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17|回复: 4

[城市建设] 为了家园更美好,规划几点问题探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3 14: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武穴同外面城市面貌落后越来越大了,对武穴规划意见较大,但只有我们百姓懂得一点规划方面的法律,才能更好的维权,必要时还可状告行政机关不作为,还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请专业人士指点
1、有关法规
    湖北省规划比较落后,对规划方面没多大的技术管理规定,目前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 50180—93(2002 年版) (个人观点不够细,空子太多,所以很多省出了相应的细则)

  武汉市有一细则:《武汉市城市建筑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15: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比较常见回题:
1、间距:
  国家规范不够详细,但我们是小城市,间距建议可参考照武汉市的。
2、采光:
大寒日 ≥3 小时,旧区改建的项目内新建住宅日照标准可酌情降低,但不应低于大寒日日照1小时的标准。多层间距控制.现很多设计院能复核.
3.绿化:
  绿地率:新区建设不应低于30%;旧区改建不宜低于25%。(注意,绿化率在规范是粗字,达不到,规划局是不能规划验收的!!!建设局不能发综合验收证的)(我们的家园多少能达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3 18: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没发现武穴好多商品房没有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3 18: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6-23 18:20
你没发现武穴好多商品房没有证吗

说得好,证件没有都无人管,还谈什么其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3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kfs都是地买了,已经拆完,快要建了,才提交规划,完全不合程序。

规划就算不合格,估计也就小改一下,不可能断人财路,不让建的。其实这两年比以前还强点,至少听到说有公示,有协商,表面功夫还是做了的,不过具体效果就不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1 , Processed in 0.04015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