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83|回复: 12

[武穴资讯] 阿里在武穴“跑马圈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7 09: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常静

  昨日,阿里巴巴在武穴签下了湖北区域首个电商产业带项目,让人玩味的是,该项目没有选择湖北电商基础最好的武汉,且没有主打物流概念,而是计划修建包括酒店、商场、写字楼、娱乐中心在内的一堆不动产。

  10亿元建筑群占地450亩

  昨日,武穴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阿里”)正式签约,双方将联手打造“阿里巴巴·武穴产业带”项目。据了解,这是阿里在我省投资建设的首家电商产业带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武穴市火车站工业园,占地约450亩,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为阿里为武穴搭建的本地化电商平台。线下项目则包括培训中心、公寓、星级酒店、商学院等六个部分,总投资计划10亿元。

  据介绍,签约项目中仅线下项目预计建成后,将入驻电商企业500至1000家,网商3000至5000家,解决2万多人就业。至2020年每年交易额超过300亿元,纳税额达到3亿元以上。

  为何选择武穴?

  “通过这个平台,市民将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参加‘广交会’,让当地的名优特色产品远销外地。”阿里巴巴高级战略合作专家史统达在签约现场表示,明年“阿里巴巴·武穴产业带”的核心将放在货源的效果打造上,计划上半年在武穴深度运营60家企业,其中50家作为产业带的标杆企业,与本地产业平台形成战略合作;另选择10家作为潜质供应商进行扶持。

  这么好的一个项目,为什么没有选择武汉,而是定在了小城武穴?

  武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这和当地政府的招商政策力度有关,“阿里代表来考察过几轮,最后定在武穴,应该还是看中了武穴地处鄂赣皖三省夹角地带的区位优势。”

  对此问题,史统达并没有表态。

  电商的“圈地运动”?

  令人疑惑的是,该项目包含了修建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大型商场等一系列不动产,这该如何理解?阿里方面并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阿里电商产业带的项目早在去年已经启动,去年10月开始,阿里巴巴全国第一个城市产业带项目在江苏南通启动,之后阿里巴巴先后在长沙、威海、郑州、株洲等国内多个城市复制了城市产业带项目。

  此举会不会是电商的“圈地运动”呢?一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O2O是未来的电商主流业态,线上和线下必须兼顾,而线下实体物业缺乏一直是阿里的短板,忙着在线下布局不动产,可以看作是阿里在完善自己的产业链。“但是阿里在各地产业带的选址基本上都在城郊,如果阿里真心进军商业地产,这并非一个很好的选择。”

  (原标题:阿里在武穴“跑马圈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09: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阿里在各地产业带的选址基本上都在城郊,如果阿里真心进军商业地产,这并非一个很好的选择。”

阿里巴巴的计划一般人看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09: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怎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0:3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阿里出于何种考量,但对于武穴市政府创税和解决老百姓就业来说都将是一个空前的利好消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1: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里来的目的主要是给鄂东农民们洗脑,哪怕不成功,也是武穴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1: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腕们都来武穴圈地,武穴就会像东莞和深圳一样寸土寸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1: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这点地有什么好圈的,商业价值不够高啊。主要还是因为区位优势吧,毕竟跟物流电商有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2: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圈地,面对这样的大项目就应该让他们圈地,总比那些污染企业来圈地强了不知多少倍。不要质疑,别人肯来投资就好了,比起我们当地的那些什么公司来得要强万倍。毕竟可以提高我们武穴的知名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2: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日,阿里巴巴在武穴签下了湖北区域首个电商产业带项目,让人玩味的是,该项目没有选择湖北电商基础最好的武汉,且没有主打物流概念,而是计划修建包括酒店、商场、写字楼、娱乐中心在内的一堆不动产。
-----------------------------------------------------------------------------------------------------------
看到这些话,真的感觉很悲哀,怪不得湖北是一城独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8 20: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是羡慕嫉妒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4:22 , Processed in 0.04996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