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冰城冷雪

[街谈巷议] 养老保险改革,你准备好了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1: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2 11:06
国家政府现在是在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勇气破除双轨制!到时候国家主席和总理都要交!有些人就是看 ...

不想你再在此贴乱讲,你看不清主题,不看内容,在此蛮缠。懒得理你,也拒绝你一切言论。
国家主席,总理,是老师?他们可以涨工资就行了,只是一个口袋放到另一个口袋里,他们的单位是国家,当然由国家支付。可是老师,单位是学校。学校怎么替他们支付这一部分?到学生那里收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1: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雪之冬 发表于 2014-4-12 11:07
一方面是大量老师外流,一方面是大量代课老师不能转正。两极分化。这是教育局要改革的地方。

改革不是由教育局议定的。
即使教育部制定一个好政策,可下面施行如何。
按道理说,现在在家里的老师工资应该在三四千以上,可老师实际拿到的部分只有一千多。
湖北省已经成为一个通病了!国家再这样搞,会是什么情况,不言而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1: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可以涨,财政拨款的老师也可以涨,我就不信改革并轨之后老师的待遇会比之前差!网上一篇非官方的文章醒得嗯足转!何必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1: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了解,武穴老师的工资基本在3K+水平(工资+教龄补贴+补课补贴+自习补贴),有的在4-5K都有。根据老龄、资历不等。如果说只混在一千多的水平 ,那肯定是自己不努力。人要是不努力,不管是做什么职业都是都是在底层混。
你不知道乡下有多少代课老师,他们的工资一年只有1W左右,可是他们还是在坚守自己的教师岗位,盼的就是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真正的人民老师,而有些教师整天喊着人民老师的口号,不把心思放在教学上,而是天天盯着自己的利益。我想这样的老师不要也罢,也教不出什么好的学生来。从近几年的武穴高考成绩可以看到,武穴的教育质量在下滑吗?这跟老师的心态不能不说没有关系。可能有人要说,好的老师都被高薪挖走了,这也是实事。可是要想想,别人凭什么被高薪挖走,你自己而不能?这个问题得反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1: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多年来退休待遇千把元的企业员工阶层鸦雀无声,默默忍受多年,为什么工作体面,一年只工作九个月(除开寒暑假),收入中高等水平的教育系统某些人一听说改革就惊天动地的?论付出,论劳动,只有工种不同,没有高低分界,谁不是在体现劳动价值,凭什么老师就高人一等,死做活做加班加点的企业员工就该垫底?公平,公正,公开,体现在何处?你为了你的利益喊一喊,情有可原,可是,你也要看一看你底下千千万万的农民兄弟,工人阶级,是个什么状况!

为什么作为主人的劳动者必须自己掏钱为自己养老,到头来只有千把元,而作为仆人的机关人员,事业人员,却分文不掏,要净得数千元?(其实,更凄凉更无助的是农民,新农保是月55元的退休金,55元在当今社会能买到什么呢,居然还有某些地方,农民每月领2元,匪夷所思,这只可能发生在中国的土地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1: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是要求发展成果共享实现共同富裕,为什么却要对奉献一生的企退老人实行只“保基本生活”的原则?说是可以搞补充养老,60年来已经退休的老人们创造的剩余价值已经全额上缴,补充养老该由谁来办?难道这些因长期实行低工资高积累而做出重大牺牲的企退老人就无权分享发展成果吗?有谁为这些吊死鬼儿喊一喊,改变老年困窘的局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2: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无非是站在自己的利益上讨论这件事,并没有从宏观的角度,更大的层面看待这个问题,更不用说什么知识份子的情节了!再好的事情有人反对,再坏的事情有人支持!楼主的想法我可以理解,但不认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2: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我国国情是人多摊子大,老龄化趋势极其严重,很多有识之士早就在呼吁国家改革双轨制,那双轨制可以说是完全脱离宪法民权平等精神,改革一直阻力重重,关键是决策的人是双轨制的受益者而不是双轨制的受害人,阻力主要就是来自公务员队伍,中央和地方各级事业单位。

