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王志新

[街谈巷议] 有人建议将梅川镇改为“四祖镇”请问您么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9 22:5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奶奶老屋在那一块,早拆了盖商品房了,当年两个开发商都想要屋基,哈哈,结果40方的面积换了个120的房子加个60方的门面,可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23:3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jicangkong 发表于 2014-6-7 08:41
梅川是千年古镇,比四祖还要早,早已经闻名天下了。有本事把武穴改成广济,那才是正道。

梅川不能改


武穴要改广济


楼主提议不对


武穴人需要多研究梅川


多了解广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1 20: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胡海 发表于 2014-6-9 21:25
听他们说,梅川镇区建一个四祖古镇项目。是梅川德先村的北京同世飞天公司董事长张璋在谋划。

应该是梅川张德先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02: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武穴有些人对改名字有癖好,其实改什么不重要,关键是你投入多少精力和时间去打理了,改个名字,外人就来投资了?改个名字,外人就来旅游了?俗话说,打铁还要本身硬,光是靠想一些歪心思是瞎的------梅川依靠四祖这块招牌建设千年古镇,叫了总有20多年了,但实际进展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我就不妄加评判,但真正出资、出智、出力的有多少?打着这块金子招牌想捞一把的又有多少?大家扪心自问一下,你属于哪一类人?武穴市政协主席胡晓青将“三月三”庙会的“禅”文章越做越大,由第一届上演的红安天台寺的禅乐文化,到第二届的安徽天柱山宽容大和尚的讲经诵法,可以说是一簇高出一簇,我要说的是,庙会开了,不要下一届还是只热闹三天就了事,应该有新起点,有新行动!望有禅文化特色的古镇早日呈现在人们面前,愿我佛保佑为禅文化出智出资出力的人们,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08: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粹是扯蛋,多花点心思保护好武穴的环境,少搞些污染环境的招商,不要让北方的雾霾和南方的污染在武穴重演了吧,不要把武穴绑架在道信的身上,道信老人如果看到武穴的今天不知道怎么想。照武穴领导的思路,北京市是不是应该以历朝的哪个皇帝的名字呢?北京市改为康熙市?
老是这样毫无意思的折腾,还有个什么闹心的匡山,太恶心了!稍有点知识的人会这样做吗?地名就是地名,与这个地方出的人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10: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名不如建庙,借船下海做大佛教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11: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把四祖庙搞得像杭州灵隐寺一样,初一十五香客络绎不绝,那才叫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0: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文化角度上将,四祖是出生在梅川,这是文化的内涵,如果将梅川改为四祖镇,这个内涵已经失去,给人的感觉就是跟风,一群大妈在凑热闹而已,文化的体现不在新名称上,而是体现的老名称上,这才是文化传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5: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之人太多,不干事实,专作虚名。四祖黄梅早有,道信故里,梅花川水。这是历史的写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5: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梅川好听,梅林里的梅花盛开,梅河里的水川流不息。有些人别吃饱了没事做,瞎改地名。要改就改自己的名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9 , Processed in 0.04502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