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535|回复: 0

[街谈巷议] “十亿村官”会没有问题吗?(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3 13: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新浪博客原文地址:“十亿村官”会没有问题吗?作者:老徐时评
村官,到底是个多大的官?以前古代官分七品,村官根本算不上。如今可别小看了这村官,一个村支书记资产就可能有10亿。
今年4月,有网友举报,称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联边村村委书记彭某高,通过非法强占土地、挪用村集体资金等不法手段敛财,其个人资产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而且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彭某高还是一名“裸官”,其本人已取得加拿大“绿卡”,妻儿已加入加拿大国籍。
广州市纪委常委对此回应表示,经白云区纪委调查核实,彭某高及其配偶、子女的确已取得加拿大居留权,但目前仍为中国国籍公民,并未加入加拿大国籍。从调查情况来看,暂未发现彭某高违纪问题。
广州有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经济优势和政治因素,有些人先富起来很正常。但一个小小的村官资产能超10亿,并让妻儿长居加拿大,却非同寻常,令人咋舌。按照目前的村官薪酬分配机制,10亿资产的积累如果没有猫腻的话,那有点痴人说梦和匪夷所思的意味。
如今的观念都要被颠覆了。刘志军受贿六千多万,竟还有官方媒体说他好色痴迷权力,但对钱不太在乎。要捞多少才算在乎?彭某高全家绿卡未发现违纪问题,那么到底怎样才算违纪?拿着他国的绿卡、担任区人大代表,还不算有问题?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每天都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怎么会拥有十亿财产?纪委的人是官官相护,还是脑子都进水了?
党性之存无,国家之兴败。当前唯有官员公开财产,才能有助于澄清事实真相,给老百姓一个说法,还当事人一个清白。 不知道当地的纪委有没有这个决心和信心公开?!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当年邓小平讲,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估计他的本意肯定不是先让当官的富起来。但是,经过这么多年波澜壮阔的经济扩张和掠夺,最先富起来的都是依靠权力取得所谓成功的人,形成了一个特殊的阶层:权贵阶层。如今这个阶层的势力已经足够绑架整个国家和民族。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是指望这个系铃人,自己把自己嘴边的肥肉解开,恐怕比登天还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4 , Processed in 0.04387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