我们的国家只能从基本出发,社会主义的养老只能实现“保基本”的原则,全员保基本,不仅是保农民,保工人的基本生活水平,而且也应该纳入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养老费率不能过高,过高会让在职人员缴费倍感吃力,只因养老是养生命保证,不是发放福利,更不是福利享受过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2: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老退休双轨制若再继续肆无忌惮的横行霸道,分阶级分等级区别对待,将天理难容!废除双轨制实行并轨是最大的群众路线!希望这次改革不是换汤不换药,或装聋作哑,或久拖不决!来一场动真正民生意义上的改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3: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国家就把教师给踢了。下面是看到的一篇文章,学生写的
    一封学生写给老师的信
    老师,请保重自己。不要让虚无的光环压得你喘不过气,你不是救世主,也并非上帝,没有人逼迫你来拯救这世风日下的世界。人世间有太多的不平事,不要祈望你的一己之力能够净化多少污浊的空气。你,就是你,一个立三尺讲台,靠一根粉笔养家糊口的平凡子弟。不必苛求自己,尽己所能,问心无愧,足矣!你没有教唆你的学生走上歧路,你没有放纵错误在空中飘逸,你没有心存私欲损人利己,你没有得过且过误人子弟……这已经够了,在茫茫天地间,你的身躯足够伟岸;在物欲横流的世界,你的品行足以超越聚光灯下那一阵阵卑琐的呼吸。何必再苛求自己,你的无私,你的辛劳,已将你的名字镌刻在历史的功劳薄上,你的灵魂恍若流星已划破了每一个孩子纯净的天际。
    老师,请保重自己。学习并非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教育也并非拯救迂腐的灵丹妙剂。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灵魂的升华需要健康的纯净的思想长时间濡养,质变亦需持续量变的积聚。最重要的是外因必须内因的催化才能演绎出动人的旋律。老师,不要苛求所有学生都品学兼优,通过您的努力,孩子每一点的进步都足以令人可喜;不必苛求每一名学生都随你心意,作为一个拥有灵魂的个体,他也渴望能够自由呼吸;不要夸大教育的力量,社会的方方面面其实无时无刻都在与你争夺这块阵地,与它们相比,你的教育和影响可能太缺乏吸引力。面对你面前的孩子,你只需做到尽心、尽力。
    老师,请保重自己。在你的天平两端,不仅有事业,还有家庭;不仅有别人的孩子,还有自己的子女;不仅有学生的健康,还有自己的身体。谁也没有要求你永远考取第一,谁说你就得永远创造奇迹。再美的鲜花,终会破败,再无敌的英雄,也得老去,你只是一个凡人,那么就快乐的享受生活,就快乐的去工作努力。魏书生只有一个,不能成为名家,难道生活就没了意义。今天,一个人的成功,既需要有人扶植,又需要机遇。既然不能成为鲜花,那么绿叶不也同样美丽。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家庭、孩子、爱情、友谊……哪一项的缺失都会让你的生命蒙上灰色的印记。别为了你的事业,牺牲你的家庭;别为了你的学生,将遗憾留给自己的子女。工作天天要干,亲人同样需要你的挂记;学生年年都教,自己的孩子才是你的唯一。
    老师,请保重自己。领导的嘱托,家长的期许都不需太过在意。工作要一点点去做,孩子的成长需要多方努力。没有人真正在意你的身体,这个世界上除了老妈、老婆,就只有你自己。领导希望你像骡子一样卖力,却像对待驴一样把草料吝惜;家长希望你只关注他的孩子,千好万好,有一点不如意他就会找心你。现在的孩子都是宝贝,受不得半点委屈,将来即使栽再大的跟头,当爹当妈的也不愿在你这儿接受挫折教育。“该打打,该骂骂。”您千万别以为那话发自家长心底,您犯不上为了所谓的责任,丢掉赖以吃饭维生的工具。当您为了孩子的前程掏心掏肺,换回的顶多是领导的只言片语;为了孩子的学习您呕心沥血,病在床上有谁还记得你;即使您倒在讲台,三天之后您的病榻之前必然冷清孤寂。领导只在乎他的政绩,家长只关心自个儿的孩子别受委屈。老师,你只是一枚棋子,其实走到哪里你总是身不由己。既然别人不把我们爱惜,那么就让我们自己记住——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才是第一。 生命的意义要靠健康维系,没了健康再风光的业绩也会在岁月中消弭。
    老师,请保重自己。职称、升级这些都是虚名浮利,高处不胜寒,金字塔顶只能容下一只麻雀的脚印,名利场上没有长青树,镁光灯不会总聚焦一个人的胜利。生命原本平淡,平凡才是人生的第一要义。没有职称,没有奖励,健康快乐的活着,多挣几年退休金,你不也是中学高级。坐看云卷云舒,笑看风霜雪雨,人生一世,天地间,我惟愿自由呼吸。老师,不要苛求自己。其实工作很简单,你只需对得起那两千块人民币;其实生命很简单,不过是眼一睁一闭;其实生活很简单,不过是喜欢自己做的事,做快乐的你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42 , Processed in 0.061106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