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在水之湄

[社情民意] (己回复)强征我家地,政府可同意?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0: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 发表于 2014-4-1 08:19
围观是一种力量

谢谢围观。

更谢谢网友仗义执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1: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吴书记:
    感谢您在万忙中查看我的信件。
    我是朱木桥村二何垸村民何三春。我家在思源学校正门对面,有六分地。村里征地。我不知村里征地做什么用场,就没有同意。没有签字,没有领补偿费。
    3月27日上午,村书记何祥国,带领二何垸小队长何学明以及劳教释放人员何腾、何豪,强行填埋了我家土地。何腾、何豪去年刚从监狱出来,出口辱骂,动手推搡,蛮横无理。我只好拉我爱人回家。他们强行填埋成功。
    我大女儿得知家里土地要被征用,于3月25号在网上发帖求助。3月28日上午,我女儿告知何书记,说已经在网上发求助帖,求他给说法。但到晚上,他并没找我沟通。我女儿只好实名举报。在何书记知道举报帖存在的情况下,他仍然对此事置之不理。万般无奈,她只好到市长信箱举报。给吴市长添麻烦了,十分惶恐。
    经网友帮助,理清头绪,我现向市长诉求:
    一,强填强埋合不合法?不合法,给我一个说法。
    二,何书记说是做公益用地,我要请他拿政府文件来。而且要有书面承诺。现在答应做公益用地,将来改做他用,做商业开发,我们还是有权提出我们的要求。
    三,如果在我家那块地上搞商业开发,做门面。我请求村政府给我一间门面,给大给小,全在村政府。
    恳切请求吴书记,调查过后,给我一个明确答复。
    感谢,再三。
                                        诉求人:何三春
                                      2014年3月31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2: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3-30 18:09
你一面私欲在膨胀,一面又是那么大公无私,其实你很心知肚明的,但这是你的家事父母在上,你不得不做出很 ...

这居然是私欲在膨胀?凭你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可以定义你为:网友名义出现的强势力(或者说恶势力)帮凶。当然有可能你自己就是那种强势力。楼主的要求天经地义,已经是一个强势力下想生存下去的一个顺民的基本诉求。说的那么明白,诉求是那么的卑微,如果是政府征地做公益用,他们愿意按国家相关规定处理,愿意完全配合,如果是做商业用地,只是需要一间门面。有什么理由不告诉他们征地的用途,没一个正式的文件给他们看看,就把他们的地连正在长的蔬菜给埋了?我还是相信共产党,相信政府。就是朱木桥这块天黑一会,终究还是要亮的。为所有的帮凶而感可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4: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楚郎中 发表于 2014-4-1 12:00
这居然是私欲在膨胀?凭你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可以定义你为:网友名义出现的强势力(或者说恶势力)帮凶。 ...

这话说得我热泪盈眶。

水湄鞠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4: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一生都在挣着苦钱。现在也是。夏天,丝瓜成熟,父亲总是凌晨两点起床,开着电动三轮,去街上卖丝瓜。冬天,大蒜长成,父亲还是凌晨两点起床,开着四面钻风的电动三轮,去街上卖大蒜。六十多岁的人,从不肯歇息一时。
       虽然父亲的钱来得很苦,但父亲对我们三个子女,从不吝啬。一直咬牙供我们读书。姐弟三个,个个读出书来,吃上了轻巧饭。但父亲自己,却似乎吃惯了苦,习以为常,处苦不觉苦。父亲还是勤勤恳恳,日夜劳作。虽然一身病痛,他只管硬扛,扛不过了,才肯上医院。
       父亲的钱来得苦,特别珍惜,自己从不随便用。但遇到比他更苦的人,却很愿意怜弱济贫。记得在物质极度贫乏的八十年代初,村里一位叔爷家贫,遇为难事,向我父亲开口求借。后无力还债,拖到九零年,才以一辆半旧自行车抵债。
       那辆灰头土脸的旧车,经父亲敲敲打打,涂涂抹抹,焕然一新。旧车成了父亲的忠实老友。棉花紧俏的时候,父亲骑着它,走村串户收棉花。麻值钱的时候,父亲又早出晚归,去收麻。父亲总是兴高采烈地忙着。我长这么大,从没听到他为生活叹过一声气,喊过一声累。
       九零年,我上中学。每逢周末回家,父亲定会买一点肉或一条鱼。这使得我成了家里的娇客——我一回来,家里就改善伙食。那时,我还带菜到学校下饭。父亲为我准备了鲜美的豆腐,母亲用油把它炸得黄黄的,满屋生香。惹得八岁的妹妹十分羡慕。对母亲说:“我也想早点上中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3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宣办不是说调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3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没动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3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伙等得急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3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百姓一点合理的要求这么难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6:3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们催政府,确实是让大伙等得太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47 , Processed in 0.0553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