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在水之湄

[社情民意] (己回复)强征我家地,政府可同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 16:4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唉,还是静候佳音吧!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圆满解决!不枉我们一路跟过来的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4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唉,还是静候佳音吧!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圆满解决!不枉我们一路跟过来的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4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唉,还是静候佳音吧!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圆满解决!不枉我们一路跟过来的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藤 发表于 2014-4-1 16:39
不是我们催政府,确实是让大伙等得太久了!

政府简单轻易的调查出了结果,你会不会觉得太不严肃了?太草率了没有一点权威性?现在要做的只有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7: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一生都在挣着苦钱。现在也是。夏天,丝瓜成熟,父亲总是凌晨两点起床,开着电动三轮,去街上卖丝瓜。冬天,大蒜长成,父亲还是凌晨两点起床,开着四面钻风的电动三轮,去街上卖大蒜。六十多岁的人,从不肯歇息一时。
       虽然父亲的钱来得很苦,但父亲对我们三个子女,从不吝啬。一直咬牙供我们读书。姐弟三个,个个读出书来,吃上了轻巧饭。但父亲自己,却似乎吃惯了苦,习以为常,处苦不觉苦。父亲还是勤勤恳恳,日夜劳作。虽然一身病痛,他只管硬扛,扛不过了,才肯上医院。
       父亲的钱来得苦,特别珍惜,自己从不随便用。但遇到比他更苦的人,却很愿意怜弱济贫。记得在物质极度贫乏的八十年代初,村里一位叔爷家贫,遇为难事,向我父亲开口求借。后无力还债,拖到九零年,才以一辆半旧自行车抵债。
       那辆灰头土脸的旧车,经父亲敲敲打打,涂涂抹抹,焕然一新。旧车成了父亲的忠实老友。棉花紧俏的时候,父亲骑着它,走村串户收棉花。麻值钱的时候,父亲又早出晚归,去收麻。父亲总是兴高采烈地忙着。我长这么大,从没听到他为生活叹过一声气,喊过一声累。
       九零年,我上中学。每逢周末回家,父亲定会买一点肉或一条鱼。这使得我成了家里的娇客——我一回来,家里就改善伙食。那时,我还带菜到学校下饭。父亲为我准备了鲜美的豆腐,母亲用油把它炸得黄黄的,满屋生香。惹得八岁的妹妹十分羡慕。对母亲说:“我也想早点上中学。”
每个周日下午,父亲再忙,也会抽空送我去学校。坐在父亲的老破车后,我觉得特别稳当。父亲总会有使不完的力量。
        难忘冬日,西斜的太阳,冷淡地照着大地。寒风如刀,凛冽地割脸。父亲顶着风,依然把车蹬得飞快。我在父亲背后,把脸帖在父亲的背上,默默地享受父亲的温暖。父亲年轻,血热,一点也不怕冷。我在阳光里,我也不冷。
初中毕业。我不争气,使父亲的期待落了空。父亲并没怨我半句。父亲用他的老破车,载着我,四处打探消息,卜问我的前程。烈日迎面,父亲有一顶半旧的草帽。我,有父亲高大的背影。在那方小小的阴凉里,我心重如铅。父亲却仍然笑着,见人殷勤地递烟。有人劝说,女儿迟早是别人家的人,不要再念书了。父亲憨憨地笑着,回答别人,女儿 嫁到哪家,也还是我的女儿。书读得多些,明白事理,日子会过得顺些。考试失利,我没哭,父亲这句话,让我的泪决了堤。
父亲终于为我找到了出路。他和母亲,倾尽家里积攒多年的辛苦钱,把我送进了中专。接下来,工作,结婚,生子,入迁上海。我一路走来,顺风顺水。这一切,都得益于父亲当年,坚持让我把书念完。
      父亲一生与人方便,与世无争。不料到晚年,竟因土地征用而与政府据理力争。我在上海,千里之外,电话里听到父亲无奈的话语,无助的叹惜,心如刀割。父亲沙哑的嗓音,总让我疑心他哭过了。放下电话,我不禁泪如雨下。
上海这边,樱花烂漫。父亲那边,油菜花绽金。但父亲守望的那块田,却再也开不出油菜花来——它已经被村政府,蛮横填埋了。我相信父亲哭了。人老了,血易凉。父亲的心,被他信任了一辈子的政府,狠狠地戳伤,一片悲凉。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安慰我的父亲。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冬日,我在阳光里,父亲在风里。那时的父亲多么有力量!多想时光回淌,回到那个冬天——那时的父亲,从不叹气,从不悲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9: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抱抱,相信政府会解决的。唯有顶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9: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部门的人要调查多久呢,伤心的老人家让人心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21: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4-1 16:48
政府简单轻易的调查出了结果,你会不会觉得太不严肃了?太草率了没有一点权威性?现在要做的只有等,心急 ...

你是好人!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22: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梁启超写过一首《拆屋行》(“行”是古乐府诗的一种文体):
  麻衣病嫠血濡足,负携八雏路旁哭。穷腊惨栗天雨霜,身无完裙居无屋。自言近市有数椽,太翁所构垂百年,中停双櫘未满七,府贴疾下如奔弦。节度爱民修市政,要使比户成殷阗,袖出图样指且画,克期改作无迁延。悬丝十命但恃粥,力单弗任惟哀怜。吏言称贷岂无路,敢以巧语干大权?不然官家为汝办,率比旁舍还租钱。出门十步九回顾,月黑风凄何处路?只愁又作流民看,明朝捉收官里去(彼中凡无业游民皆拘作苦工)。市中华屋连如云,哀丝豪竹何纷纷,游人争说市政好,不见街头屋主人。

翻译白话文:

      一位服丧的寡妇因重病而流血不止,她携八个幼子,在寒冬冻雨下的路边瑟瑟发抖。她为何衣不遮体而无处栖身?原来她家在市中有几间祖传老屋,家里两位亲人刚去世没有“断七”,灵柩都停放在屋中。这时官府发下急如星火的拆房令,因为官老爷“爱民修市政”,要按新的设计图把市区房舍统统改建。所以这十口妇孺虽然命在悬丝、食不果腹,也只能自认可怜而不敢违令。她们还被警告别想用借贷投靠无门等理由阻挠政令,否则官府可比照低价强迫她们接受“租钱”并代办拆房。这家妇孺十步九回头地被赶出老宅,可是在这月黑风凄的深夜,她们又能到哪里栖身呢?何况她们还要提心吊胆日后随时会被官府当流民抓做苦力。
  不久以后闹市扩建一新,到处都是丝竹纷纷的盛景,游客自然满口称赞官员的政绩,只是在一派鼎新的气象中,再也见不到街头老屋和他们的主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23: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助你一臂之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18 , Processed in 0.04091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