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44|回复: 5

[街谈巷议] 话说正能量和大多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8 12: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不晓得小苏是不是针对扒皮说的。事不过三,这是本扒皮近几天在聚焦的第三个帖子。说完赶紧去做那些贩卖文字的勾当,无钱道事不行,养家糊口要紧。

苏老板的意思是社会上主流是好的。不要放大阴暗面,挡住正能量。

我想问一下小苏,目前社会的主流和大多数是什么?在武穴办一件事,无论什么事,不找熟人不凭关系不送礼,你办不办得成?小到孩子上个小学坐个前排,大到打官司升职,就是你花钱上个医院也要走走后门找医生找熟人。这样的社会你随大流,麻木不仁和熟视无睹,那就是助纣为虐。

什么是大多数?好比路上发生一起肇事逃逸车祸,一个人垂死在路上,10辆车过去,有九辆见死不救,只有一辆停下来,可以大胆地说这九辆就是目前社会上的大多数。而且目前的国人,包括武穴人。我们就是大多数中的一员。你不谴责和批判九辆车,却把那一辆车大夸特赞,这是正能量吗?

媒体上宣扬的所谓正能量,本来那是一个具备道德和良知的人应该做的,可惜我们大多数都没有做的,被无限地放大,甚至放大成一种标榜,这才是这个社会真正的悲哀。

扒皮以为,我们这个社会还是缺少批评的声音,特别是尖锐的针砭时弊的批评。过多的中庸之道和明哲保身,就是对病态中国的纵容,让其更加不安和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12: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第三篇相对于前两篇力度好像不够。。。

小苏好像和你说的不是一码事。。。{:soso_e113:}

,10辆车过去,有九辆见死不救,只有一辆停下来。。。。

这一辆车再不表扬,我怕死猪是不怕开水烫了。。。{:soso_e113:}

点评

大佬有点不高兴了!叫先生!  发表于 2013-11-18 2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12:2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雄起!你的理智就是社会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22: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11-18 12:28
这第三篇相对于前两篇力度好像不够。。。

小苏好像和你说的不是一码事。。。

第二帖弱了点,这一帖没有漏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22:3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说到本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9 00: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让老头自家坐起来是这样的

正.png

把老头举起来是这样的

负.png

把老头扶起来是这样的
{:soso_e113:}

反.png

所以老头是扶不得的.......{:soso_e113:}一扶,你就脱不开糊,正能量就变成了负能量。

大多数人都认识这几个字,并深刻领会其中的涵义,就少数几个人不认识,简直没得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5:20 , Processed in 0.0458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