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985|回复: 40

[建言献策] 谨以此贴作为我申请成为版主为武穴论坛做点星火贡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7 11: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单车,第一次浮出水面以这种直接的方式和大家打个招呼,每天都上来看看家乡的变化,这是我最重要的关注武穴的方式,每天都在在心里默默的看着家乡一点点的变化,有难过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心里默默的难过,有开心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替家乡感到高兴,家乡的一点一滴的变化,总在牵动着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偶遇村长,关注了论坛这么久,我想我该为了它做点我能做的东西了,我以此贴作为我毕业四年来的一个总结和申请作为武穴论坛的版主的一个契机,还望各位批准为盼。
  此贴因为有点长,读完他需要一点耐心,也许是我很啰嗦,原谅我的絮叨,因为我喜欢武穴论坛,就让我一厢情愿的认为你们也是喜欢我的吧。原谅我作为一个想要为它做点贡献的时候,总会说的语无伦次或者啰啰嗦嗦,因为我很想为它出一份力。既然我想开始写了,那就不停吧,我选在四年前作为节点开始吧,因为我毕业四年。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经历,如果你也喜欢分享你的经历,我愿意和你坐下来好好聊聊天,交个朋友,但是我希望你是真实的。
看到比亚迪公司爆出了负面新闻,在吧里骂声一片,都是自己的人在骂,心里觉得一片悲凉,几天前看到一个吧友写的一个帖子说了一句话,生命之垂死,不在于它的残破不堪,而是在关键的时候没有人拉它一把。有多少公司人拿着公司的薪水在吧里怨声载道,咒骂公司,巴不得公司早日死掉,公司倒亡,对你而言又有什么好处呢,你一样得收拾行李继续在人才市场待价而沽,成为下一个雇主被挑选的对象。如果你愿意留下来,请安心做好手头上的工作,公司上至上层领导,下至底层员工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如果不喜欢这里可以选择离开,为何天天咒怨却不舍得离去呢?若是想走本领不够,为何不静下心来学好本领,为何上贴吧里骂人呢?你骂别人,首先是脏了自己的嘴,然后强奸了别人的眼睛,而你骂的对象公司却没几个领导会看到,你却把你的负面情绪带给大家,结果吧里骂声一片,公司有这么对不起你吗?《语录中国》有一句话:优秀的人留不住,没用得人赶不走,真是为难公司了,哪怕你不能为公司做贡献,也请你不要落井下石,公司发展有困难了,裁人是维系公司运营的手段之一,而且我举双手赞成,公司太大了,每天看着这里上班的人,我曾说,公司要是能做到裁员一半,然后把工资加到剩余人的身上,它就强大了。现在看来我觉得裁员2/3也不为过,有多少闲人天天上班在那里聊天扯淡,吃东西,上网;有多少工程师真正的是在忙着干活,天天上班睡觉,闲着打酱油,干活的人没有几个,累得要死。一个办公室20号人,干活的不超过3个,一个50人的办公室干活的不超过10个,养着这么多的闲人没事做,有什么用,对公司是资源的浪费,对个人是个人发展的更大浪费,对于那些干活的人,心里也更会不平衡,只会内心越发悲凉,悲悯公司的发展,看不到前景,所以也只好走了,日复一日,这种现象不断积累,沉重的包袱会让公司步履维艰,裁员势在必行。
        公司真的是吧里说的那样跟地狱一样吗?我之前见吧里有人说,来吧里转一圈,要去OA上看新闻,才能让内心平静下来,曾经也一度迷惘,看着吧里的帖子,差点都没来,问这里好不好,10有9个骂,1个说来了自己体验吧。好吧,那我就自己体验吧,09年我背上行囊从校园门直接来到了B公司。我将以我最真实的经历讲述一个我体验到的B公司,让大家参考一下,没必要一味的谩骂,动动自己的脑子想想。
        09年可谓坎坷波折的一年,找工作也是波澜起伏,阿甘说,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在东北的一所重点大学读书,大四的时候,老师推荐我去了学生处的就业办,成了就业服务的志愿者,就业办的工作就是接待来学校招聘的单位,为他们提供校园里的招聘,场地,指引的服务,而且就业办的老师一般都和招聘单位的人比较熟,所以对于我而言找工作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当时已经知道金融危机,但是还算比较淡定,因为在就业服务队的缘故,没有急于下手找工作,只是在等待机会,等待自己心仪的公司,。那个时候对于一个大四的人而言,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工作,可以胜任什么工作,基本上大家找工作的标准除了地域的因素外,一般都是哪儿的钱多就去哪儿;哪个公司的名气大就去哪里。也不记得当时接了多少场招聘会后,大概在12月份来了个日本的公司,因我本人对日本文化感兴趣,大二的时候也学了一点日语,突然被他们的招聘吸引了,先在中国这边培训半年,学习日语、礼仪之类,达到日本终面合格后,就可以直接去日本。也就是大概毕业前的样子终面,这个培训需要交15000的培训费,在通过笔试、面试后我居然稀里糊涂的拿到了这笔1万5的奖学金,当时大四已经没课了,找好工作的人基本就是闲着,想想可以有机会去日本,那就去吧,我动心了,尽管还有一个日本的终面,但我当时已经遐想其中了。跟我一起去大连培训的人有27个,均有奖学金,后来了一个人只拿到一半,就自己掏了一半,再后来来了个社会人,自己掏了1万5.。在接到去大连培训的时间是大年初四,因为我家是湖北的,呆几天又要去大连,票不好买,而且我还要回学校拿被子衣服之类的生活用品,很麻烦,不想这么折腾,就跟家人说过年不回去了,在学校里度过,每天就是看书,当时真佩服自己,大冬天的居然天天去自习室,初二,买了票背着两个大包去了大连,初三,花了半天租好房,打扫一下,初四就正式去培训去了。这里简写吧,后来这里陆续有人退出了,可能觉得自己的行为表现可能无望去日本或者家人不想让出国,因为这里每天上课都要考核,这里的一举一动都会被记在眼里,每天就是日语口语和语法,然后就是日本礼仪
(我很喜欢我的两位日语老师,一个很漂亮,穿衣服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很有气质,声音特别的甜,名字也很甜居然叫甜子;另一个老师性格很豪爽我也很喜欢,说话很实在,给我讲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有点胖,自己有房,一个人住,当时她说永远不会结婚,后来还是结婚了,生了个baby,每天晒空间,很幸福的样子;她把QQ设置成对方不能加为好友,只能她加别人,幸运的是把我加为Q友了,天天见证的她的幸福,祝福她们。)
自认为当时我的表现还算不错,甚至同期的学员也都认为我应该可以没问题,我甚至自信那个日本总经理也是这么想。三月份的时候,日本回来了一批人,说是日本的金融危机没事干,放假回来了,而且拿着基本工资7000元人民币,他们在那边没事,就拿着这钱回国旅游了。我当时太天真,没想到日本的金融危机的严重性,也可能是自己想一步登天,当时还乐观的想,爽死了,什么事都不做,拿7000多元到处旅游,当时也有一部分培训的学员担心金融危机,回学校重新找工作去了,我当时觉得可能也有不保稳,在周末的时候去网吧准备投简历。当时看到国家广电总局西藏202台招聘,薪水还可以4000多,做的是设备的维和管理,算上各种补助有7000多,投了简历后一周多,各种面,最后一个哈尔滨的电话叫汪姐的人说:OK了,让我去国家广电总局哈尔滨分局体检。当时我就在大连请了四天假,去了哈尔滨,早上七点多到的车站,去了才知道有多偏僻!当时由于比较早,汪大姐说这么早司机还没上班呢,接不了我,让我等到九点多有专车会接我,大冬天的,我冻死了,说没事,给我地址我自己去吧,汪大姐好意说很远很偏,而且还要转车,让我等着,我谢绝好意说没事,我去找吧,说了如何走后,我就先坐上了长途客车,下车做三轮,转车小客车,在下车,走路,再转车,最后下车走了半个多小时,天哪,我到哪里了,后半段的路已经可以不叫路了,反正就是山里,,已是九点半了,到了一个类似边防站的地方,一个哨兵端着枪问我找谁,我说名字,他打电话给里面确认,然后放行了。
