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356|回复: 59

[街谈巷议] 武安城际铁路经过武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5 09: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武安城铁,武汉到安庆的城际铁路。武汉到黄冈城铁廷长线,经过浠水,蕲春,武穴(或是梅川)到黄梅接入安九铁路(安庆到九江),南有武九高铁,北有武安城铁。到时候武穴融入武汉不远了。大家希望在梅川建站还是在武穴的城东新区建站呢?

只是觉得太奇怪,京九线全线电气化改造完毕后具备跑动车的条件居然不跑动车。是不是就像网友说的一样,京九线路过的90%城市都是贫困地区,开行动车达不到上座率?

麻城的经济曾经在黄冈倒数,现在和武穴平分秋色,最让全黄冈羡慕的是两大火车站。三条铁路(武麻,京九和沪汉蓉),现在还有4条高速公路。要想富,先修路。老话错不了,公路铁路都要修,而且都要高速的(高铁和高速公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09:4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在武穴设站既不会在梅川设站也不会在城东新区设站!个人建议对现有的火车站进行大规模的改扩建,实现跑动车的能力!京九,老京广等老铁路上面还有那么多的货车是跑不了动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0: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老火车站我也觉得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0: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武穴的城东新区建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0: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 武安线也有可能是 武汉-黄冈-罗田-英山-安庆的,
毕竟这两个县还没有通火车,还是革命老区,这条线比走江北四县也近很多省投资。
不过要是两条都修是最好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市政府不重视铁路发展 ,再怎么说都白搭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5 11: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5 11: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4-1-5 10:29
改老火车站我也觉得是最好的

只有新建铁路才能给武穴的交通大换血,看看黄冈兄弟县市的论坛吧!麻城人都说咸宁,黄石通城铁算什么,麻城09年就通城铁了。的确不假,合武高铁就是09年通车的,动车那一年就开进了麻城北。难道我们武穴就想守着一条只经过贫困地区的京九线吗?当年安微的金寨,六安经济比团风还差,可是现在呢?我想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就连现长江对岸的瑞昌火车站,每天都要停好几班动车,哎!武穴真的被遗忘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5 11: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4-1-5 10:29
改老火车站我也觉得是最好的

只有新建铁路才能给武穴的交通大换血,看看黄冈兄弟县市的论坛吧!麻城人都说咸宁,黄石通城铁算什么,麻城09年就通城铁了。的确不假,合武高铁就是09年通车的,动车那一年就开进了麻城北。难道我们武穴就想守着一条只经过贫困地区的京九线吗?当年安微的金寨,六安经济比团风还差,可是现在呢?我想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就连现长江对岸的瑞昌火车站,每天都要停好几班动车,哎!武穴真的被遗忘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5 11: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周边县市到武穴搭船上武汉,去南京,到上海。可是现在呢?去麻城坐火车,而且中转都不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6 , Processed in 0.0515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