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27|回复: 18

[街谈巷议] 话说出租车涨价之我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3 15: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大家在论坛上对我市出租车春节期间随意涨价情况,所发表的看法深感愤恨,本人也是可忍孰不可忍!现谈谈个人看法:

一对武穴出租车司机的评价
   趁火打劫,强盗行为。
二对管理部门的评价:
置之不理,懦弱无能。
三对乘客的评价:
正不压邪,受欺活该。

   国有国法,行有行规。出租车行列代表的是地方经济环境,是关系地方的文明象征,不知相关部门是否将其上升到这层面来看。郝市长在2014年新春致辞中讲到:“新的一年,为民办实事,更注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怎能容忍出租车随意轰抬价格?物价部门,运管部门,交通部门你就这样孰视无睹吗?不要让一些老鼠屎打坏了武穴发展的大好投资环境。
    首先,上层建筑必须提高认识,下定决心。主管部门要就这现象主动出击,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只要是上层领导和主管部门认起真来,对打击武穴这小小城区的出租车随意涨价是小菜一碟,想当年,国家抗“非典”,抗“汶川大地震”,都取得了全面胜利,还有我们武穴市08年的抗洪灾,13年的粉尘治理也辉煌告胜,我就不相信治不了武穴出租车这个败类行列。
    其次,是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使命,出台运作我市出租车的管理办法,统一收费标准,并公开告示消费者(包括投诉电话)。同时呼吁出租车司机要讲职业道德,要赚良心钱,千万别遭人人唾骂的“黑心土匪”。
   最后,武穴市民也应有正义感,对乘坐出租车要像拿出对抵制日货的决心来,出租车随口报价,可以拒坐、投诉、鄙视(上车前一定要先记住车牌号)。对个别情节强要的恶劣者应扭送到管理部门去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3 16: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你们都在家团团圆圆过春节,的哥辛苦甚至放弃年饭不吃,多收点车费也应该,叫你大年三十值班你也要强调要加班费。这心声是我今天坐出租问的哥的想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3 16: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的哥的话蛮有道理,依据现有的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上班是平日三倍的工资,你们能拿他们为何不能收!再假如,依照你们的要求也按平日标准收取,那他们还不如把车停在家舒心过大年~   我的观点是出租车涨价还是算好的,过完春节就自动回归了,最可恨的其它物资商品涨了就不可能降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3 17: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民众面对所有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事情,敢于“拒坐、投诉、鄙视”,则中国的民主还怕不早日到来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3 19:4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泰平洋继电视台后对另一个部门不公行为的又一次亮剑,出租车客车年底涨价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它在武穴已经风行多少年了吧?我觉得任何一个行业都要按照它的行业规定来运作,对于一些部门和一些行业不公的行为一方面要靠主管部门下狠心拿力度来抓,二是我们老百姓不能惯着一些行为和风气,如果一切的不公行为都由其可原的话,那么我们的立法就没任何意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3 21: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2-3 16:37
其实的哥的话蛮有道理,依据现有的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上班是平日三倍的工资,你们能拿他们为何不能收! ...