里面的环境还好,见到了汪大姐,貌似也是个老大的角色,说今天上午10点前体检,现在9点多了,再去市区来不及,让我在那里休息下,明天体检。哎,不早说,早知道我体完检过来,汪大姐又跟我聊了下这里的情况,就领我去里面的招待所,住的还不错,毕竟国家单位,免费吃住。晚上给家人打电话说了这里工作的事情,搞定了。结果家里人炸开了锅,极力反对我去拉萨,主要原因是当时西藏发生了针对汉人的“打、砸、抢”事件,电视天天报到。家里担心我去那里遭遇不测,我跟他们解释说这里是国家广电总局,就算有事也不敢到那里闹事,这里还有军队把守着,都有枪,很安全。反正是各种反对,电话都被打爆了。又得知学校明天上午八点有一场TP-LINK的招聘会,也还行,薪水5K,于是觉得可以,至少在深圳,不是新疆、西藏等“热点地区”,当时挂完电话已是晚上11点了,办公楼已经下班了,我从住的地方出来找汪大姐的办公室,已经下班,人不在,也不好打电话说我要回去了,就准备去办公室给留个字条,走到大厅就被一执勤的哨兵喝住了。跟他说明来意,还好他说理解,一会他身上的对讲机传来问话,问他干什么?我是谁?是否要支援?他告诉我说这里被监控了,不要打扰他值班,我写了张字条就塞门下,我跟那个哨兵说我要走,他说不行,今天他值班,不可以走,只能等到上班时间得到汪大姐的批准我才可以走,而且现在已经没有车了,为了能赶上明天上午的招聘会,我说我必须要走,哨兵有时也很通情达理,他跟我说,12点的时候他们有交接班,有三分钟的时间间隔,让我从门缝里钻出去,小心点不要被别人发现了,于是我象做贼一样逃离了那个地方,路上一片漆黑,没有路灯,只有雪把夜空映的有点白,其他什么都没有,此时才庆幸还好早上是我自己过来的,否则都不知道向哪个方向走了,天上下着雪,夜不至于这么黑。一路上也不知道害怕,当时只想着我要回长春学校参加早上八点半的招聘会。一个人就这么走着,外面零下十几度,冻死了。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也不知道有没有差道,渐渐的有车了,是那种拉货的大车,拉砖,拉石头之类的。我就这么一个,的一个的栏着,总共栏了七辆车,差点把小命都给丢了,司机要么是半天没反映过来,不知道停车,反映过来后已经过去了,然后飞速的走了,估计是吓死了,没见过这么偏的路上,半夜两三点还有人在路上走。依然没有路灯,后来就这栏啊栏,第八辆车通过的时候终于被栏住了,车上只有一排座位,只能坐三个人,已经坐了四个人了,我向他们表明意图后,善良的农民兄弟答应让我上车了,五个人挤着我处于半站得状态,要不是车门关上了,否则我已经飞出去了,空调坏了,不过很暖和,很庆幸遇上他们,他们说只能送我去前面的**路段,告诉我可以自己打车去车站,他们要去别的地方,不知道过了多久,中间因为故障停了一次车,其他三个人下去修理去了,借着修车的功夫,我跟车上的一个兄弟聊了起来,才知道他们去了火葬场,车上拉的是烧死人的煤灰,吓了我一跳,还好车灯开着,一路无语,终于到了有路灯的地方了,心中渐渐不再害怕,到了地方,他们把我放下,我下车掏出钱包准备给100元答谢,谁知他们婉言谢绝开车走了,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一晚上四位农民兄弟的善良。
    走了许久,遇到一辆车,包车去了车站,此时已经四点多了,刚好只有一个窗口开着,赶紧上前,恰好有一趟去长春的火车,顺利买票上车,一路站着去长春,到学校已经是早上近八点,回到宿舍,寝室的兄弟都没起来,洗脸完毕,换上正装去了阶梯教室刚好赶上招聘会,接待了他们然后笔试,面试,然后。。。。莫名奇妙的悲剧了,一路从外面赶回来,死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下午打听到他们行程,已经去了哈工大,问了同学有没哈工大的朋友,打算让我再面一次,都这么冤,死也要明白点啊。晚上回复说有,正准备动身再去哈尔滨的时候,在就业网上得知晚上中兴会来,又犹豫再三,放弃了,留下来接待了中兴,悲剧的是晚上想起来我只请了四天的假,我还要回大连培训,此时冷静下来,才知道我已经三天没有睡觉了。。。按照日本的思维,我应该先回去有事再请假,而且我必须履行我的承诺,因为我只请了四天,晚上接待完中兴又买了晚上九点的火车去了大连,又是一路站票,早七点出大连火车站,直接去培训了,此刻已是四天没睡觉了,带着日本的那种亢奋,死活撑了一天,晚上终于睡好了第一觉;中兴的笔试,面试此刻都被放弃成浮云了。。。回顾请假离开到回来,好像我什么也没做。。。。。放弃国家广电总局;悲剧的TP-LINK;错过了中兴。。。。。说自己什么好呢?后来华为来了,据说只招了两个研究生,更是浮云,那时我在大连。。。-------------------------未完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到了大连,还是安心培训吧,生活又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我最喜欢的那个日本总经理被调到日本区了,从杭州过来一个日本总经理替代,杭州的机构因日本不景气,关闭了,就剩大连和上海的机构还在支撑着,这个胖胖的日本人我好像一点都不喜欢,觉得前四个月的努力都白费了,都以为他的到来前功尽弃,一切归零。此时我从他们的交谈中感觉到日本的金融危机的影响,渐渐心中有点担心起来,到底能否成功去成日本呢。
中间打了个电话给就业办的老师说了我这里的情况,老师人很好,当时刚好有B公司过来招人,此时已经是年后了,招聘的公司大势已去,又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少有公司来我们这里,但B公司在我们学院看来都是到最后剩下的人没找着工作的来收人来了,犹豫了很久,老师说回来吧,日本那边靠不住,我信了老师,回来的时候错过了B公司的宣讲会和笔试,直接去了面试现场,说了下就OK了,就这样先把自己卖了,想留着保底吧,能去日本最好,去不了不至于失业了,虽然从来没想过失业,但是当时确实大家谈的比较多,其实我已没有选择了,后面的话会证明事实如此。
回校这几天,顺便答了个辩,其实毕业设计也是扯淡,完全是自己在折腾,我半年不在学校,后来发现在也白扯,因为我选导师的时候看的是照片,觉得这张还不错,但是没看见本人,不知道她当时肚子已经微微鼓起,后来不在学校,电话沟通过几次,没觉得异样,最后答辩的时候看着台下老师,发现她没来,一问,生孩子了,医院里,顿时心里没底,对着台下的老师都没个帮我说话的人,一个人在那里天马行空的扯,居然也过了。
言归正传,又回到大连接着培训,其实可以直接说结果了,很悲剧(不过后来很庆幸),所有人都觉得意外,我说好吧,我也觉得意外,又有什么办法呢?面试结束,直接收拾行李回校了,此时已经六月底,同学都已经走光了,人去楼空,屋里我的东西乱七八糟,阿姨已经开始清理楼层了,还好阿姨对我不错,把我的屋子留着了,收拾了下行李,默默的回家了。此刻又有谁能明白我的心情,为了日本,我放弃了照学士服,放弃了学院的合影,放弃了毕业和同学们的旅游,放弃了与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的相聚,放弃毕业聚餐,同学也有怪我因我而使最后的聚餐都不完整,回来的时候他们都走了,此刻内心无比落寞。
永远不会忘记那天20号背着一个硕大的登山包,一个巨大的提拉箱,一个拎袋的包裹,去报到,拍照,签合同,分宿舍,得知在18栋,我顶着深圳的烈日,从三号门走到18栋,我走了1个小时,我感觉那是好长得一段路啊,回到宿舍打扫房间,忙着下午才算基本搞定,就这么来了。
在B公司的这段时光,终究没让我后悔来这里,我当时分到了第十五事业部汽车电子研究所,进入部门后,例行培训,等等。最先遇到的是部门的杨姐,很感谢杨姐对我的帮助,后来给我机会选拔我去参加演讲比赛,真的感谢她,让我有了当时落寞后被别人帮助的第一丝温暖,在后来的演讲演练中遇到了谢哥,更要感谢他,是他给了我许多机会,(中间谢哥为了让我更好的融入公司的生活,带我参加了他科室的一次CS野战活动,认识了不少人,那是入职后的第一次和这么多刚认识的人一起玩乐,他们人都很好,认识了程工;感谢对我信任与培养,在后来的09年事业部的新春文艺晚会时让我担任了主持人;认识了记得那时培训有个郭MM,当时的培训就是她负责,人美心细,后来据说后来去了销售中心,不知道现在如何了;认识了叫霖霖的MM,据说后来去了电脑中心,后在A区偶遇,又去了财务处,走得时候去她那里路过见了一次,另还在张工的婚礼上也见过一面,和她老公一起,人很好;认识了张工,说话很有趣,后来结婚了,恋爱据说谈了八年,佩服,专一的好男人;认识了齐工,认识了邱工,认识高师傅,人特好,坐了好几回他的车,有次去长沙出差,他开着M6送我去车站,硕大的空间就我一个乘客,真爽;认识了彩霞MM,据说跳了好多地方,最后见到时在多媒体厂,认识了叶MM,认识了陈MM;不能一一列举了,大家玩得都很开心。。晚上去KTV也很HI,可惜我不会唱歌)真的感谢他。进入部门以后在348呆着的那段时光应该说是工作后的最幸福时光,与其说是培训不如说是兄弟姐妹们相互交流更实在,当时09届招的人少,整个公司只有1100多人,第十五事业部分了70多个人,这70多个兄弟姐妹在后来的工作一起成长,相互支持,结下了弥足珍贵的友谊,中间还聚了好几次餐,记得第一次聚餐去了汇香楼(现在已经没有了),包下整个二楼,场面何其壮观,事后据说当晚我吐得也是极其壮观,闲话休提,感谢谢哥杨姐给了我机会参加当时的认知度演讲比赛,感谢谢哥给我机会让我主持了认真度演讲比赛,也感谢许工收我作为他的学生,感谢刘工能有机会跟他学习硬件。
刚到部门,坐下,刘工给了一本书依然记得书名《PCB的电磁兼容》,当时在学校的时候只画过原理图,没画过PCB,电磁兼容倒是听过,但是更难。赶紧埋头苦读,读了一个月,大概脑中也大概有了印象,跟刘工说书看完,刘工问明白了吗,我掏出14页的A4纸的笔记说大致明白了,刘工说这本书里的东西很深,要是能明白硬件上基本一般都可以搞定,我一听,赶紧补上一句,还有很多也没懂。
