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61|回复: 10

[街谈巷议] 厦门BRT爆炸中7名考生直接上大学合不合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2 12: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网友认为,政府没有权力决定谁能上大学,有权力决定的是高考,如果个人、政府或民众的意见能任意篡改程序,那我们要法律又有何用?如果我们能为人情打破一次规则,那么就能为了人情打破更多的规则。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如果这次能成功,当官的以后随便找个理由可以给其亲戚走后门了。
       大家觉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3: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元芳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7: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高考是非常严肃的,不能坏了规矩、开了先河,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弥补他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15: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何尝不可,只要考生和他们的家属同意就可以了,人家死里逃生惊魂未定难道要人家明年再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3 15: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czl73 发表于 2013-6-13 15:04
何尝不可,只要考生和他们的家属同意就可以了,人家死里逃生惊魂未定难道要人家明年再考吗?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以后教育局长的孩子开个医疗证明,不能参考,直接升入重点大学,那时候你怎么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15: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像这样的情况毕竟是少数!我长这么大只听闻一回这么种情况!再说了,如果对他们不管不闻不问,肯定又有人说社会没得爱心!再说了,大学生又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现在的入学率都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读个大学说不定还找不到工作呢!再说了,如果你碰到类似的情况不能参加高考,被社会抛弃,你又会怎么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15: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人 发表于 2013-6-12 17:08
是啊,高考是非常严肃的,不能坏了规矩、开了先河,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弥补他们

用钱?钱花了可以再挣,失去了高考的机会就一辈子都没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3 17: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飙飞 发表于 2013-6-13 15:53
楼主,像这样的情况毕竟是少数!我长这么大只听闻一回这么种情况!再说了,如果对他们不管不闻不问,肯定又 ...

是金子永远可以发光,高考可以来年再考,他们直接上大学,上的是什么学,如果他们直接上一本,你愿意不,如果他们进三本,他们说自己考不是这样的结果怎么办,以后所有有关系的找个理由不去高考,直接保送重点那又怎么办,凡事都要有规矩,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坏什么都不能坏游戏规则。
让他们来年再考吧,免费复读一年,可以自由选择高中进重点班学习,我想有基础的考生都愿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18: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考了大学又能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18: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晕、、版主真是喜欢煽风点火、、你没有了解事情真实情况就不要瞎说。。据我了解,他们是根据已经考的两科成绩及平时成绩综合考虑决定上什么大学。。而不是你所说上一本、二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49 , Processed in 0.04109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