首先向酷酷水灵新年问好,顺祝水灵马年大发。其次再与水灵来探讨关于武穴出租车春节期间抬价一事,从横向看,各大中城市都有出租车,如果别的城市出租车依然是诚信守道,合理收费,那么武穴这块天的出租车就属不正常现象了。如果别的城市出租车在春节期间稍抬价格,也许在情在理之中。从纵向看,本地运输行业也不只武穴出租车一家,公交车、客运车,火车等等,他们涨价么?曾记得,前两年为了春运期间客运车抬价一事,国家给予了严厉打击,才换来了今天的成果。问题是武穴的出租车在春运期间不是稍作价格上调,而是大开口,开天价,这不是随意性吗?这不是宰顾客吗?与趁火打劫有什么区别?话再说回来,如果说春运期间,汽油涨价了,提新车车款涨价了,税收涨价了,说要是把乘车费提价或有一定的道理。
其实出租车司机为自己辨护说春节期间别人在家团圆,而他们在外风里雨里跑客,理应多收点费,请问这规定有没有红头文件?有没有尚方宝剑?我看只不过是歪理邪说,自圆其说。我给他揭穿的是春节期间,是他们最好捞收入的黄金季节,这个时候不抓白不抓了,据我所知,仅一辆出租车在春节期间,每天纯收入达到2千以上,有的还更多,请问水灵,有哪一个上班人员有这高加班工资?这种收入虽不算非法,但总算暴利吧?据我还所知,有的出租车一年四季只靠春运这阶段,抓紧吃苦大捞一个月,另一年11个月在家坐吃,悠哉乐哉!这叫做一月辛苦十月闲。有哪个差事美过这行列了,春运后把他们的车如有人租就租别人经营,没人开就把车放在家休息。纯粹是偷机钻营,投机倒把。也就是说一年的收月一个月就捞回了,这种情况是社会的公平现象吗。
针对以上情况,本人认为武穴出租车已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关键时刻了,这关系到武穴形象,百姓利益,社会公平的大原则性。

点评

不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发表于 2014-2-5 10:0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3 22: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看好涨价这一说,原因很简单,多劳多得,如果客源像平时一样,涨下价无所谓,但是春运期间,他们的客源能像平时一样么?客源是平时的好几十倍还不止。他们收入肯定要翻倍增长,这个时候要涨价,那每天的收入是平时的十多倍了。这是趁伙打截,哄抬物价的行为。
这个人认同平洋兄的观点。
武穴一直在喊公开,公平,请问这算不算公开公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3 22: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看好涨价这一说,原因很简单,多劳多得,如果客源像平时一样,涨下价无所谓,但是春运期间,他们的客源能像平时一样么?客源是平时的好几十倍还不止。他们收入肯定要翻倍增长,这个时候要涨价,那每天的收入是平时的十多倍了。这是趁伙打劫,哄抬物价的行为。
这个人认同平洋兄的观点。
武穴一直在喊公开,公平,请问这算不算公开公平?
武穴一直在喊建设大武穴,如果管理制度,和理念不能朝一个良性方向发展,什么都是空口号。拿出软势力出来,让我们看到武穴发展的决心才是最为重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4 08: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2-3 22:17
我不看好涨价这一说,原因很简单,多劳多得,如果客源像平时一样,涨下价无所谓,但是春运期间,他们的客源 ...

春节期间对武穴出租车行列来说比小孩过年还兴奋欢喜,在有些出租车司机眼里,对于收乘客坐车费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他们是不要白不要,吹气球式地拼命地使劲地强要钱,耻辱二字在他们脑子里早抛云外。分析一下,一是春节流动人量是平时的几十倍,成了他们泡球季节,二是不少乡镇村民到城里游玩,购物,走亲访友,一般是搭车进城,到城后当然需要代步工具了,出租车司机抓住这类人心里,你要坐我车,我也正好多要你点钱,反正新年上气的,还价的人毕竟少,大多是的哥说多少就给多少,前天不是有网友把一出租车司机从房产局到百汇学校余祥校区强要40元在论坛上曝光了吗?按照平时最多也只收7到8元,看看成了多少倍吧!三是,利用打工回乡的年轻青年男女爱面子心里,打工人回家的钱最好賺,一年一度,你坐我车如同财神爷降临,不宰白不宰。宰你要你有理无处说,爱你(钱)没商量,因为你一没时间为这事来扯皮,二,你要是和我扯,你也太丢面子了,因为我给我你高帽,喊你是老板,哪有个老板和为其开车的司机过不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5 09: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2-3 16:37
其实的哥的话蛮有道理,依据现有的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上班是平日三倍的工资,你们能拿他们为何不能收! ...

水灵,出租车在过年期间的运营,涨价与否,国家应该有明确的规定吧。。。。

望内行人告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5 , Processed in 0.0473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