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804|回复: 21

[社情民意] 七夕祈愿灯,会不会带来火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3 22: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4FF3DFC4.jpg 大坝上,今晚的人真多,光卖孔明灯的最起码就有20多个,看他们面孔,想大部分是大学生在暑期的“创业”,这种创业一下子把自己带回到遥远的青年时代,从几乎叫压迫的高中终于迎来了满满的“自由”,这种生意让人一边跨过高高的身家,一边有一种刺激新鲜的甜甜的感觉。。。。但是,每一次见有人终于的放飞愿望,望着那升起来的浪漫,我却担忧,会不会带来火灾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2: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对,怕烧着飞机了。{:soso_e113:}这可就摊上大事了,搞个空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22: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3 22:30
也对,怕烧着飞机了。这可就摊上大事了,搞个空难。

玉皇大殿烧了,我怕要到凡间来找摊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2: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每见到那场景,我是非常敬重那些大学生,恨不得把她们摊子全买下来的心都有

点评

是的!是的!  发表于 2013-8-14 1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2: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窗外火警鸣笛,可能正如你说{:soso_e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3: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8-13 22:34
玉皇大殿烧了,我怕要到凡间来找摊派。。。

建议你给天上打下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3: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明令禁止生产销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00: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告诉大家的是
七夕不是情人节
而是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乞巧节
是指汉族女子在这一天拜织女 向织女祈求更精湛的女红手艺
女红
红字 读作 工
被很多人误作 hong
也就是 织布 刺绣

古代女子贤惠 心灵手巧
而现代却。。
这个节日被中国人忘却了
在日本却仍然有 7月7日七夕祭 只不过是阳历
现代的人却把它与情人节相比较 意淫为中国的情人节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00: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点 个人私下里以为 放船灯比天灯更有意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08: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孔明灯属于明火,燃放后很难控制,一旦被吹落到房顶和楼上,或其他易燃物上,很容易引发火灾,还有可能影响高压线路的安全。
为此提醒,燃放孔明灯有安全隐患,请不要在市内燃放。

若因燃放孔明灯而引起火灾事故,燃放者可能会因此而触犯《刑法》,构成失火罪,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29 , Processed in 0.05485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