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5413|回复: 58

[社情民意] 武穴抗战老兵今何在?你们过得还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7 1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昨晚看电视,一个新闻画面让我有了发贴的冲动。
新闻说,政府开始把“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保障”政策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一位还健在的90多岁抗战老兵激动得嚎啕大哭。他的喧泄表示是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他们得到了政府的认可,
同样,有些老人朴实的想法也让我们不能不为之动容,他们说,最盼望的就是“被认可”,“我不是要钱,我只是想要一个安慰。”。
去年一个广东的社会公益团体,找到一位抗战老兵,给了他一个红包,里面有多少钱不知道,老人把这红包一直带在身上,钱也一直没花,他不是不舍得花,他说这是个证明,被社会所认可的证明。
抗战老兵,他们因为历史身份的问题,他们被遗忘,被打击。可他们是真正的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一代,他们不应该被遗忘,他们应该受到尊重和关爱。
武穴,当年武汉保卫战的主战场,无数国军长眠在此,我们武穴当地百姓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如今60多年过去了,不知武穴还有没有健在的抗战老兵?
武穴市民政局不知道有没有把抗战老兵登记造册?有没有把他们作为抚恤对象?
在这次出台有关抗战老兵政策里还有一条,把国军抗战也纳入了爱国教育,以后武穴市的学校每年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不是也该把孩子们带到国军长眠的地方,瞻仰和纪念下他们,也给这些烈士们献献花?
武穴论坛近期‘正能量’爆棚,论坛能不能作为个民间组织也在寻找和关爱抗战老兵方面有点‘正能量’的体现?
如果现在还不行动,他们会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看到当年抗战老兵的艰辛生活,现在这些坐享其成,安得天下的官员们其心何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9 13: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祭奠烈士活动,还可以跟一年一度的,梅川四祖禅宗文化节有机的结合起来。祭奠先人也是佛教文化。
人们在吃好,喝好,玩好,听完佛音,然后去当年抗击日寇战斗的地方举办一个公祭活动。相信人们参加了这个活动以后,会有所沉淀和反思,不会是开心之后人是漂着的。这样文化节才有意义!以后每年就把这种,成规模,特定性的公祭抗战烈士活动形式固定下来的,这样全国好象还没有。这样我们既把禅宗文化节做成了特色,也给文化节增添了实质性的内容,同时也把武穴市人民缅怀抗击烈士的声势搞大了,让全国知道,让日本知道,让世界知道。
抗日战争虽然只过去几十年,等过了几百年以后,当年抗日战场发生地,也是象现在人开发旅游的古战场一样。趋之若鹜。佛文化被黄梅抢先了,中医文化我们的杨济泰,没有人家的李时珍响亮。武汉保卫战主战场其实也是在蕲,黄,广三县结合部,这个可以提升武穴知名度事情,不要又让周边邻居捷足先登了。
日本,作为个战败国,上至内阁成员,下至平民百姓,可以一年两季的不顾邻国反对公然拜鬼。我们干吗不大张旗鼓的祭奠英灵?我们没有理由让保家卫国付出生命的英雄们,九泉之下感到憋屈!
不管是8月15号和政协一起组织活动,还是梅川四祖禅宗文化节引进这个活动。武穴论坛,要想成为有点影响力的论坛,你,应该都是积极的参入者,组织者,是主角。而不是摇旗助威的看戏人!
再给村长打一针了{:soso_e12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22: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将文革期间那些被迫害的抗日国军给一个说法,这需要给他们恢复名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0: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们致敬,关注老英雄,提升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0: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的太好了,让人热血沸腾!抗战老兵,不管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都是我们的英雄,没有你们的奉献哪有我们的今天,向你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0: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有瞻仰和纪念下这些烈士们的愿望,
龙行天下,最近有空么?
我电话13636114494
有这个愿望的,大家可以集到一起,商讨一下,看怎么个瞻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0: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7-7 10:43
也有瞻仰和纪念下这些烈士们的愿望,
龙行天下,最近有空么?
我电话13636114494

兄弟,我在外地,亲自前往应该没有时间,但是,如果你们有活动,我愿意效微薄之力,我告诉村长了,我们也可以站内联系!你的电话我也记下了,会与你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卖地的时候要提点钱出来,成立民族英雄慰灵基金会,以彰显爱国正能量。日本鬼子的慰灵设施不知道修得有多好!

点评

椰树兄弟,一起来搞这个活动呀!留一个联络方式。你点子多,脑子灵活,要多贡献呀  发表于 2013-7-7 1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0: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7 10:52
卖地的时候要提点钱出来,成立民族英雄慰灵基金会,以彰显爱国正能量。日本鬼子的慰灵设施不知道修得有多好 ...

此想法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7 11: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需要政府的关注。论坛不妨组织一些网友采访当年的国军抗日战士。将图片内容上到论坛上来

点评

有空参加吗?  发表于 2013-7-7 1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1: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7-7 10:43
也有瞻仰和纪念下这些烈士们的愿望,
龙行天下,最近有空么?
我电话13636114494

兄弟要不要组织下在家的热心人士,去武穴市民政局了解下,或在民间打听下,看看我们武穴还有没有健在的抗战老兵?
祭奠逝去的烈士固然重要,如果还有健在的抗战老兵,去关心和安慰下老人就更重要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7 11: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3-7-7 11:00
确实需要政府的关注。论坛不妨组织一些网友采访当年的国军抗日战士。将图片内容上到论坛上来

期待这样的图片能出现在论坛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1 , Processed in 0.05091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