刘工人很好,是我的老大,做硬件现在有10年的经验了,很牛的导师。转正了,工资又多了点绩效,好像剩下的也就在3K左右,好像还差一点。我上后的第一块板子是中控TFT,记得当时刘工特别忙,在画一块超大的DEMO母板,给我交代完任务后就自己画去了,我跟在后面照模画样,刚装上软件,从图书馆借来书,开始了我的第一块PCB板,记得当时画4层,大概是16CM*30CM的样子,还好有从刘工那里导过来的PCB库,从一个个小电阻,小电容,二极管,三极管开始一步一步慢慢的布局,最开始连最基本的连线都不会,每进入一个界面都不知道如何操作,只能对着说一步步的学画。一开始,布了三天,发现了软件的一个自动布线功能,一点直接自动连线,当时一看很爽,电脑自己连了半个小时板子就画好了,美滋滋的对刘工说画完了,刘工过来一看,非常淡定的说,我从来不用自动布线。。。我刷的一下脸红了,赶紧低头删掉重来。通向成功的路重来都没有捷径,别了用一年的时间走的路,你用了一天走完,有时候是该反省一下,是不是路走错了。那段时间全情投入其中,每天反复的画板,修改,画了一版,感觉不好,再画一版,感觉还是不好,就第三版,第四版。。。。直到画了23版,感觉差不多了;刘工过来说,原理图有变,只好再改重画,最新版,然后改最新版1,最新版2,。。。一直到最新版17,老大又过来说,原理图又变了,诶,再改,终极版1,终极版2,。。。一直到终极版13终于定版了,中间悲催的事情一件件:有时忘记吃午饭,等肚子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有时忘记打卡,还要写检讨;那两个月的时间,因为一直盯着电脑时间太长,也一直坐着不动,从早上8:00到办公室,晚上11点多回去甚至12点1点也有,导致眼睛一直是红红的,全部是血丝。。。最后搞定投板,做钢网,走流程,一系列的流程走完,等到PCB板回来,钢网刚到仓库,刘工说方案变了,板子可以不用了。就这样我的第一个作品就这么夭折了,躺在那里,刚拆开还没来得及实现它的功能就腹死胎中。不过依然很感谢刘工对我的信任,刚到部门什么都不懂,就让我去做这个PCB,边做边学,两个月的时间让我上手很快,也为后来做项目打下了基础。12月份的时候,迎来了我接手的第一个项目,三个人,一个硬件,一个软件,一个项目经理。设计K9车型的前,内,侧,后四个屏的电子显示路牌。工程院的5个人搬来四块牌子,短的有1米长,长的有1.2米,对着面前一堆这么大的玩意儿,有点吃惊,这么大!那就干吧,吭哧吭哧的埋头搞了一个月,真是难忘的一个月啊,每天有多少次因为查资料没吃午饭,关于打卡,我记得我印象里第一年每个月都有卡异,不懂的地方去图书馆借书,跟同学打电话讨论,办公室的同事挨个问个遍,最后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最后也算是在年前搞出来了,第一次评审的时候,因为对着刘所长面前讲,紧张加上准备不是很充分,没说清楚,被打回了,回来后记得刘所长说过的两句话:你设计的东西是用在24V系统上,公司以前做的是传统的车型12V系统,所以你没有现成的东西可以借鉴,要自己写文档,后来按照系统设计,计算方法自己写文档,事实证明确实是自己写得比较可以不受别人的形式样式的约束,而且自己可以更好的发挥。第二句,设计不光只考虑对的,也要考虑错误是什么,这样当错误发生的时候,也知道如何去解决,例如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会将手机按键全部按下,但是如果全部按下,手机却死机了,别人不会说是消费者傻,而是设计者笨。这对我受益匪浅,后来在做设计的时候反复验证各种不同现象,对的或者错的,因为对的路每个人都会走,错的路不一定大家都能走好,终于在年前第二次评审的时候顺利通过,就回家过年去了。-------------------------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后的工作又开始忙碌了,PCB布局画板,电子器件的选型,下单申请,一个个元器件每一个都亲手过问,那是电话忙的座机手机同时响,来回的跑,见供应商,走流程,白天画一会板,电话打断,再画一会,有人找。。。晚上事情少,清净些可以专心的画板,想原理图,这样奋斗了三个多月,终于PCB出来了,记不清眼睛又红了多少天,甚至在办公室里通宵过了好几晚上,第二天又紧张忙碌的上班,依然又是每个月的卡异,还是老大通融,基本都给报了。终于17块板子全部完成,又是一堆流程,反馈,过了半个月板子回来了,看着一地的箱子里的板,那种感觉无比充实,比较悲催的是画板需要外框与结构配合,就是每个板子长边上打三个孔,怎么都配合不好,后来结构回来了,一看几乎每个配合的板子都有问题,孔位的偏差可以按照CM计算了,我说图纸都导给你了照着也有问题吗?之前就因为结构的问题反复修改过多少回,最后还是错,大部分精力都浪费在改结构件的孔位上,但是结构件都回来了怎么办?只能凑合着用了,需要先做一些实验品出来,好吧,那就做吧。(那个做结构的后来离职了,又来一个结构的人,重新来一遍,把图纸导给他,又是将四个屏的系统大概又讲了一遍,里面板子的配合安装位置,顺序又是一遍遍,还是出错;后来他也离职了,然后又来另一个做结构的,然后我又是重复的把上面的内容再讲一遍遍。。。。)在车间,由于工人不够用,车间里每天都有新的任务,而我这个只是实验板,而且还要先钻孔,没人接,别人也不知道如何做,只好自己上20套,看着不多,其实80个屏啊,多少块板子啊,还有这么庞大的结构件,摆在地上,占了车间面积的一大片。从冲击钻的钻孔开始,到打胶固定,头一个月时间都花在修正孔位和螺钉的配合,还有结构件的安装不上,就手工打磨,后来钻子用的相当熟练,算不算是个笑话,我是做硬件的。和我一起的还有两个人,一个是开关厂的一个09届同事(项目后来交到开关厂他负责接手),还有一个是软件工程师,实在忙不过来,叫上做软件的同事了,三个人先打孔,后打胶,然后拼接,打磨,三个月早上8点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有时连老大面都没见8点半就直接去了车间,一干就是一整天,晚上车间的工人有时加班就一起干,不加班就自己干,反正永远是在车间关门的时候最后走,车间晚上21:30关门,回去的路上满天繁星,其实我们三个人也是累得头冒金星,回去休息,第二天继续,周末车间上班,我们也跟着来了,一直持续干了三个月,终于试验品出来了;中间由于物料来不及跟不上生产,资源开发的流程速度慢,只好自己掏钱去市场采购,去龙岗询料,各种累。还好报销了,可惜在我最后走的时候手上还有一堆和供应商沟通的时候相互寄物料的快递单子一打,数数刚好100块,估计再也不能报了。
样品完成,赶着去EMC实验室做实验,那段时间就又天天泡在实验室,跟宗工,邹工,王工都混得很熟了,还得感谢他们对我帮助和支持,总是热心的帮我做实验,帮我一起分析问题的原因,经过反复的改啊改,也算是摸索出一些道理,又是一个月啊,最终通过了实验。那段时间很谢谢他们,后来在那里还认识了新进来了张工,罗工,白工,还有一个MM不知道叫什么,不过很面熟,大家都关系不错,后来还去他们那里讨论问题,借仪器什么的,都很热心帮我,这里说声谢谢你们的帮助。
然后是出货发到长沙,又是一堆流程,搞定。清闲了没几天,那是天天看着OA上的车型如何大卖,心里那个爽,公司里口号声一片,各种第一。九月听说巴菲特和盖茨要来公司了,还要去长沙参观K9车型,然后被通知去长沙出差,问,什么问题。答,怕有问题。好吧,那就背上包,去了长沙。
去长沙之前,因为中秋快到,部门聚餐,老大说周五晚上吃饭,能否赶上,我说周六晚上的火车,没事。又悲剧了,那是我喝酒唯一没吐的那次,这么清醒的时候,我居然把手机落在送我回来的车上,问司机,说没有。公司大小周,周六上班,只好补卡,借了个同事的NOKIA的1100上路去长沙了。不得不说,那是上班最爽的一个星期,没事做,就守着别出问题,因为孔不对,怕有问题,就把所有的电子路牌搬出来,干了一下午的打螺钉的活,喝了三瓶水,两瓶可乐,搞定;闲着无事拿着手持示波器把车里各个节点电压纹波测了个遍,实在没事就跟着车间工人学习安装车了;中秋节到了,我在长沙过的,闲着无事,公司放假,穿着短裤,背着公司的斜跨包,去长沙的司王台逛街去了,差一点又是悲剧。我一个人左看右看,全然不知道我被小偷盯上了,我一路直走欣赏风景,备有一只手悄然的拉开背包的拉链,万幸的是最后时刻我好像感觉到了身后的包好想有点动静,一回头,是个新疆小孩,钱包赫然已经在他手上了,正准备转身递给后面的人转移,我瞬间抓过我的钱包,他惶恐的张大眼睛,看着我,我一时愣住,他一会跑开了,就差一点啊,三天前丢了个手机,三天后异地出差又差点丢钱包,身份证,各种卡,差点全没了,当时内心一片紧张,幸好,幸好。我想说,这里大家不要误解,一提新疆就是到处小偷,其实除了这个小孩外,我遇到的新疆人,他们人都很好,不能以偏概全,确实是有新疆的小孩做小偷,但是他们还只孩子,更多的角度来说,他们是更大的受害者。他们也有他们说不出的苦,又联想去前些天跟几个同事讨论,路遇乞丐的事情,有人说不应该给钱,有的乞丐是利用人们的善心,其实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活着比我们还潇洒;还有些人完全是被幕后的利用的,钱大部分都被别人拿去了,他依然很惨。。。我想说,我们给别人一块钱的时候,其实没必要去考究对方究竟是不是真乞丐,这也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我出门的时候身上特意带几个一块的,坐公交我刷卡,钱是给那些遇到的乞讨的人,只是给一块钱来表达我们的善意,与别人的是否真乞丐的身份无关,只是在修自己的善缘而已,它会让我们的内心世界变的更加圆满一点,不要让自己的内心冷漠。后来呆了一个星期,在巴菲特来长沙的前一天回去了,这里要谢谢长沙的符MM,感谢你在我工作的时候全程陪伴,带我熟悉工作地方,谢谢你的帮助。
