虑政府利益(土地出让金),就不考虑老百姓的利 ...

还没打桩就收钱,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开发商要收,钱在你们 手里不给敢抢啊。这样的现象到处有,这是做房地产的潜规则。。。。
说句你不爱听的,谁叫你去买没有预售证的房,没有打桩就给钱了,开发商跑了,你也活该。
有预售证了就说明他们的一切手续程序都合规合法。要是不放心就买现房。。。。。。
不要抱着在打桩的时候付部分订金房价便宜折扣大的想法,这样你也不会去担心人家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03: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年前就有人说了,房地产是一本万利,10万赚100万很难,100万赚1000万很容易。50万就可以注册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80%的可以贷款,胆大有路的起房很容易。房子还会涨的,想买就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08: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莎造型 发表于 2014-2-25 22:01
还没打桩就收钱,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开发商要收,钱在你们 手里不给敢抢啊。这样的现象到处有,这是做 ...

如果富豪炒粮食,低价收集然后几十倍高价卖给你城里人,你是不是也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难道你也说“钱在你们 手里不给敢抢啊”,你是不是选择饿死?
扰乱经济市场秩序是犯法,这不是愿打愿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36 , Processed in 0.05101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