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364|回复: 121

[社情民意] 一个陈年沉痛沉重的话题——再说工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7 14: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工资,简单地说就是劳动者通过劳动获取的报酬。本人今天在此所要说的劳动者指本市市民从事在本市劳动,本市市民指70%劳动者,不含企业老板,开发商,个体商人,领导层的领导。
市场调查:
一,按个人月收入调查
1,低薪层:1000至2000元,打工者:如超市员工,家庭钟点工,本市企业规模不大或效备益不佳的企业工人。
2,中低薪层:2000至3000元,国家工务员(含事业单位),教师,中档企业工人,卖苦力的小工。
3,中偏高薪层:3000至4000元,效益好的企业工人,第三产业的手工业者(不含承包项目的小包头)。
4,高薪层:4000元以上,电力,移动,银行,烟草。
二,对全靠工资收入的家庭支出的调查:
以一家庭四口之家,二个劳动力,二个小孩子为例最低标准分析(不含父母赡养费):
(一)正常的基本支出:
1,生活费,每月800元;2,二小孩学习费年费用分摊每月需支出1000元;3,水,电,燃料费200元;4,通信费及网费,闭路费200元;5,一家四口服装费每月摊500元;6,人情世故送礼每月摊300元,7,医药费(门诊)100元。
以上七项基本支出超过3000元。
(二)家庭大项投资及建设:
1,子女入大学,一小孩学完大学学业4年至少6万,2个则12万。
2,购房,四口之家在武穴购120平米商品房,简易装修约50万。
三,收入与支出分析
1,以上述支出对比各档次收入类,有哪一家能够说是达到小康生活水平?
2为什么沿海地区,许多工薪层宁可放弃公务员不做,从商下海,说明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20: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坛友,请在我贴后跟与正题相关的贴,如有另议请换地方,此贴只谈民生,谢谢合作!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5: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数据比较靠谱。楼主有心了
可能还要加上家庭用车的费用。

生活成本点滴增加都是民生之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15: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3-9-7 15:10
数据比较靠谱。楼主有心了
可能还要加上家庭用车的费用。

句句话,行行泪!我所说的,在我们武穴,如有70%的工薪层市民能年年收支平衡就念阿弥陀佛了!什么全家出外旅游,购小车。。。。。,都是他们梦中的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5:3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3-9-7 15:28
句句话,行行泪!我所说的,在我们武穴,如有70%的工薪层市民能年年收支平衡就念阿弥陀佛了!什么全家出 ...

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6: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9:}{:soso_e109:}{:soso_e109:}{:soso_e109:}{:soso_e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6: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的工资是工薪阶层心中永远的伤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6: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幸福感的标准不一样,北京人一万一个月不够用,武穴人五千一个月过得并不好,但是在乡下可能一个月五百块他就用不完呢,所以只有知足才是常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16: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3-9-7 16:24
每个人幸福感的标准不一样,北京人一万一个月不够用,武穴人五千一个月过得并不好,但是在乡下可能一个月五 ...

打开门不能喝西北风吧,子女不能成文盲吧,生活的支出都是必要的,简单的,省些见省的,楼上的,难道你在过日子上有什么高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7 16: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我是乡下的,只知道有钱多用无钱少用,肯定饿不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16: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发此主题贴,意为引子,很想看到众多坛友积极跟贴,可,我心冷了,寥寥无几!为什么不开展三大讨论:怎么让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社会为什么存在不公现象?党中央为什么要坚决惩治腐败?是麻木了?还是没胆量站出来说?或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8:11 , Processed in 0.03957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