回来后,手中的另一个项目GPS惯性导航也差不多了,软件是又另一袁MM在调试,到十二月的时候中间反复在刘工的车上试验了好几回,改车,飞线,各种改动,最后也在12月的时候实现了功能,差不多先了一个多月,电子路牌也已经在车间正式的导入量产了,过程中,又接手了一个新项目,车载DVD机芯伺服,此时差不多对项目流程已经很熟悉了,又是埋头一顿设计,一顿改,查资料,写设计文档,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年底的事业部新春颁奖晚会上,GPS惯性导航系统获得了事业部一等奖10000块;车载DVD机芯伺服解码获得了事业部总经理奖15000块,好像是这么多,不过都不是我的功劳,全赖大家做的好,我刚好沾了个光。
悲催的是年后闲了一个月,3月底突然接到工程院的通知,方案变更,为了大运会,方案改成中英文同屏显示,长度加长了1/3,差不多有我人这么高了,宽度加宽了一倍,反正这件事各种利益混乱,事业部领导希望自己做,不采购外部的,因为外部的贵了一倍,但是时间紧急,当时邹总说15天搞出来,20天出样品,开玩笑!现在最新的方案基本就是推翻了前面的方案等于重新设计,驱动驱动方式全部改变了。而且物料也是重新换,邹总说15天搞定,后面跟着一堆各类负责人,在我办公室里说,吐血啊,我根本没有反驳的余地,只好拼上干了。没有白天和晚上,没有周末,刘所长也过来帮我分析解决问题,牛的是,他还帮我解决了字库的难题,而且还是刘所长自己编的软件,钦佩不已,15天没日没夜的,也不知道休息过几天晚上,反正一直在干,最后还是终于设计出来了,赶紧发板,后面的事情流程之类有了邹总,罗总的支持,一路路灯,总算是把物料给搞定了,中间为了将成本找LED灯厂家,罗总和资源开发的李MM(是个素颜的美女,我很喜欢,性格很亲近,曾经一次去龙岗采购物料的时候坐她车上,我睡着了,车里放着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刚好我醒了,觉得很不错的一首歌,后来录了下来设置成手机铃声,响了很久直到我离开才换了一首Windowsmusic)开车带我和另外七部LED的几个同事去厂家考察,一路上马不停蹄,早上8点就出发了,去了三个地方,一路赶,从佛山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2点多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见到罗总满眼血丝,内心一丝愧疚,自己的工作没做好,还要让领导操心。为了提高打板速度,资源开发的马工特意花钱找了个快板厂,15天还真是完成了这个奇迹,这里要感谢的话得罗列出一堆感谢的人,就不一一说了,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搞定的,背后凝聚了大家团队的力量,各个部门紧密配合,资源开发、项目管理,各种采购,各种流程,几乎那段时间采购都在忙这个事情,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个项目是王工的,真的感谢她在两年来对我帮助,从始至终帮我分析,帮我解决问题,全程给予各种帮助,让我犯错,给我更改的机会,谢谢王工(王工也是素颜的MM,性格超好,我很乐意和她聊天,做朋友)。
后来做惯性导航项目换方案了,又是一顿恶补知识,改原理图,重新画板;机芯的项目后来也改方案了,这两个就这么一直交叉着反复做。机芯这里有新人李工的大力支持,机芯的调试很恶心人,各种不爽,最后还是调试出来了,我俩人最后没疯掉,庆幸啊,如今机芯已经在6A上量产了,也算是完成使命了吧。GPS惯性导航项目现在也在内部试车中,差不多也快完结了,中间还做了一个3G的项目,谢谢许工对我的信任,放手让我去做。后来从电子研究院那边来了几个同事,刘工就让我交给他们去做。还接手了一个汽车工程院的杨MM的一个产品,让改改EMC,这个实在是有点对不起她,板子是完成了,但是还没完全做完,我就要走了,这个已经转手给了别人,不过我相信他会接着做好的。
到B公司现在已经有两年时间了,感谢这里的人给予了最大的信任,让我去做,去成长,领导一直待我不错每次加薪都有我的名字,真的感谢这里,大家给予了我太多的帮助。我的同学一开始说得本科中做研发的只有我和另外几个人,其他的都是非研发类,意法和赛意法工资虽高,基本与研发无关;之前我提到的日本的那个公司,后来在我离开后,我从当时那一批的学员群里得知,公司在12月的时候大连机构也解散了,两个面试成功的人,很悲剧,一直拖到12月份只好重新在中国找工作,很悲凉,应届生已经不是了,社招生吧也没经验;现在想起来才庆幸自己当时幸好没被选中,幸好我当时面试没成功。公司敢于采用本科去做研发,这在别的公司很少可能本科生有机会去做这些事情,这里平台很大,各种条件都有,只要想坐,一定可以做成,这里给予充分的舞台去发挥,来展现自己,有足够的耐心让我犯错,这对应届生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还有我想说得是看到有些人经常抱怨说不会,没人教,其实学习是个人自己的事情,只有你自己愿意学了,你才能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你不想学习,就算有老师教,你也一样学不到,公司确实有很多闲人,我支持公司的裁员,理解这种做法。
还要感谢总经办得王工,毕工,韦工,项目管理的谢工,屈工,人力资源的程工,谢工,余工,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谢谢你们给我机会让我在另一方面也成长了很多,在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主持了09年的认真读演讲比赛,主持了第一届汽车电子技术交流大会,事业部2009年新春文艺晚会的主持,主持了09和10年度的6S知识竞赛,主持了10年安全环境知识竞赛;还有家文化演讲比赛的主持,主持了11年度演讲比赛。。。太多帮助,太多感谢要对你们说,也认识了很多人。大家一直相处的很愉快。虽然我已经不在B公司了,但是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曾经我那里奋斗的地方,我曾经挥洒泪水的地方,感谢B公司。-------------------------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走过1/3,到如今的现状,自己不觉总是思索良多,28岁的我也与这个年龄的人一样,面临着种种选择,工作,生活,家庭穿插在其中是我们经常会面对的。一些比如快乐,欲望,时间,金钱,现实,后悔等等关键词。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不一样,造就了不同人之间的差异,但是社会趋势大势相同,所以我们注定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经历着同样的社会变迁,,我把我的经历与故事分享给大家,如果能让大家引起一点共鸣或者能得到一丝感触。在写之前我想先谈谈关于比亚迪现状的看法,如果还能记得我之前写的一篇帖子,就能知道我对现状的态度,当时我说比亚迪要是裁员2/3,应该就能慢慢变的强大,转变会带来剧痛,但是也会带来转机,希望比亚迪一路走好。
   回到刚刚的话题,下面我想谈的是关于我想与大家分享的一些东西。
   关于方向,以我现在的年纪来谈这个总觉得不合时宜,因为最好是个年长一点的人来指点一下才是最好,可是人生中的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那么幸运,能有高人的指点,都是自己迷茫走过来,在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宿舍四个人,我下铺的哥们刚来的时候有个人大四的师姐指点他大学四年该怎么度过,给他设定了一个计划表,目标是出国,最后也一步步的完成了,大四毕业成功去了美国,不幸的是我没有那么幸运,没有人告诉我大学应该怎么过,没有人给我设定目标,所以我没有那么幸运能出去看看。现在回头想想,因此也把方向摆在了第一想要说的地方。但是如果不说这个词,大家环顾自己的四周,大部分人也一样过着自己的生活,在努力工作着。有女朋友的,回去之后,享受二人世界;没有女朋友的,就在玩游戏,看电视剧;有家人的就生活的更琐碎了,带孩子,有时间就出去逛逛,生活也就是这样而已。但是如果你有自己的理想,那就努力的去实现,没有理想的人,那就把别人的理想当成自己的理想,与有理想的人一起去努力实现。最怕的是没有自己的方向,也不愿去追随别人的方向,成了一个没有根的浮萍。我们每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付出,我不想把目标说的十分具体,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不过我还是引证一下,这些是我们内心以及人生中希望得到的东西,比如学历,工作,金钱,车子,房子,老婆,孩子及感情,我们愿意为了这些目标去付出无论汗水,泪水或者时间或者身体健康甚至其他不可说的东西。不管我们付出的方式是否被别人认同或理解,但你我都为之努力奋斗,谁没有过为了目标去整夜奋战呢?谁没有为了一样东西撕心裂肺的痛苦挣扎,我们最不愿听的是讲你有多么痛苦的奋斗的过去,因为大家都曾经奋斗过,都曾经痛苦过,我们都是自己所在领域内的专家,哪怕你是车间里的一个装配工人或焊接工人,除了你的同行,你无法被别人取代,即使是你的同行,你存在,即说明你的不可替代性,但问题是你是否站在正确的位置上,或者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就好象我看到一句话:你跑得越快,就越是无法思考我们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来跑。
