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97|回复: 22

[街谈巷议] “微薄”庭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3 18: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1】庭审日

@济南中院:【法律格言】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法之所加,智者弗能辞,勇者弗敢争。
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韩非子•有度》

@王晓渔:济南中院官微引用《韩非子》语录,等于承认中国仍是法家之治,不是法治。
两者区别是:法家是天赋君权,法是君的工具;法治是主权在民,任何权力都需要装进宪政的笼子。
毛的批儒崇法明确继承法家遗产,薄的严打、王的酷吏也是典型的法家风范,如今审判者捡起法家语录。
蝉、螳螂、黄雀,实为三位一体。

@济南中院: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
将于今日上午8点30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图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



@济南中院:旁听人员陆续通过安检,有序进入法庭。(图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
旁听席上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旁听人员有被告人亲属5人及陪同人员2人、新闻媒体记者19人及社会各界人士84人,共计110人。

审判长告知:依照法律规定,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在法庭审理过程中依法享有申请回避的权利;
享有提出证据,申请通知新的证人到庭,申请调取新的证据,申请重新鉴定或者勘验、检查的权利;
被告人有获得辩护、包括自行辩护的权利,在法庭辩论终结后有最后陈述的权利。

@任志强: 央视一套在炒菜。



@济南中院:被告人薄熙来被法警带入法庭,站在被告人席上。

被告人薄熙来,1949年7月3日出生,汉族,山西省定襄县人,研究生学历。
原系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曾任辽宁省大连市市长、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商务部部长、重庆市委书记。
2012年9月29日因涉嫌犯受贿罪被逮捕。

@王小山: 华山论剑,王重阳说,大家年齿日增,不适合动刀动枪,还是让徒弟来比吧。
欧阳锋说,我没有徒弟,只有一个侄子。黄药师、段智兴、洪七齐竖中指,说,尼玛,没徒你说个屁啊。

@济南中院:【起诉书指控】

@光远看经济: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可能是税后,所以有零头。



@济南中院:审判长宣布休庭,15分钟后庭审继续进行。

审判长宣布继续开庭。

【庭审现场】

@王良其律师:没有被推光头,没有被带手铐,没有被穿囚服……头发似乎还焗了一下。。。

@王记超: 薄熙来本来就很高吧,这俩法警得一米九了,哼哼,不是东方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我党英明啊,精心挑选俩高个法警压薄熙来的气焰~



@摩酷:手势。3。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他默默地数着指控:1、受贿,2、贪污,3、滥用职权。没有了。很好。
如果还有其他指控,我就不和你们玩了。



@济南中院:【庭审现场】

@跨界旅人: 可貴的、真實的高清大圖。單反相機廣角鏡頭拍攝。未打閃光燈。
牆上有時鐘指著拍攝時間。被告人前方桌上有老花眼鏡。



@大叔Child_PLX讨厌公车上下班:还能更次一点么大鸟台的直播???????
@凤凰卫视杨舒 居然拿着手机看微博更新。

@凤凰卫视杨舒: 确切的说,不是在「看」微博玩微博,而是「播报」微博,
当中院微博是此次庭审唯一消息来源,用手机错了吗?
它只是最方便、快捷的一种「工具」,低头报道最新消息,总比抬头无话可说好吧?新媒体时代。



@蓝鲸财经记者内参网:【薄案现场直播中…】
济南中院,2013年8月22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们刷微博刷累了,看微博…



@晓峰_徐: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直播

@小党: 电视外接笔记本当屏幕,太没技术含量了,旁边那姑娘是负责刷新网页的吧

@蓝鲸财经记者内参网:各位同行千里召召到济南对着电视拍微博的样子好专业阿……



@草根法律人:观薄上午第一季,薄的表现还不错,公诉人中规中矩,辩护人没咋发挥,
只是那民商法博士的审判长明显经验不足,询问程序应该公诉人,辩护人,最后才是法官以防先入为主,
审判长插入询问比较常见在民商案件中,是职权主义优于当事人主义的体现,
期待下午薄继续不认罪,那说不定就停止直播了。



【2】我觉得谷开来的证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公诉人出示薄谷开来的证言】
薄谷开来称,我陪瓜瓜在英读书,每年回三次,每次都从我和薄熙来共用的保险柜拿钱。
我记得从保险柜里拿过三次钱。
在沈阳家里拿过5万美元,应是02年或03年;
04年下半年从北京家里拿过几万元,在东城区新开路71号家拿过两次,一次几万元一次8万美元。

【薄熙来回应薄谷开来证言】
薄熙来称,我觉得谷开来的证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她有什么证明说是我放进去8万美元她给拿走了?
谷开来具备的钱远高于5万美元、8万美元、5万人民币,她有那么低级在我们共用的保险柜里面每次花的干干净净?
我觉得不合常理,事实上她的钱远超这个数字。





【3】新闻连连看

@于建嵘:我都懒得理会官媒时左时右,时东时西的各种评论了。
几篇反宪政的垃圾,不可怕;几篇要搞宪政的文章,也不值得欢呼。
直接无视这些官媒,公道自在人心。一切逆潮流而动者,都会自取其辱!





