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葱葱乱草

[风土人情] 关于匡山的疑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 11: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6-2 11:09
我老錃是横岗山脚下的人。昨天吃晚饭时我还想着论坛人在议论横岗上。她见我把饭送到嘴边却不张开 ...

野句兄自个儿一吐为快了,却不知“挺匡”之人中或亦怀善念,本无意中伤却又伤了,岂不也为行恶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11: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哉,武穴文人
本人对炒什么,一直不太感兴趣,喜欢的是细火慢炖,只有炖才能出味。因之发了一帖,不两天居然数十回复,细细看来,居然无一人据实驳斥或是据理赞同,多数是情绪化喷涌,如同酒后,不对拙文中实据具置批驳,只是一个反匡罢了,还有人抬出横岗之名来,悲呼,我武穴,文人堕落如此至不屑。居然没看我文中匡山为何物,本人所说何事,关横岗何事?另一些人只是想借钟馗打鬼,我非钟馗,也打不死鬼,想借我文打鬼的人多半与鬼不相彼此。我只是据几个历史资料对一个名词作些推理与猜测。
我武穴一些人牛B直甩,可只是网上嚣嚣,尘沫飞扬,到具体事上,胡说八道、推诿塞责,不做实事,而人家具体做点儿什么,先不看说的什么,打三棍再说,这种人为何如此之多?
本文中核心证据是老祖寺….老祖寺在哪?本人为何以此为据?
-------
咫尺愁风雨,匡庐不可登。只疑云雾窟,犹有六朝僧

可有一词明确是庐山之景?“六朝僧”事出有典,可不是世界上某个寺可以随便能附会的。不懂的人可以自行百度。
----------
书匡山老僧庵
贯休
筼筜红实好鸟语,银髯瘦僧貌如祖

“老僧庵”是庐山何处?“银髯瘦僧貌如祖”,之“祖”出何典?
顾江北,六朝古刹历历在,老祖千年世尽知。江南庐山何处有此景?有此典?枉顾左右而言他,着实可耻。
看前面嚣嚣胡言者众,不是我想刻意得罪,只是这样的人在我贴中胡为,是对文化的不尊重,对我的侮辱。
开头已明言“吵唠儿”的人别入!
我对那种借人家的话达成自己目的的人没有好脸。
“吵唠儿”者,请把身体团起来向外转圆圈….

点评

有,这句已经包含了:咫尺愁风雨,匡庐不可登  发表于 2014-6-3 0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葱葱乱草 发表于 2014-5-31 23:51
你是不是理解错了?
我要的是学术争论,不要的是“吵唠儿”,和胡乱粘贴些东西。
不管是什么,你得有理 ...

支持葱版:“学术争论要的是有理有据来反对!”不要的是“吵唠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都要读懂、读全才能发飙。从含有“庐山”、“匡山”或“匡庐山”字眼的三五篇古诗词或文献中薅出只鳞片爪,读得半懂不懂,又想看清全貌,弄出学术,很难呐!

都莫要把自己当回事,越当回事越不值钱!瞎子在盲人摸象,光子看了皱眉头、不说话或咳嗽几声,有疯子在旁边乱跳,有小孩在扔石头子、吐唾沫......

——就是这么回事。

都是论坛里的几个“老人”,爱家乡的心都是不错的,值得表扬。劝大家都谦虚一点,加强学习,加强个性修养,武穴会因你们而精彩,“匡山”会因你们而出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6-1 00:38
看来葱葱老师不高兴了。
相反,我觉得你这反而不是学术。
搜罗一些资料,然后圈点几笔,如果这样也是学术 ...

学术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这说法是对的。。。。问题是,你行动在哪里?

葱版在主贴中举出多种证据,或者说论据,你可以逐一反驳呀!不逐一反驳,哪怕你其他的观点再正确,也给人旁顾左右而言他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椰子今天这话有点爷样

白天不懂夜的黑,随他们去吧。今天该喝雄黄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葱葱乱草 发表于 2014-6-2 11:44
悲哉,武穴文人本人对炒什么,一直不太感兴趣,喜欢的是细火慢炖,只有炖才能出味。因之发了一帖,不两天居然 ...

本想对葱葱和鹏程老师的言论一笑了之,但论坛的习气似乎出了点问题,还是说一点也无妨。
葱葱老师关于匡山的观点我是持乐观其成的态度的,但其他的言论则似乎有些不妥。我略谈一二,不当之处,请见谅。
一、葱葱老师开篇则用了个“悲哉武穴文人”这样的文字,颇有点替古人分忧的味道;
二、、葱葱老师的文字无形之中要把学术讨论分成个三六九等,虽不可与“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相提并论,但给读者的不快是肯定的;或有意,或无意,含沙射影,实非文人该有的雅量;
三、论坛是个公共场所,葱葱老师既然肯把文章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就当有接受批评的心理准备。我能读出野句老师探讨的诚意(虽言中也不乏戏语或不善之言,实无多大恶意),善意回应是礼也,何必失礼于人。如果这里是葱葱老师自家的杂货铺,写明“非请勿入”的话,我相信大家也无多大兴致前来的。
四、葱葱老师此言带有明显的针对性,作为版主有了偏颇言论本已不该,鹏程老师在此回复支持,作为版主也似乎不大妥当。
谢谢,如言有失,再次请二位老师海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6-1 12:18
你现在有点愤青哈!

       咱俩同时出任某地村官的话,你三天就会被人赶走,而我可以忍辱负重坚持干三 ...

三声的一句“论坛男子汉,试问:除我之外,还有何人?”其实是跟苏伟峰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12: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栽土豆、芋头大家都看过吧?先要把肥和粪押足,或者干脆丢到垃圾堆里, 等到季节了,挖起来一大串,好东西呢!!怕脏泥巴打坏了芋头娘,把它们种到一盘清水里头,你出得来好货,王母娘娘也不答应啊!! 恐怕到时候她会大叫一声——悲乎哉!武穴农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13: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6-2 12:24
东西都要读懂、读全才能发飙。从含有“庐山”、“匡山”或“匡庐山”字眼的三五篇古诗词或文献中薅出只鳞片 ...


难得你不从百度上粘贴点儿么事来,不过,为喷而喷实在不是什么好品行。
我一不为匡山正名,二不是硬将匡山之名戴到某山头上。三不是著述立说。俺没学术,只是对古人的几首诗存些疑问。看我帖用的题目是什么?你就喷了一地...你心有某东西即泄了,估计身体也舒服一些了。请您老人家务必再细看看,我哪敢强立什么观点?我是从几首诗中薅出只鳞片爪,不幸的是我这个蠢笨,只对这些只鳞片爪有疑问,请阁下不吝赐教!!!
本人才疏学浅,愚钝,请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在这几首歪诗上给予解读。到底是那几个不屑古人胡乱说道,还是我认字有误?解读错误?
拜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23 , Processed in 0.04609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