   我举几个例子你就会明白。小的时候你在路上,看到别人开的汽车,你很羡慕,说你想要汽车,觉得有了汽车就会很满足。汽车就是你想要的,而现在当你开上了汽车后,你是否发现你一样还是很痛苦,生活的各项开支家用,汽油费,税等等,不知你是否有卖掉汽车的冲动?今天你所拥有的汽车,丝毫没能让你找到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当你肚子饿的时候,你想要面包,你吃下的第一个面包和你迟到的第10个面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甚至不如第一个面包能带给你更好的感觉。不知道你是否明白你想要的和需求其实是两个东西,而往往我们总是等不及思考而错误的追求着自己要的,往往我们总是拿现在的眼光去看待未来的事物,觉得是美好的,而当到了未来的时候,你不是拿着眼光去看你以前当时想要的那个时候,而是又看向未来,所以你总是很痛苦,你的视角总在变化,今天你开着一辆汽车,在路边的一个行人说你的车好漂亮,你不会有任何的满足感,若干年后,你看着一辆叫不出名字的知名跑车在路上,又一个路人跟你说你的车好帅,你也不会有任何的满足感。因为你的视觉在变,每当我们思考许多年后取得的成就,我们总是习惯站在今天的视角去衡量幸福感和满足感,,你今天的视觉不一定就是一直对,但是却总是相信自己是对的,这就是我们最容易跑错方向的时候。
当你明白吃第一个面包和第十一个面包的感觉带给你的满足感差不多的,甚至不如第一个,同样的感觉适用于第一个女孩与第十个女孩,第一辆车与第十辆车,,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归属感和爱的需求,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求。马斯洛的五大需求中,你从任意一个分支里得到的幸福与满足感永远只有那么多。很抱歉写的文字不是一气呵成。在写到方向感的时候。
关于方向感,我们这么努力的工作为了什么?我们感受到生活的难受,还有家里的事情也确实让我感受一点压力,当我最终离开华为公司的时候,我让自己在家里呆了两个星期,然后突然发现一直以来让自己过的太累了,两个星期的闭关,发现那些看起来紧急的事情,事实上放在那里2个星期也还是当初的样子,至少不那么要紧逼到我这么着急。想一想一直以来自己的心态都比较着急,总想一气呵成,总想把事情做到完美,而事实上也真没有那么急,也没有那么完美。我感觉我想放松一下了,压抑了这么久,偶然间听说gapyear,这个词,那就上路吧。于是买了一张去拉萨的车票就这么来了拉萨。我是一个做一件事情之前会做好十足准备的人,会提前做很多的功课,直到把所有的细节都处理完成才放心去做的人,以前和另一个朋友去上海和广西,湖南的时候我差不多准备了一个月,每天晚上回来后看各个地方的景点介绍,吃住地方提醒,游玩的注意事项以及准备携带的物品。而另一朋友他则每晚回去打游戏,我说你看一下景点介绍,他说不着急,直到最后一天出门,我说你还在打游戏?他依然说不着急,第二天到火车站也是离开车还有15分的时候赶到。这么一个不着急的心态,就像这次我和他一起做事,我急的火急火燎想办法,他一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心态说,没办法,很坦然。在去西藏之前在家呆着两个星期的时间里,特意找个游戏玩玩,发现一直这么紧张的过来,换种方式生活看看,什么也没有想,就是游戏中,吃饭睡觉游戏。。。想想我上次玩游戏还是我高二,三的时候。。。真为自己的生活捏把汗。当我在游戏里放松了2个星期,突然间想到以前说了很多次的西藏,后来由于工作的种种原因没有去成,随手打了一个电话,订到一张硬座,广州直达拉萨56个小时,于是就出门了。什么也没有准备,一件短袖,两条裤子,一件外套,一件针织衫,两条内裤,一双拖鞋就这么来了-------------------------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为我只是随性走走,只是想着西藏。没想到一走走了2个多月。中间各种曲折,奇怪,搞笑,留恋的事情,一路随着照片为大家展开。当我徒步加搭车翻过海拔8000多米的喜马拉雅山脉;当我走到尼泊尔,辗转汽车到印度,体验传说中的印度火车,中间洪水淹没轨道,列车被迫改道走了两天,当乘坐螺旋桨式小飞机到达岛国斯里兰卡,途径泰国,穿过柬埔寨,走过越南,借道香港最后回国,中间的各种故事,路遇的各位有缘人,看到的各种风景,都将沉淀在我脑海里,历久弥香。

下面照片中的人是我所讲述的经历中即将要出现人,不过略有可惜,我的照片被我不小心误删除了20G。

火车从广州出发一路直达拉萨,历时三天两晚,硬座车厢是个人生的大舞台,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了解各种各样的生活,体会个总各样的百态人生,身边的人上来又下,来了又走,只有几个人是到终点,其他都是沿途或上或下,火车上的事情太琐碎,不过有一件记忆犹新,关于爽约。一个美国的老外,四十来岁的样子,满火车边走边喊WC,我招呼他排队,他歉意笑了笑说只想找个人说说话,后来我想想应该不是。跟他聊聊半天,他说火车到西宁西要换加氧车,他的票只到西宁西,但是他要到格尔木去,想让我帮忙找列车长帮他上车后补票,我带着他找到列车长,说明来意后,列车长满口答应,看来外国人在中国享受的超国民待遇,我也算是体验了一回,只是后面没想到的事情出现了,车到西宁后,换车的站台就在对面,我帮个老外搬下行李后,却找不到列车长了,换乘的车不让上,怎么解释都无用,无奈十分钟车开了,我上车后,留下那个老外,在车门口看着我,我的心里直到现在都有愧疚,当我到达拉萨后,才知道事情的原因,一路武警检查身份证,才知道拉萨限制外国人入内。

     晚八点多,车临近拉萨了,快要下车的时候,大家都在打电话约人来接,我突然发现我晚上还不知道要去哪里,不知道哪里有住的地方,不知道明天要去哪里,想起来车上聊的来有一个来拉萨做矿工的哥们,90年的,我问他,你晚上去哪里,他说找个地方住,明天下井,我赶紧说那我跟你走吧,你找住的地方,我跟你一起去。人很好,答应了。下车后,有了这个小伙子,自然不用担心外面的各种黑车,不用担心黑店拉你到处住宿,我跟他一路在外面拐角处找了一辆面包车,他说了一个地方,车就开了。车到后,他帮我找了个住的宾馆,他说晚上有工友来接,就先回去了。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觉得如果一路这么写下去,路上有太多故事,实在难以写完,我还是写写我的感悟吧。原谅看我的文字中间没有起承转,可能会有点突兀,实在是太多东西需要写下来,总该有个重点-------------------------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朝拜

经常我们也会在电视节目或者网上流传的照片里看到有藏族人三步一磕头,全身匍地的朝拜,我不是藏人,但我为他们这种虔诚的祈祷和信仰所敬仰和佩服,布达拉宫门前的广场路上依然能见到这样的朝拜者,仔细辨认我发现这些藏人与生活在拉萨市区的藏人不一样,今天生活在拉萨的藏人已基本被汉化,身上找不出太多藏文化的元素,哏桑告诉我这样来朝拜的人大多是偏远地区的藏人生活在偏僻的深山区,在汉文化还没有侵蚀的地方,依然保留着藏文化的传统,如今生活在拉萨的年轻人中,基本找不到藏文化的痕迹,恐怕是留下来的依稀只能从上一代的老年人手中旋转的经筒。行磕头朝拜,只怕是再也找不到了,当我从布达拉宫侧面的经筒墙走过,两个藏族小孩姐弟俩,弟弟大概六七岁样子,姐姐年长两岁左右,拉着一对情侣中的男生衣裤腿,死抱住不放,要求按。男生拿出一块钱,弟弟说太少,要五块,当他们死缠游客要钱的时候,此时我才感觉汉文化已经成功的用金钱文化彻底的摧毁了藏族人的佛教信仰,让他们信仰金钱,可悲的被汉族侵蚀的藏族下一代,因为当他们发现不劳而获也可以让自己满足的时候,他们还有什么理由要不去信仰钱呢,难怪这么多藏族人抵制汉族,因为我们已经成功的摧毁了他们的信仰,一直以来我们的都说中国有56个民族,只是我们除了在书中找到那些民族存在过的痕迹之外,去哪里又能感受?大概我们去一些旅游景区的时候,在景区看少数民族的舞蹈,或者在晚会上才看到其他民族文化的存在,可是一个文化若只能存在于舞台之上,为了只是满足游客的好奇心,基本上这些民族的文化其实早已经名存实亡,就像会去景区穿上租来的少数民族的服装拍下照而已,其实你除了这件民族服饰之外,你对这个民族又了解多少呢?别的民族的存在只是为了满足猎奇心理,让在体验不一样的环境,其实它早已经消亡。

关于徒步加搭车去羊湖