【4】谣翻中国

@罗援:发表了博文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秦火火犯罪团伙落网,谣言不攻自破》 -
近日,北京警方一举抓获秦火火、杨秀宇网络犯罪团伙,大快人心、大顺民意、大振士气。
谣言止于正义,谣言止于真相、谣言止于法律。

@孔庆东:薛潘李等人近日删除了以前转发秦火火的大量造谣微博。这说明他们事前知道要抓秦火火。
以前是自己造谣让秦首发,现在用完了这个可怜的青年人当炮灰,然后就抛弃了,给自己当替罪羊。
真是青年的好导师啊!

@司马南:正在访问韩国现代重工, 听闻网上谣言大王、水军总都薛某手下一员大将秦火火被公安部门绳之以法, 喜不自持

@杨澜:造谣没成本,还能通过増加点击量赚钱,怪不得这些人乐此不疲了。
他说"谣言不会止于智者,只能止于下一个谣言",很讽刺啊。(编者注:此条杨老师连转3次)

漫画:@鄺飆41世



@唐建光:将孔庆东司马南称为爱国学者,将罗援戴旭称为爱国将领,将胡耀邦与蒋介石、美国并列,
如此立场坚定爱憎分明,央视这则报道一下将"举报群众"的身份暴露了。

央视背景资料原文出自四月网:
[url]http://t.cn/zQUmA9d[/url]



@马伯庸:立二拆四是个大傻逼,抓了他实在是大快人心,好事。
但这次打击谣言的后续行动,如何界定谣言和言论自由,一定得谨慎。
既要杜绝打着言论自由幌子的谣言,也要避免拿谣言为借口妨害言论自由。
官方对言论的管理应只针对影响到公众的真伪判断,不要介入立场、价值观和道德判断,这些留给网民自己去吵就好。

@陈陈陈陈 :红十字会再恶,用谣言去反对也是错的,再看不惯张海迪,说她有日本国籍也是承担责任的。
但是法治不能选择性执法,能源局发言人为刘铁田背书是什么意思,一打人就是临时工是什么意思,
毛左天天要杀这个打那个,还天天说别人拿美国基金,算谣言不?选择性执法,最后会让法治与执法者都成为笑话。

@袁裕来律师 :【秦火火之事】我接受媒体采访,说找秦火火下手,显然很聪明,以致很多人都不愿意为他说话。
我曾经关注过此人半天或一天,但感觉发帖确实太夸张太没有责任感,就取消了。
但是,以寻衅滋事追究其刑事责任,显然难以成立。见《刑法》条文。



@苏渝:拒绝谣言,应从官员讲真话开始-----刚才国内一家权威纸媒一位女记者打电话来访,要我谈淡新媒体谣言的看法。
我的观点是:俺一惯反对新媒体造谣(这也是俺开博以来,从来没被禁言和删贴的原因),同时,更反对官媒造谣。
因为他们造谣的影响力要比新媒体大上万倍。拒绝谣言,应从官员讲真话开始。



【5】央视和人民日报,哪一个在造谣? (@大藏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19: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谣言不会止于智者,它会止于下一个谣言。薄也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成者为王、败者为寇,不想过多的评论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19: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薄啊,帅才,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好官,对官员来说太怕他了,所以只能把他搞下来,整个事件理一个大的政治局,使尽手段,还动用外交手段,现实版的宫延戏,说他是贪官只是一个手段,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处理他,应该是百姓的损失,他的想法和主张对国家都是有利的,但有些高官心亏很怕他,离任前把他拉下来.薄也算是一代伟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19: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古红颜多薄命!自古好官被人清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0:0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少奇,刘主席,我怎么突然想起他老人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2: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网络上看不到的评论,却在武穴论坛看到了{:soso_e113:}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19: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薄是政治投机主义者  
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践踏法律  侵犯人权  草奸人命
所谓打黑  实为黑打   
还有人奉他为伟人   可笑   可悲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19: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去西藏 发表于 2013-8-24 19:48
薄是政治投机主义者  
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践踏法律  侵犯人权  草奸人命
所谓打黑  实为黑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20: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情中人008 发表于 2013-8-23 19:40
薄啊,帅才,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好官,对官员来说太怕他了,所以只能把他搞下来,整个事件理一个大的政治局,使尽手 ...

玩群的人应该知道,薄粉为什么被批的一塌糊涂!虽然,在重庆,大力反贪,老百姓的口碑是全国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4 20: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情中人008 发表于 2013-8-23 19:40
薄啊,帅才,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好官,对官员来说太怕他了,所以只能把他搞下来,整个事件理一个大的政治局,使尽手 ...

老百姓看到的是表象,知识分子看到的是实质!
表象是什么?表象是全国骂声一遍的反贪。
实质是什么?实质是文化大革命之后,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法治将毁于一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48 , Processed in 0.05264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