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石磊

[街谈巷议] 攒足钱准备收购武穴房地产商及其烂尾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4 00: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不能沉,为有这样的武穴“石磊”而感到高兴,特别是对武穴故土的那份热情。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对家乡的印像慢慢褪去,或许是因为在外久了。对于武穴的房子,补充三点,1-从需求方面看,现在武穴买房的消费群体都那些人,可否持续?武穴的就业环境和收入可否支撑目前的房价,如果都抱有炒的心态,这种击鼓传花的游戏能玩多久?相信在家的人很清楚  2-从供应方面看,武穴的存量房、小产权房和政府有求必应土地供应市场(城市土地)可以无限大,全市都在开展造城运动  3-从投资角度看,武穴三级市场(二手房买卖)相当的少,当退出和变现机制不健全的情况下,拿自已的真金白银去解放开发商的人相当的少,资金是逐利的,武穴不说什么租售比,大家目前看的是房价上涨预期而忽视了退出机制,在有价无市的市场,投资比例非常少。   综上,越到后面越不看好武穴的房市,特别是没有小区环境和周边配套的房产,个人之见,多多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4 14: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涵睿 发表于 2011-5-14 00:23
这个帖子不能沉,为有这样的武穴“石磊”而感到高兴,特别是对武穴故土的那份热情。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对家乡 ...


武穴的房价到底是哪几类人支撑???

外地打工回武穴的可能是主要的。。。

在外攒钱,衣锦还乡就买房。。。。

不知武穴大多都是小产传房。。。

可怜呀,可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5 20: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我去东磁国际新城看房子,一期都好楼层。
个人感觉武穴新建房60%是空的。形势对我们购房族大大的有利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9 22: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不买房市场是一方面因素,也可以说是主因,可这个市场还有个主因:就是买房人的因素。
买房人的角色和出发点不同,他对市场的认同就不同。
有钱人买房-----不为别的,除了黄金等这些贵金属保值外,觉得还是买点固定资产放着。这年头土地是越来越缺失,最重要的是长久的负利率造成没有好的投资就意味着贬值。既然是贬值,那我还不如买房。
刚性需求买房----是最可悲的。选择,比较,还是选择比较。不同的楼盘,不同的地段,不同的楼层,不同的户型。对应的价格也许变化不大,但实际的含金量却天壤之别。
政府职能的缺失、房地产开发商利欲熏心道德的缺失………………造成户型的不合理,公摊、容积率的超标………………等等这些,让受伤的都是我们这些草民。
投资、投机? 我们聊聊就可以,我有钱都不会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8 10: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大家争得这么热闹,武穴也能有几个这样的“经济学家”而自豪,
1、武穴的商品房建筑质量太差,楼上装木地板都能将楼板打穿,这个所谓的“现浇”能有多厚。
2、武穴的房价这几年是涨了不少,可这是有价无市,你就一套房子你卖了就没有了,如果你有几套房,但又有多少人会一下子拿出几十万买你这个二手房。
3、价格还是涨上来了,这不只是武穴现象,现在外地的房子都涨了,沿海城市已经被炒干了,开发商移师内地了,浙江东阳的横店东磁不是来炒武穴的房子了吗?
4、房子的刚性需求还是有的,在外打工的家庭年收入在五万以上的大有人在,首先武穴的房子三千左右的,首付只有十万左右,一般的人都买得起,因为他们常年在外生活习惯了,今后回来了不再干农活,现在的人观念改变了就不会去农村建房,只会想在城里找个事或者做点小生意,这样的人是目前武穴购房的主力军。其次还有所谓的外地打工的”白领“,没有在前几年房子疯涨中抢到房的,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和房价疯涨后,已经无力在当地购房,只能选择在武穴老家购房,三千多的房价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不算高。再次还有很多86-90后要结婚的婚房,辛苦了半辈的双方父母支持一下,再按揭几年很多人都买得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8 14: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沉贴又被大家翻起。既然这样,我继续补充几句。
       第一,房地产商破产和武穴楼价下跌没有必然联系。可能存在这样的状况:武穴有些房地产商破产,武穴楼价继续攀升。武穴有些人只要手头有100万就敢做房地产,今年货币政策收紧,你说他会不会死掉。
      第二,楼价上升并不表明房地产实际价格上升,而是这两年政府发钱太厉害。不是房子涨了,而是你手中的钱贬值了。
      第三,武穴有合适的房子,我会考虑买的。但是,目前武穴新盖的楼房80%以上档次非常低,不是建筑质量有问题,就是小区管理出问题,要不就是周边环境恶劣,还有风水啊,等等,都是非常糟糕的。比如,按照科学的观点,广济制药厂附近方圆3公里内不要盖房子,大家看看周边都市兽药厂、造纸厂啊,土壤污染起码要100年才能完成自我净化。看看周边的房子,一个楼盘接着一个楼盘,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抢着去买。真的不知道武穴人是真的有钱,还是不把自己的健康当回事。再说,不把自己的健康放在心上,也要考虑儿孙的健康啊。

      第四,基于第三点的分析,个人认为武穴目前可以保值的房子真不多。虽然我没钱,但是如果有人在城西开发沿江别墅,就是价格达到7000,我也会借钱去买的,因为这样的房子才保值。持我这样观点的人不在少数。
      第五,有人说武穴的房子保值,我有点不相信。可以做个实验看看,你买完的新房再转让出去,看看周期有多长。如果再转让非常困难(亏价出售另说),保值就无从谈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8 16: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石磊 发表于 2011-5-28 14:41
沉贴又被大家翻起。既然这样,我继续补充几句。
       第一,房地产商破产和武穴楼价下跌没有必然 ...

不错,兄弟把我的话听进去了。

我还是那句话。攒足钱准备回家买房/建房吧。可别说我没提醒你。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9 00: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打电话问了一下吴楚时代城的房子,四十年的产权还被说得理所当然的,价格都三千以上了,一期的房子还没有了,武穴人真有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9 09: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萤尔 的帖子

      我对吴楚时代一期销售了解一点点:
      第一,2010年3月左右,吴楚时代开始销售一期,每户交诚意金10万,据说五一开盘,2010年底交楼。清明节我回家的时候,去楼盘问了一下,价格大概是2600元,据说买得多有折扣。
      第二,武穴某些高中和局机关的部分人集体炒作,有个别人一下子预订(借钱)了4套,交了诚意金40万元。他们的打算是在开盘时候转让出去,希望每套赚上15—30万。
      请大家界定一下:该种行为是否属于“炒楼花”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9 10: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石磊 的帖子

武穴的房价三千左右了已是不正常,况且只有四十万产权,这种行为完成是“炒楼花”行为,是法律所不允许的。我现在也没有打算在武穴买房,08年的时候在丽江豪园买了一套。房贷每月三千2012年付清,今年又想到武汉或九江再去买套。但武汉是“十大房产泡沫城市”,九江好点的楼盘也上万了。石磊兄弟,你说现在投资哪里好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57 , Processed in 0.05134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