大概几年前看过一个视频,叫《搭车去柏林》两个中国青年,一路从北京出发,搭车去了柏林,记得当时看完后热血澎湃,后来也没有能做点什么,因为我实在是对搭车旅行一无所知,包括这次来拉萨也一样,不知道还有搭车这种方式,我后来又换了地方,在仙足岛生态小区里住,是一家庭院式的旅馆,已经客满,我住在客厅的沙发上,白天的时候大家有的在厅里交流,才知道我坐火车的方式太老土,有四个人分别从云南,山东,江苏等地一路骑车过来,还有一个从广东汕头来,大四毕业,小伙花了52天从汕头出发徒步加搭车来的拉萨,全身晒的黝黑,他背上了睡袋,帐篷,更牛的是还有锅,还有罐装的煤气罐,当走在野外的时候自己煮面,每天基本只吃带的馒头,泡菜,油饼,想吃热的就煮面,我翻看他手中的那份中国公路地图,沿途各省的进出口,他都画上各种标记,中间绕道去了云南,边走边玩,花了52天才到拉萨,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一类人,他们骑车徒步一样可以远行,生平从未徒步加搭车,不知道如何开始,不过我已经被那个小伙的经历深深的吸引,想想地图上两个点,用脚就可以连起来,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了解到可以到平措和东措青年旅馆的信息墙上开始约人,一起去徒步加搭车去羊湖,买了一张拉萨地图,带上眼镜和帽子就出门找平措旅馆去了,信息墙上都是各式各样征同路信息,打电话约了一个第二天就去羊湖的一个女生,正巧人就在大厅的沙发边上,见面互相聊了几句得知她叫小夕,成都女孩,大二医学,也就只有这么多了,约好第二天出发时间就各自回去了,晚上回去收拾行李,突发奇想想体验一下那么背包一路走这么远的人的感觉,就背上我所有的随身行李,大约20公斤重,同屋的人开玩笑说,还能回来吗/?我笑道,一定一定。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能否好运搭上车,能否当天就能赶回来。正常的行程开车是早上走,晚上回来,要是搭车去的话 就不确定了,第二天坐公交到了出拉萨城的外郊路口处,两人见面了,终于开始我的第一次徒步加搭车之旅。其实徒步加搭车也很简单,握拳伸出大拇指在路边边走边摇,如果有车为你为你停并且愿意载你,你就OK了,事实上远远没有那么简单,不是所有的车队哦愿意为你停车,第一个载我们的是一个有大货箱的运货车,司机是藏人,人很好,负责给一个青稞酒厂做运货到各个门市部,他很热心,很主动的找我们说话,我还从他谈话里告诉我们整个拉萨的青稞酒都是他们那里出的,给门市部的价格是2.4元,门市部卖给下一层是4元到5元,听完我就后悔,前一天只是为了尝试新鲜,一直就听说青稞酒,到清吧点了一瓶,味道也不怎么样,居然要15元。司机到了目的地我们下车继续前行,拦路很多辆,一路没停,我们拿着相机边走边拍边聊,也还开心,没有太累,就是背上的背包有点沉。。。大概过来十几辆车之后,终于拦停一辆红旗轿车,是京P开头车牌,还以为开车来拉萨玩,后来聊天得知他们是山东人,在北京工作,缉毒警察,来拉萨是要到城外抓毒贩,,车开的飞快,一路在飞驰着,到了分叉口处,他们把我们放下说,只能带到这里,他们要执行任务去了,千言万谢之后又开始下一段搭车之旅,这一次是一个开大卡车的88年小伙子,在检查站路口处遇到,正好检查车停了,小夕说了句,上,我们就围过去了,他说带不了,车上已经有他女朋友,限坐3人,所以不能带,眼见也就这一辆车了,估计中午也没有车再过来,于是我和他一商量,她去搞定那个小伙,我负责去求那个小伙的女朋友,于是我们分别两个车门一左一右,央求他们带我们一起走,我还没说三句话,她突然从另一侧走过来,说上车,我说啊这么快?她一笑,用句四川话说,老乡嘛。不过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车中间要过几个检查站,要检查超载,他让他女朋友躺在车座位后面用司机晚上休息的破毯子盖住藏起来,我看着就觉得闷着难受,别说车后座几乎没有空间,狭又窄,还不能动,我们担心的要命,他女朋友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说没事,车道那曲之后,在那曲找了一家饭馆休息,继续上路走了许久,这一次遇到的是一个小车,车上是一位爸爸带着两个孩子去羊湖来放松周末,正好同路,一路上他给我讲了许多洗澡教派的许多知识,受益良多,得知他是尼玛派的,虽然我对宗教一无所知,不过他正是教给我许多东西,经常在西藏看到石头堆起来的石堆,他说那是起源于尼玛派为朋友或者为自己祈福,一种为家人为朋友,还一种为自己。在路上行走,经常会发现在公路转角处有白色画的H型的横杠,记得听有导游提到那是提醒司机注意小心以前在这个地方曾经出事故,死了多少人就有多少横杠,他笑着说,那是汉人用自己思维的猜测的想法,一自己能够理解的方式去讲,事实上不是所有的导游都可信,至少导游不是藏人,他说那是最早起源于尼玛派的一种东西(我忘记当时他告诉我的叫什么了)是六界之中,下三界的生物,低于人,高于鬼,我一脸愕然,他又从五行六界开始给我讲,五行,金木水火土,这个很好理解,六界,分为上三界,仙,神,还有一个忘记了,下三界,有人,鬼,还有无生命的东西,最后一界例如石头,沙,尘之类,这个横杠代表在这个地方会有出现那种东西,但它不能独立的存在,只能依附在石头里面,其横杠代表那种东西的等级。又提到六界之中孙悟空是处于六界之外的,在如来佛想要算孙悟空的来历时却算不出来,于是便问孙悟空,你的师傅是谁?他其实是超出于五行六界之外的生物,听得我目瞪口呆,原来洗澡的尼玛教派可以来解释这么多东西,车至羊湖,我们感谢下车了,失礼的是我都忘记问他的尊姓大名

关于求婚

一直只是在电视上见过那些情侣们的浪漫求婚,没想到自己也会亲眼在生活中见证如此浪漫的时刻,在平措的5238音乐酒吧,这里是以一个类似咖啡馆的地方,只是不过比咖啡馆更喧闹可以吃饭,可以点烧烤,可以聚会,之前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女孩叫张玲,内蒙古人,在北京工作了五年,广告策划,离职出来放松的。跟我一起的还有一对姐弟俩,他们是在火车上认识的,后来又联系上,一起去的林芝,去的雅鲁藏布江,回来的时候我们习惯性去了那个酒吧,大家坐下来可以慢慢聊聊天,我们四个人坐一张桌子,正聊着,我起身上个厕所,出到门口,刚好看到十几个人一个男的,手捧一束玫瑰,还有灯光师,摄像师,还有几位穿着礼服的女生那个礼品糖果正在门口,我出来的时候还看了我好几眼,我没有理会,完事回来,我们四个人我和那个女生坐一排,她在里面我在外面,我刚坐下看见那一排人就进来了,我回来见他慢慢走到我面前,手捧一束玫瑰,突然单膝跪下了,我正想这是干嘛,心里一顿紧张,还有灯光摄影都簇拥过来,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那男生从我面前把花递了过去,我才回头发现张玲已经站起来了,此时已经泪流满面,才知道是一对,我尴尬无比,走到太窄,已经围满人,没法让开,那女生此刻已经呆住了,估计脑子一片幸福的茫然,反正站那里没动,我就这么尴尬的站在中间,听他们在表白,那摄影师就这么对着,此时我真觉得无比的多余,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女生接过花,突然男生掏出戒指,对女生说:“嫁给我吧”,全场沸腾了,大家都在喊,此时音乐也适时的换成内蒙古的情歌,在拉萨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这样浪漫的事情就发生在你身上,怎么能够拒绝。原来那个男生在十分钟之前还发短信说在办公室加班,其实早就飞打拉萨,问到女生的地方后,带上摄影师,一路奔过来我们的地方直接就求婚了,后来听说他们又去了一趟云南,就当是蜜月之行,只是不知道我将来的求婚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徒步加搭车去尼泊尔

在拉萨的日子很舒服,送走那对姐弟和几个同来的朋友之后,在拉萨的时光真的太放松了,睡觉睡到自然醒,这里的空气太新鲜,早上起来的时候天微凉,小区后面靠山,山下环水,围着水岸边散散步,什么都不想,早上回来后,去脏然的早茶馆喝个早茶,这里有甜茶和酥油茶,吃的是油饼和藏面,阴暗的茶馆里几张桌子,对应一方一条长凳,许多藏民围坐在一起转经,祈祷,聊天,我和他们不过语言不通,只能用最简单的微笑来打招呼,不过最简单也是最真诚的,彼此友好和善,白天就出去走走,带张地图,随意走走,不会害怕迷路,晚上回去后与屋内的其他人一起交流白天的各处景点和经验,彼此熟悉对方。一天晚上我回去的时候,屋子来了两个人,男的83年,女的85年,刚结婚不久,打算要孩子,出来走走,回去以后就安心生孩子,以后就不方便出来了,从他那里得知他们准备后天去尼泊尔,我一听就想怎么我没有想到,尼泊尔我可以去吗?问他们怎么走,他们说认识一个人也准备去尼泊尔,他们三个人约好一起,我说我也想去,他们打电话问了一下说正好可以一路走,就这样路上人多还开心点,他说要去尼泊尔得先到尼泊尔驻拉萨大使馆办理签证,第二天我就找到尼泊尔驻拉萨大使馆,刚进去就被推出来,没有照片,没有领表格,赶紧找了一张照相馆,拍了6张2寸的照片,领到表格后开始填了,递上去还一顿紧张,生平学的英文从来没有和外国人打过交道,发现学了几十年的英文还没有和外国人说过话,有点悲哀。结果依旧没机会,递交表格上去,护照,然后指指钱,就完事了,他楞是一句话没跟我说,我拿到收据一看,明天下午四点前取签证,十分清楚明白,也没必要交流。