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王志新

[武穴资讯] 由民间草根编导的《舌尖上的武穴》正式开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7 21: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大工程,从选料到清洗整理,甚至种植环节都要进行艺术加工才能体现出美,现在山药己种植了,怎么没那些画面。如果敷衍的话不如不做。尽管出了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6: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1: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许多朋友的跟帖,忍不住就菜的好坏补充两句。
既然注明是民间草根做的菜式,附庸一下《舌尖》,其实也无多大的不可,何况是位老人亲自下的厨。就好像我们到别人家去做客,往往都要奉承一下人家的饭菜好吃,就算奉承有点“务虚”,却也透着善意,想必主客都能消受。
什么样的饭菜能够代表武穴?我觉得这也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舌蕾的感觉是很奇妙的,你说好吃的,我不一定觉着好吃,我喜爱的,别人未必就喜爱。饮食既然称为文化,说明其中也透着人文精神的。《舌尖》之所以得到广泛的认同,正是其中的人文精神感动了你我。也就是说,好的菜不一定颜色要多光鲜,盛菜的器皿要多华丽,食材要多稀珍……什么菜最好吃,如果我说母亲的菜、家乡的菜最好吃,想必大家都会赞成的。
正是这个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0: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吃带一点焦的 圆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14: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燕山上人 发表于 2014-7-7 18:06
去皮的花生米花生仁有啥区别?

花生米是一整颗的,花生仁是捣碎的,纯属个人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1 , Processed in 0.05131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