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周扒皮@

[街谈巷议] 再发下:既然有人提到武穴瑞昌,我也来比一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8 20: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思想家认识也有局限!十年前我认为禁鞭是对的,这个思想家只达到我三十岁时的认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0:15
对于民俗习惯,我们仿佛走进了一个误区:并不是所有的民俗的、老祖宗的东西都是好的、都是不准改变的。这是 ...

我不认为不燃发鞭炮了,就是人类的文明提高了,先不说这是文化传承,起码它的存在就有它的合理性,过年过节,红白喜事不放鞭炮,还有什么意思?我相信大家都不是在做自己非常不愿意做的事情。个个都在喊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如果再连鞭炮都不准放,那还有什么年味?
任何事情靠禁止是行不通的,既然大家有那个需求,你就不能禁止,你要做的是怎么样去规范,北京20年前就禁鞭,后来不还是开放了?日本的文明程度应该不比我们低吧?他们也一样发鞭炮。只是人家去规范它,而不是禁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0:25
“一个燃放鞭炮的民族,是不配享有民主和自由的”
这话不是我说的,我不能贪功。是一个现代思想家说的。

这个思想家纯粹是白痴,说梦话,中国几千年的文明传统,喜庆节日爆竹声声,显示节日气氛,怎么和自由民主混在一起,风马牛不相及,美国说他是自由的民主的,不也在盛大节日放焰火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人三声 发表于 2014-2-18 20:30
今晚喝了一杯玫瑰汾。是我自己掏钱买的。
我从不在外白喝公家的酒,除了那一次,我后到,被你们倒上一杯 ...

嗨,有没有搞错,我没和你坐一桌喝酒哈,我没劝你喝多哈,要是你认为那次你喝多了,我没捉弄你,我不在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禁不禁鞭,大连市在这摆着!无需争论!

      问题是么样学习大连引导管理好鞭炮燃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到认为这话应该这样说才对,‘一个连鞭炮都不准燃的民族,是不配拥有民主和自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禁不禁鞭,大连市在这摆着!无需争论!

      问题是么样学习大连引导管理好鞭炮燃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8 20: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6 , Processed in 0.04544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