第二天下午取完签证,第三天上午我们四个人就一起出发了,我们决定徒步加搭车的方式去尼泊尔,由于担心四个人一起走的可能不大方便,那一对小夫妻没有搭车经验,那个女生有经验,为了均衡实力,我带那对夫妻中的女生,那个男生跟单独的那个女生一组,我们分开走了,目标是樟木口岸,樟木口岸与尼泊尔之间就是隔了一座十米左右的桥,桥的另一头就是尼泊尔了,中间搭车的细节我就不再表述,坐过拖拉机,坐过大卡车,坐过面包车,还有环卫车,还有小车,当天下午的时候就到达了日喀则,日喀则距离樟木口岸大概还有500多公里,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在一家陕西面馆里饱餐最后一顿面之后,大约下午7点左右坐上公交车到达城郊,又准备上路了,城外的公路上,一眼望穿,基本没什么车,半个小时来不来一辆,有太阳斜照在身上,那种感觉无比美好,走在这样的大路上,心底里有说不出的畅快,庆幸的是路上遇到一对开车出来散心的夫妻,两个人结婚16年,现在正出来开车散散心,看着两个人感觉像是度蜜月一样,他们答应把我们再向前送2公里就要返回了,下车后,庆幸的是拦下一辆运输的那种长途大卡车,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8点多,再三央求下,答应带我们两个去樟木,司机我们称他为小马,90年,但人看起来像是30多岁,他说他在这条路上开了4年多了的车了,晚上小马说打算一路开,明天早上到樟木,不然半夜在山上太冷,我们没地方睡觉,他说他可以有被子盖,我们只能坐车里了。我说我们不用着急,但怕晚上开车误事,一路上我和她说咱俩谁也不能瞌睡,必须陪着司机聊天,就担心司机开车睡着,宁肯冻死也不能车开崖下面去啊,至少冻死还有个全尸,玩笑话,谁也不想出事。没有路灯,一片漆黑,路旁也就是山崖,没有护栏,而且路上没有车来往,基本可以说是没有任何限制,我们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小马说晚上会到珠穆朗玛峰的观景台,哪里海拔5000多米,我一听就兴奋了,说太好了,正好想看看珠穆朗玛峰,他说,你放心吧,什么也看不到,因为是晚上,外面除了车灯照到的地方,其他都是漆黑一片,死寂一片,尽管如此还是很兴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记得我已迷迷糊糊半睡不醒的状态了,突然感觉车刹车了一下,小马说珠峰观景台到了,他要下车给轮胎降温检修,我下车推开车门,一阵寒气从全身的每个毛孔直入体内,顿时睡意全无,外面什么也看不到,我抬头顿时被震撼了,看的我的内心所有的词汇都不能形容我当时的感受,被无比的震撼,我看到银河系,看到一片星云,银河带,漫天的星星,从未有过的震撼,比我看宇宙纪录片拍摄的更让我感到真实的震撼,原谅我此刻脑子的空白,我们人类的语言都是基于理性思维的,而我们的大自然从来不是理性的,需要感性思维,原谅我无法表达,真的难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我流泪了。此时海拔5000多米,晚上小马说不走了,要休息下,明天早上继续走,可能会下午到,晚上我们停在路边,司机就到后座后面的狭长的空间里里面有杯子,剩下我和她两个人坐在车上,就背靠着座椅休息了,车熄火了没有空调,半夜两点多,奇冷无比,我最厚的就是一件风衣,车窗坏了,合不太上,外面冷风呼呼的吹着,坐着不动,脚冷又麻,有不能下车,外面更冻,而且还不敢动,怕吵醒司机,就这么冻冻瑟瑟发抖,脑子越清醒,就是眼睛撑不住,闭着眼睛平坐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天还亮的时候,实在呆不住了,屁股已经麻木了,全身冻的只有头可以左右摆是听使唤的,脚已经没有知觉,动不了,手也是,到肩膀一直没有知觉,感觉不到有手的存在,终于快忍不住了,身子左右弯了两下,靠着车门,全身晃动几次,抖抖索索的开了门,屁股却始终动弹不了,脚更是麻木,双手撑着车窗位置,双脚一步步挪,下车的时候没有任何力气,几乎是从车里滚下来了,此时已顾不上外界的冷风,走动了大概5分钟,身上手脚终于开始有了知觉,此时太阳将要出来了,已经能看到光线,才看清四周远处全是雪,近处地上全是黄的土,没有绿色的植物,真实高海拔的地方,长不出什么植物,眼看着大地一点点被太阳照亮,我能感觉到杨光由远及近的一掠而过的感觉,可惜我拍摄的技术不好,拍不好日出,双手也已经冻的端不稳相机,天亮了,,司机醒了,小马说再向前走,就要翻越喜马拉雅山脉了,现在海拔5000多米,到喜马拉雅山顶是8000多米的海拔,听得我一直兴奋,翻过喜马拉雅山就直下6000的海拔高度就是尼泊尔了,一路上车开始爬山了,我看着外面的群山的山脉,天空云很低很低,感觉离自己很近,四周空旷,有一种行走在天边的感觉,无法形容,只有用相机来记录了。到聂拉木了,小马说已经不远但是最后20公里路是全程最险的路,一路上各种塌方和泥石流的痕迹,小马把车停在路边,他说要调一下刹车,紧张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祈祷好人一生平安,最后20公里路是之字形线路,直下3000米,可以想象有多陡峭,还有几次明显塌方痕迹,小马说上两个星期,这里塌方,他困在这里4天,前面第二辆车被山下滚下的泥石流冲到悬崖下面去了,再要是快一步,就是他的车了,到了那地方,他说当时困了4天,是单行道,又不能退,靠方便面度过,有时在没有条件作业,我探头看了看,天啊,车轮胎已经压着悬崖边在走了,我说小心,他说这路就是这么窄!话语间,一个抱枕大小的石头掉在了车前面2面的地方,惊的我大叫一声,如果再开快点点,就直接砸着车玻璃到我们头上了。小马低头一笑,依旧不紧不慢的开着,他说见多了,这里经常泥石流,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他指了指车前玻璃的大裂缝说那是以前砸的,还有车顶,都被砸过,吓得我不敢再说话,怕他分心开车,憋着气紧张的看着车外,这里景色倒是不错,山居幽鸣,只是可惜石块太惊悚,不然我想停下来多拍几张,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到达了樟木口岸,已经下午4点多了,想想好像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我说请小马吃饭,他说还有卸货不方便离开,我们谢过小马去吃饭去了。打了个电话,问了下徐哥,现在到哪里,他说也快了樟木这个地方是依山而建,只有一天之字形的街道,一条道走到底,不用担心迷路,最底下就是樟木口岸了,六点半人齐了,等到边境出入口的又花了半个小时,按照规定五点闭关,通融了半天,终于放我们过去了,当我走过那座桥时,心里感觉顿时一阵异样的轻松,终于到了尼泊尔了。

关于尼泊尔印象

有太多的游记记录尼泊尔印象,所以我就不介绍尼泊尔了,我说说我的经历。由于我们四个人是迟到的,在四点半的时候已经闭关了,我们过来时候已经过点,本来应该有一辆大巴车载人去加德满都,来晚,现在已经错过了,过关验证手续官的员也下班了,第一次来也不知道怎么办,围过来几个当地人,告诉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车了,除非包他们的车,否则没有办法离开,而且我们也不认识办理手续的官员,并且下班了,只能任由他们要求,他们想要的无非钱,而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尽量压低价格了,这里是一个十分落后的小山村,能感觉到不一样的风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路边有几个人少女就着路边山上流下来的水,用半根竹子引出来在洗澡,完全不顾在路边,还有一个印象深刻一路上十分钟左右就有军车在查岗,而且是每次都要翻包查看,他们都是拿着枪的士兵,不知道这个国家是否十分动荡,也不知道他们在翻什么,所有的包全部拉开,每隔十分钟左右就要查一次,这让人很不爽的事情。另一印象是一路开车过去,这里大部分都没有电,能用得上蜡烛的地方算是少数了,不过在首都加德满还算一个城市的样子,至少还有电,在晚上,白天也会随机停电,反正至少要停8个小时,尼泊尔的物价很便宜,尤其是手工艺品,衣服之类,价格十分便宜,不过我想谈的是,这里周末是全部休息的,包括商铺。周末的时候我们去猴庙这里早已经人山人海,各处能坐地上休息的地方都是人,基本应该是一家人,或者朋友带上吃的东西来,咖喱酱之类,也随性唱歌,一边吃东西,气氛很是欢快,这是一个幸福的国家,人们不是财富的多寡来衡量是否快乐,幸福在这里我看到的是无论多穷的人家,周末一家人都会到公园里聚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商店70%以上是不开门的,这一点值得我们去反思自己,你是否赚钱越多,你就越快乐幸福,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你的脚步走的越快,你越无法停下来思考是否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1: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一个人找了一家咖啡店,在泰米尔大街,其实就是小巷,一个人坐在异域他乡的咖啡店,在二楼楼台前,看人来人往的热闹非凡却与自己无关,那种感觉有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惬意,生活不就是用自己的经历去看别人的故事。在这里生活了几天,每天信步游走在泰米尔的大街小巷,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拉着边走边聊。