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53|回复: 16

[街谈巷议] 人命关天!群众呼声就是命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7 22: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基于我市今天发生了11位小学生食物中毒食件!本人代表广大网友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严正要求,请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市进行食品安全突击大捡查!

                   不能再拖了!人命关天!

                    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
   
    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着对全市人民身家性命负责的危机意识立即参考如下方案部署!不得再误!

     1、城区、集镇重点清理无证食品作坊、摊点!由城管、工商、公安三家扏法!

     2城区、集镇餐饮饭店、早点摊位卫生大捡查,捡查卫生情况,捡查从业者身体情况!捡查生冷熟食存放规范情况!请兄弟县市来捡查!

     3突击捡查农村小饭店、小卖店、小商超非法销售劣质假冒伪劣食品!请各乡镇互查!交叉捡查!例梅川工商所查花桥!花桥派出所查龙坪!龙坪武装部查田镇!一轮过后再换单位复查!若复查中,上一单位出现重大失职,通报批评!

    4立即启动全市中小饭店评级挂星工作!凡在整改期一月后仍达不到国家相关规定,一律停业 整顿!城区不提供明码标价的饭店一律查封!凡不能提供食物来源有效信息的一律停业待查!各大超市如再有漠视卫生部门捡查行为,立即在市电视台曝光!由物价局、卫生局负责本工作!

    5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工地、工厂、单位食堂拉网排查食物风险!由市教育局抽调武穴网民或退休老教师负责!

         其他网友有要求的,请文明、理性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18: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市四望镇11名食物中毒学生已全部出院

   6月8日中午12时,武穴市四望镇大蒋村启元小学最后7名留院接受观察的学生,经过治疗已全部出院。
   6月7日,武穴市四望镇大蒋村启元小学11名学生在校外早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事故发生后,武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市卫生局、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全力进行医治护理,当日下午就有4名学生出院,7名学生留院接受观察。截止6月8日中午,11名食物中毒学生已全部康复出院。
   事故发生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对学生食物中毒事件进行了调查。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系早餐店业主不慎将“草甘磷”农药污染的黄豆作为原料,导致学生食用后中毒。
   为确保食品安全,6月7日,武穴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全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6月7日开始,对全市校园周边的餐馆、餐饮点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督促整改,确保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点评

伪劣小食品成灾!该治一下了!  发表于 2013-6-8 19:0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7 23: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绝不能让类似事件再发生!希望广大网友为全市人、特别是孩子着想!勇于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05: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命关天!群众呼声就是命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06: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全无小事,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08: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外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就会永不翻身,中国有钱可以摆平一切!
我建议楼主爆光是那个学校,我们可以自发去他们学校打横幅游行,让他们一个学生也招不了,可以起到震摄其他学校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国家政府不管,我们可以自发抗议,为了我们大家的孩子和武穴的下一代,我们应该做点什么,这不是可以妥协和沉默的事件。
让这所学校后悔自己为了小钱承包食堂让承包食堂的人胡作非为,如果所有学校都能看到我们做家长的团结的力量,相信他们不会再怠慢我们的孩子,有热血和爱心的青年的朋友团结起来吧。
村长去宣传部批个游行手续吧,这个是令人最气愤的事情了,不可原谅。

点评

应该去工商或卫生局抗议。收钱不把活干好。  发表于 2013-6-8 16:15
兄弟,不是学校的饭堂,或学校内部管辖的的商家。根不在学校!在于食品安全监管!学校还是尽到事后的责任。  发表于 2013-6-8 16: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8 08: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6-8 08:08
在国外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就会永不翻身,中国有钱可以摆平一切!
我建议楼主爆光是那个学校,我们可以自 ...

论坛上已有新闻!
地点四望!是校外早餐引起的!
昨天市已启动预案!
幸好市领导高度重视!
孩子们已无生命危险!正在住院!
谢谢大家重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10: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辛亏孩子无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10: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的孩子都被这样的垃圾食品给害了,农村的小卖部卖的是些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稍有不慎即中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8 12: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czl73 发表于 2013-6-8 10:59
农村的孩子都被这样的垃圾食品给害了,农村的小卖部卖的是些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稍有不慎即中招。

你得举报呀!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8 15: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追究刑事责任,才能震慑一些见利忘义之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29 , Processed in 0.0398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