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21|回复: 13

[街谈巷议] 一二心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9 21: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一二心语

       于久旱不逢雨的火热天气里,人们运用各种方式想方设法降温处暑。因有俗语在曰:心静自然凉。既求雨不得,便退而其次,求心静也!
       只因我们思维方式和行事习性在多种情况下,已固化成千人一面,所以想到的纳凉和处热方式,便十分离奇又不谋而合在武穴论坛焦点版块,因此我们才看到论坛近期出现的爆棚怪象。大家齐齐认定网络是一个可以求心静的好处所,于是,你来了,我也来了。
       对于三声来说,网络的确可以让烦躁的心安宁下来。近期,天热恰适事多,三声的工作压力简直难以想象,但他既便是在十分忙碌的日子,仍然离不开网络。于是你们便看见他参与论坛的旋窝之中了。
       我没想的是:一天没来,这个旋窝却被H版认定为祸根。
       一上网便看见H版列出专帖,又是致歉,又是赔礼,又是解释。说心里话,见H版专帖,第一心理感受是:我对自己多了一次自责。自责是因为我过去高看了H版一等。我一直认为H版是一个思想成熟、观点鲜明、看问题态度端正、字风稳健的人。且H版情操高尚,时常心忧国家前途,为家乡经济发展着实费了好些心机。
       当然,H版以上的优点,便是到现在,我对他的看法也没有改变。只是,他的心眼,真不够我初看时那么宽大,似狭窄了一些。你说,论坛嘛,并没限定所论范围,那么,自然就允许各种声音、各种表态、各种发言了。这几天的火爆,以我看,根本没有什么不妥。现在都知道一个词,叫文责自负。你致歉,这是干什么?我就不明白了,你错在那里呢?根据你提供的材料说明,我就不懂,你为什么要为别人的“文”去揽“责”?何况,别人的文,也没犯多大的错呀?就算网监封了某一、二个帖子,这也正常。要不,网络中也没必要设置“网监”一职。分析到此处,可见,你可能仅为与长江浪人个人之斗而道歉,那你跟长江浪人个人说就是了。其实就这一点,我看也用不着,语言中的你来我往之间,谁能保证没一点点小磨擦,偶尔弄点嘴皮倒见个性风采,调节了硬梆梆之中一些生涩,活跃了论坛的气氛,是好事,你完全没必要为此心生愧疚不是?
       你既生了,自然就成了你心胸不宽的证据之一,说明你在意在心。这是我看问题的一个论证方法,是打比我自己而言的。我在为女儿办升学喜宴酒席上说的一番话,的确是我对女儿最重要的交待。这是经过长期阅人观察积下的经验。应该说,在论坛,从表面看,得罪人多的不过三声。但是三声既心底无私,又是对事不对人,所以从来都不把它放在心头。在昨天(或是前天)。我在一个帖子中说过:我看帖子,不管写帖的从前骂没骂我,或我骂没骂他。只要新帖本身吸引了我的关注,那我,只当是第一次来欣赏,心里根本不可能存在芥蒂。
       所以说,有我这样心境的,是可以在网络中求得心静的。
       我不讳言,三声或者一二,在武穴论坛或许的确有过指责别人的时候,但是,那绝对是对人不对事的。有人可能坚持认为我是对人,不要紧,总有一天,我会用我的诚心征服对方。这个理道谁都懂,我们与网中人并没有利益冲突,以如何犯得着彼此对垒?
      有一种情况,就算以虚拟网名行走网络,不排除也有一些虚荣心极甚的人,他们同样相当在意别人的一言一话,总在设想一个对手,从而又想压着对方,想让别人认为他比某人更强。针对这一类人,我们可以反感,也完全没有必要记成心帐。
还有一种情况,事关信仰。
      在信仰对决中可能存在尖锐的对抗,这种情况,应该允许他们分出高下。这也是论坛的基本功能,为什么不允许呢?理越辩越明,道越讲越透,只有在反复辩证的过程中,才能产生出火花或亮点,我们缺的正是思想的光芒。
       H版帖中的一个错误提及,既然有人反驳,我便不再多说。总的来说,我认为你是一个不错的版主,感谢你用心引导网友对家乡发展出计献策。
                        

点评

一群多寿鬼儿,个人口水争得如此疯狂,吗的武穴重污染问题,不见你们争,不见你们狂疯,不管你们是谁的问题,实在不行,约到坝个打群架吧!论坛是讨论武穴民生的问题,不是你们私人战场!多寿鬼儿,老子割嗯八!  发表于 2013-8-20 08: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21: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有沙发占了!
看高手论道,
一切自以为是的妙语都是废话!
俺端个板凳静观不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21: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哥好心态,对事不对人理当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21: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回武,除纪念抗日英烈,了去多年来的心愿外,几与论坛失去联系。
不知H与浪人,一二发生何事。(我再次请求大神门不要乱删贴,好吗?)
但有一点出乎我意料,H你实不该出来致歉。不管是内因还是外因都不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22: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三哥早。

一直把你当成论坛里奶妈式人物,虽然哺乳的方式有点另类,作为小辈的我认为你的奶水质量还是过硬的。虽然有时激素含量有点超标。

希望你的胸怀如泉水一样,多产出些有营养符合免检标准的高质量奶。论坛里需要加强营养。

另外我信中还有含义你没悟出来,有点小失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22: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好多事情,明明看到,也不想说破,那怕论坛有负于我,那怕受到不公平评价,那怕再三来封一个品行端正的老实人......
可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对于个别的帖子,无非晒之一笑,侧身而过。

不过,我还是认为,焦点版块有你,有鹏程,有伟峰,有阿鸿,有QQ,一定很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9 22:4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望北 发表于 2013-8-19 21:57
近期回武,除纪念抗日英烈,了去多年来的心愿外,几与论坛失去联系。
不知H与浪人,一二发生何事。(我再 ...

问好南兄

听说你特的回武穴参加活动,十分倾佩

看到了武穴伢的血性,向你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22: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3-8-19 22:16
哈哈,三哥早。

一直把你当成论坛里奶妈式人物,虽然哺乳的方式有点另类,作为小辈的我认为你的奶水质量 ...

我知道,你另一含义暗指江涛度量太窄,利用私权打压和排挤他朋下门客之外的人士,你看在眼里,不满在心里。

哎,我说H 版,算了,事情过去就让他过去吧。莫要再提那事了,江涛是一个好版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22: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有一些人认为听雪是因为我的原因离开日记版的。
这些人见识短。有没有想过,一个行文思想成熟的女人,会仅为“日记版都是混球”这独独的一句话而离开吗?

其中真实的原因,为什么没有人看出:是因为朋党而散的致命原因?

所以自古有云:君子从不朋党攀亲,唯小人乐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22: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冰城说的。
冰城只看得见表面的东西,再深一点,就会成为他的盲点。
现在,我还不愿意告诉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29 , Processed in 0.0388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