有手工乐器的,还有烟草老板。。。一个卖手工乐器的,我就是停了下来站在面前听他吹了一会,就继续前行了,结果他一路追着我,我说我不会,他就是要塞到我手里要我试试,我怎么都摆脱不了,一路跟我走了好几个街区劝我跟他学买了这个,后来无论我换什么衣服或是戴上口罩都能认出来我,实在无奈,真是不会,不然就买下来了,还有一个人以为我是日本人,用日语跟我打了个招呼,我回了一句,结果他兴趣来了,要卖我烟草,我说没兴趣,他见我不看他,走到拐角处的时候,他小心的从身上掏出一小包报纸包的东西,虽然没听清,但我也大概猜出什么东西,摆手说不要,,他又收起来说,带我去按摩,还做了个猥琐的手势,问我有没有兴趣,我一笑走开了,心想日本人在外面也没有全部干好事。陪着徐哥他们在尼泊尔逛了几天街,帮他们买了些东西,剩下的我基本都自己走走看看,他们呆了6天左右就回去了,他们走了,剩下我一个人呢去哪里,又是茫然无所知,我在是换新的旅馆住的时候,在前台的墙上看见尼泊尔的地图,发现尼泊尔地图与印度挨着边,心想为何不去印度走走看看,送走徐哥后,问了下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地方,粗略一问,印度的签证至少要5天时间,此时我办的是2个星期的尼泊尔签证,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但是如果运气好5天,国内要是没有回复,或者回复延迟了的话,那就只能继续等,还要除去周末休息时间,基本不剩多少时间给我办理印度的签证了,我到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已经是上午11点多,这里好像早上9点开门,大厅里好多人,用叫号器排队的,2个窗口,我拿到的号前面有20多个人,我看见前面人好慢,都要盘问,一个人大约20分钟的样子,他们中午还要休息,这么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早饭还没有吃呢,肚子饿。正在一边填表的时候,门口的警卫走到旁边,我正好问他其中一个表格一栏怎么填写,他告诉我之后,悄声说问我多少号,我说A39,他说他有B7,我一看这么靠前,一边填一边感谢,不过当他伸出手对我眨眼睛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没有免费的午餐,会意一笑,掏出一张200的尼币,这事就这么达成了。很快提交完申请表走出大厅的时候,他指了指里面人,彼此一笑,他说下次来要不要帮我留着号,由于5天后需要过来确认国内是否有回复,有的话才能继续办理签证,我留下手机号码,说再联系,5天之后,他如约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刚好正准备去大使馆,要下一个号,到那里后,担心的事情还好没有发生,我的国内回执到了,又是填表格,结果印度大使馆需要提供一堆的证明材料,我翻看了半天,最后发现有三个不好办,来回的机票和住的地方的地址以及个人身份的证明,这三个东西想了又想着实为难我了,第一我没有打算坐飞机去,不可能有机票,我都不确定签证是否能顺利办理下来,怎么确定时间,更不知道住哪里,因为我连到印度的哪里都不知道,别说定住的地方了,我真的是没有任何准备,只听说印度现在全力发展经济,国内环境不好,不是一个旅游主导的国家,个人的拒签率很高,并且对中国也不友好,拒签率应该跟高了,只是这些并没有条款体现,我们也是说说而已,但结果可以看来,有许多人天天去哪里问自己的签证什么时候能下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个人在异地他乡就更不能慌了,出去门口问了个打印店告诉他我要去印度,帮我电话预定两张来回的机票,但是不要付款,只是预定,然后让他们打印出来预定机票的确认信息,只打印机票部分,拿到两张打印机票,机票的问题算是解决了,能不能再说,不行再想办法,身份的确认是个大问题,我一问别人,他们好像早有准备,在之前填写的资料上身份写的都是学生,然后复制一个学生证附上照片就可以了,想想我太傻了,我填的是工程师,这怎么证明,国内的国情和国外不一样,国外的工程师都是有认证,国内随便都可以叫工程师,没有任何的证明,谁都可以叫工程师,并且为难的是我已经离职,不可能让原来的公司给我确认。又来到那家打印店,借用一下他们的电脑,上网登录国内的网站,悲催的貌似国内的网页国外打不开,一堆的乱码,还慢的要死,要命的是没有中文输入法,先找到Google,再用Google翻译找中文,然后找到前公司的名称,打开后,找到深圳的地址,翻译成英文,再把我前部门的名称全部翻译一下,写上我国内的电话和尼泊尔的电话与座机,最后下载一个HW的logo,用画图板编辑一下,贴上去,再用Word调整一下大小字体颜色,排版一下做成一个类似名片大小,彩印出来, 也不知道行不行附带表格递上去了,他们仔细核对各项资料后盘问了几分钟,终于盖章了,资料通过,结果悲催的是没注意钱包里钱不够,只剩下人民币,还好大厅里还有一个中国人,挨个问过去后,都是各种理由给拒绝了,情理之中的事情,本来我对中国人的印象就不好,尽管我自己也是中国人,一般在外面看到中国人一般不认,环顾四周,突然看到了在拉萨有过一面之缘的屠大哥,听说他也来尼泊尔,是被另一车队的人带着,我因为想要徒步加搭车去尼泊尔,所以没和他们车队一起走,叫了声屠大哥,都记起对方,剩下的事情好办了,我用人民币还了尼泊尔币还多了一点,屠大哥说没事,我说你留下电话,我回去取钱还你,终于办完各种手续后递交上资料和表格以及机票行程单和钱,下午我回去取钱给屠大哥打了个电话,他们一桌人正在吃饭,刚刚好,凑了一个位置就着吃了,在这个桌子上认识了泡饭,花卷,雨佳,屠大哥,俞大姐,还有一对情侣,后来才知道据说是协议旅游分手的,我正说奇怪我到了后,那个女生搬了一个凳子让我坐他们俩中间,桌上的人盘查了一顿我的户口后,我就赶紧埋头吃饭了,那女生还拉着我侧面的头发说好长带一丝弯,我看着那个男生一脸茫然的尴尬,好像男生也不太介意了,我吃饭完大家就纷纷撤了,屠大哥带我去了他住的地方,下面一层是环境很好的院子,在沙发有桌子,前台,有树,有灯看起来夜晚的时候一定很迷人,不过迷人的是前台的那个女子,我进去就被前台的吸引了,屠大哥不会英语一路都是俞大姐带着,刚刚他们吃完饭俞大姐就要回去了,后面的路俞大姐将屠大哥交给我,原来屠大哥想与他住的地方的人交流,不会说,带上我到这里来,我们就在院子里的沙发上与前台聊天,她是个模特,每周二和周四要走T台,平时就在这个旅馆前台做下兼职一类,老板说笑间搬来一本厚厚的时尚杂志,我第一眼就看到封面,这是我第一次发现那些杂志上的模特也可以在生活里离我这么近,很平易近人,很有耐心,最后屠大哥要了合影不说,还要了海报和签名,我也顺便和那个模特合了个影。从旅馆出来的时候,我又在泰米尔大街上随意逛了下,不巧在一家衣服店看到那对协议分手的情侣中的那个女孩,我走过去的时候,刚巧一回头相视一笑,同时轻声脱口而出“你吃了吗?”从未有过与陌生人之间的那种默契,彼时的默契问候,都让我怀疑我们是否早已相识,走出店里,她说她刚分手了,我正想说点什么,对面又遇见那之前桌上的人,她男友的朋友,诧异的眼神看着我们,告诉她问说你们怎么了?她朋友在喝闷酒现在,那个男生说找个地方聊聊天,我看着他那眼神,我也不想辩解什么,无辜的说了句我还有事,走开了,这段无始无终的邂逅,也就再也没有以后了,晚上接到屠大哥的电话,他说他想约住的地方的一个美国30,40多岁的一个女人聊天,我去了,三个人来到二楼咖啡厅,开心的说了一个晚上。
       后来拿到签证,还有一位朋友叫怕泡饭没有拿到,又继续等了一天,第三天早上陪她走了一趟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依然没有消息,最后她决定不去印度,我与屠大哥还有雨佳和花卷一起准备开始印度之行。
        在去印度之前,在尼泊尔这段时间我认识一个藏独,他叫艮桑和我差不多大,青海人,他爸爸是当地的活佛,他从小就送到印度读书,在印度十几年,目前有印度河尼泊尔双重国籍,持印度护照,尼泊尔护照,还有一个西藏流亡政府的护照,他想回家去,但是他回不去,目前呆尼泊尔,准备绕道印度飞马来西亚再进入中国内境,反正中国拉萨是拒绝他从西藏入境,他给我讲了很多流亡在外的藏民的故事,以及不同版本的西藏,容后再叙,由于时间关系以及艮桑还没有等到印度方面的答复,所以我们决定先行了-------------------------未完待续,待更新,先放上照片,后续我会加快写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2: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后续的内容我会尽快更新,先看看照片吧,读到这里,这么多文字,应该很累了,放松一下,看看照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7 12:2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在比亚迪?我上班的厂刚好是它的供应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1 , Processed in 0.04670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